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2019年太阳黑子消失和新冠病毒爆发:验证2020年后太阳黑子或将消失数年

已有 22884 次阅读 2020-6-13 10:36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太阳黑子, 新冠病毒, 太阳休眠, 瘟疫

2019年太阳黑子消失和新冠病毒爆发:验证2020年后太阳黑子或将消失数年

                                  杨学祥,杨冬红(吉林大学)                     


关键提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5日报道,科学家称太阳正在迎来一次罕见的“休眠期”,到2020年之后太阳黑子将持续消失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而这有可能使地球出现一次迷你冰川期。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gj/2011-06/17/content_12718281.htm

      据最近观察计算(2020年2月29日报道):太阳表面已经几乎330天没有出现明显太阳黑子了。也就是说,过去一年中有90%的时间太阳活动处于完全低迷状态。太阳黑子如此长时间的失踪正常吗?这是否意味着太阳进入了“冬眠期”?对地球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https://www.sohu.com/a/376706861_120331093

       2019年以来,地球发生了很多奇妙的变化,新冠肺炎、美国流感、埃博拉病毒、磁场偏移、地震、火山、山火、洪水、蝗灾等等灾难不断,与太阳黑子极小值密切相关。

      科学家预测了最近即将到来的太阳活动周期:下一次太阳活动极小期将在2020年4月±6个月,即我们目前可能正处于太阳活动极小期。

        对于2020年太阳进入休眠期警告,科学界陷入了小冰期是否会发生的争论。事实上,太阳活动低值,紫外线的减少,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病毒的繁殖和爆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86470f0102v186.html

       近期国内新闻纷纷报道了《科学家称太阳2030年将“休眠” 地球迎“小冰河期”》,新闻里提到英国天体物理学博士瓦伦蒂娜·扎尔科夫教授及其研究团队预测太阳活动将在2030年左右减少60%。

http://tech.sina.com.cn/d/s/2015-07-17/doc-ifxfaswm0846964.shtml

       我们的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变化存在50、200和1800年周期,2030年不会出现小冰期,可能出现次小冰期。但是,由于太阳黑子减少60%,2030年左右将出现太阳黑子谷值,新冠病毒将再次爆发。


正文

      在十五世纪至十七世纪的二百余年内,全球强震发生频繁,其它自然灾害也很集中,如瘟疫流行,低温冻害严重,被称为小冰期时期。这个时期也正是蒙德太阳黑子超长极小值时期,太阳活动处于低值状态,有人把它看作是小冰期气候产生的原因(见表1)。

       2014年9月21日我们的研究表明,1996-2008年已进入21世纪太阳黑子超长极小期,严重低温和病毒爆发将成为大势所趋。2009年甲型流感爆发仅仅是一个最初信号。

       回顾15-17世纪小冰期时代的瘟疫横行,我们必须做好迎接未来低温期带来的瘟疫和多种病毒爆发的准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86470f0102v186.html

表1  太阳活动、坏天时代、瘟疫、强潮汐和低温期的对应关系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33555.html

流感病毒为什么爆发于冬季?

    

图1 一年中紫外线量的变化(把7月的量作为1000来计算的相对值)

     我国的冬季为前一年12月到次年2月,是一年中紫外线最低值时期;在美国较冷的秋季,冬季和春季出现流感高峰,从10 月到次年 5 月,避开了紫外线夏季高峰。这说明,流感高峰与低温和紫外线低值有关。

      SARS事件开始于冬季高峰在春季

     SARS事件从2002年12月5日或6日开始至2003年7月13日,共历时约8个月。即爆发于紫外线冬季低值,消失于紫外线夏季高值。

    

图2  SARS2003年死亡率统计:5月进入峰值

     中东呼吸综合症爆发于冬季高潮在春季

  

  图3 MERS病例发病数时间分布图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613952

     根据图3,中东呼吸综合症发现于2012年冬季,疫情高峰在2014年3-5月春季,在6-8月夏季紫外线峰值迅速消失。

     新冠病毒爆发在2019-2020年冬季无黑子期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在2019-2020年冬季紫外线谷值时期,又恰逢太阳黑子低值年,这是此次疫情异常凶猛的原因。由于太阳黑子最低值已经过去,根据前两次疫情的统计规律,估计在春季疫情将进入高峰,夏季消失,秋冬季是否复出,取决于中国的调控力度。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698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7031.html

图4 欧洲地区2020年1-2月2029-nCoV病例的流行曲线

图5 中国以外地区2020年1-2月2029-nCoV病例的流行曲线

       太阳辐射对流感病毒的影响

       我们在2009年6月25日指出,太阳活动对流感爆发的影响人们早就发现。在太阳黑子谷年,太阳活动减弱,辐射出的紫外线也减弱,这有利于微生物和病毒的滋生和繁殖(旧病毒复发);在太阳黑子峰年,太阳活动增强,辐射出的紫外线增加,有利于微生物和病毒的基因变异(新病毒产生)。这是流感大流行一定发生在太阳黑子极值年的原因。由于在太阳黑子峰年爆发的流感大流行起因于病毒基因变异,所以强度大,危害重,如1918-1919年、1957-1958年和1968-1969年;由于太阳黑子谷年的流感大流行起因于旧病毒复发,所以强度小,危害轻,如1900年和1977年。这是后两次流感大流行被人们忽略的原因。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240114.html

       根据相关条件,2002年SARS发生在太阳黑子峰值,所以强度大。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发生在太阳黑子谷年,其强度相应变小。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5677.html  

       研究表明,我国的冬季为前一年12月到次年2月,是一年中紫外线最低值时期;在美国较冷的秋季,冬季和春季出现流感高峰,从10 月到次年 5 月,避开了紫外线夏季高峰。这说明,流感高峰与低温和紫外线低值有关。

       SARS事件从2002年12月5日或6日开始至2003年7月13日,共历时约8个月。即爆发于紫外线冬季低值,消失于紫外线夏季高值。疫情发展速度快。

       中东呼吸综合症发现于2012年冬季,疫情高峰在2014年3-5月春季,在6-8月夏季紫外线峰值迅速消失。疫情发展速度慢。

       2019年冠状病毒疫情发展迅猛,趋势近似于SARS事件。

         根据紫外线控制病毒发展的理论,2019年冠状病毒疫情始于2019年12月,处于紫外线一年中的最低值时期(冬季低值),预计2-3月(冬春之交)将出现拐点,4-5月(春季紫外线增强)出现峰值,5-6月(春夏之交)再次出现拐点,6-8月(夏季紫外线峰值)出现第一波谷值。第二波峰值是否出现,取决于调控力度。

       6-8月夏季紫外线峰值时期是结束疫情的最佳时期。

       图2-5何其相似。

       让实践检验谁是谁非。

       近期国内新闻纷纷报道了《科学家称太阳2030年将“休眠” 地球迎“小冰河期”》,新闻里提到英国天体物理学博士瓦伦蒂娜·扎尔科夫教授及其研究团队预测太阳活动将在2030年左右减少60%。

http://tech.sina.com.cn/d/s/2015-07-17/doc-ifxfaswm0846964.shtml

       我们的研究表明,全球气候变化存在50、200和1800年周期,2030年不会出现小冰期,可能出现次小冰期。但是,由于太阳黑子减少60%,2030年左右将出现太阳黑子谷值,新冠病毒将再次爆发。

太阳活动、火山喷发、强潮汐和低温期的对应关系

太阳黑子延长极小期

时间(年)

坏天

时代

潮汐极大年时间

火山活跃时间

全球

气温

欧特

1040-1080

1010-1110

1062

??

低温

沃尔夫

1280-1350

1165-1360

1264

1275-1300

小冰期

史玻勒

1450-1550

1420-1525

1425

1440-1460

1470-1490

小冰期





1570-1600


蒙德

1640-1720

1600-1725

1629

1640-1680

小冰期

道尔顿

1790-1830

1790-1915

1770

1810-1820

小冰期





1850-1860

1870-1890

1900-1920


21世纪

2007-??

1997-??

1974

1980-??

低温?

 

参考文献

1.      杨学祥,杨冬红。2007: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的灾害链。见:高建国主编,苏门答腊地震海啸影响中国华南天气的初步研究——中国首届灾害链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气象出版社, 200-204

2.      杨冬红,杨学祥。“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的全球强震和灾害。西北地震学报。2006281):95-96

3.      杨冬红,杨学祥,刘财。20041226日印尼地震海啸与全球低温。地球物理学进展。2006213):1023-1027

Yang Dong-hong,Yang Xue-xiang, Liu Cai. Global low temperature, earthquake and tsunami (Dec. 26, 2004) inIndonesia[J].Progress in Geophysics, 2006, 213: 10231027.

4.      杨冬红,杨德彬,杨学祥。地震和潮汐对气候波动变化的影响。地球物理学报。2011544):926-934.

Yang D H,Yang D B, Yang X X, The influence oftidesandearthquakes in globalclimatechanges. Chinese Journal of geophysics (in Chinese),2011, 54(4): 926-934

5.      杨学祥杨冬红.2008. 全球进入特大地震频发期百科知识,8-9.

6.      杨冬红,杨学祥全球气候变化的成因初探地球物理学进展. 2013, 28(4): 1666-1677.

Yang D H, Yang X X. Study oncause of formation in Earth’s climatic changes. Progress in Geophysics (inChinese), 2013, 28(4): 1666-1677.

7.      郭增建. 2002, 海洋中和海洋边缘的巨震是调节气候的恒温器之一西北地震学报. 24(3): 287.

8.      任振球当代气候变暖若干问题商榷丁一汇主编,中国的气候变化与气候影响研究北京气象出版社.1997.43-48.

9.      韩延本韩永刚马利华等全球温度异常及地球自转变化中的约60年周期见:中国地球物理2003.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编南京: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3. 362

10.   杨冬红杨学祥.北半球冰盖融化与北半球低温暴雪的相关性[J]. 地球物理学进展, 2014, 29(2): 610-615.

YANG Dong-hong, YANG Xue-xiang. Studyon the relation between ice sheets melting and low temperature in NorthernHemisphere. Progress in Geophysics. 2014, 29 (1): 610615.

11.   杨冬红,杨学祥。2008. 球变暖减速与郭增建的“海震调温假说”。地球物理学进展。23 (6): 18131818

Yang D H, Yang XX. The hypothesis of the ocesnic earthquakes adjusting climate slowdown ofglobal warming. Progress in Geophysics (in Chinese), 2008, 23(6): 1813-1818.

12.   杨冬红,杨学祥。流感世界大流行的气候特征。沙漠与绿洲气象。200713):1-8


相关报道

太阳正迎来“休眠期”2020年后太阳黑子或将消失数年

2011-06-17 08:23:5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科学家称太阳正在迎来一次罕见的“休眠期”,到2020年之后太阳黑子将持续消失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5日报道,科学家称太阳正在迎来一次罕见的“休眠期”,到2020年之后太阳黑子将持续消失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而这有可能使地球出现一次迷你冰川期。

       太阳的这一罕见活动在过去也有记录,但自从18世纪初后至今就再未出现过。尽管科学家们尚不知道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但有许多迹象都表明太阳未来将进入一次“休眠期”。参与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弗兰克•希尔说:“太阳的活动周期可能将会中断。”希尔和他的同事们是根据太阳活动的三个变化作出这一判断的:太阳黑子减弱;日冕区域的电流减少;太阳的喷射流消失。

       另一名研究人员理查德•阿尔特罗克表示,这三种变化表明“太阳即将进入一个阶段,而且这个阶段会经历很长时间”。本月初,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研究太阳风暴的权威科学家大卫•哈撒韦预测,目前太阳所处的活动周期将是本世纪中最不活跃的一次。阿尔特罗克也认为这一周期的太阳活动不会太多。

       太阳的磁极每22年变换一次,太阳黑子活动以11年为一个周期。在太阳活动开始下一个周期的几年前,太阳最外层会频繁出现喷射气流。目前太阳所处的活动周期开始于2009年,按照这一规律,太阳活动的下一个周期将于2020年开始。然而天文学家现在并未观测到应有的喷射气流,这也就意味着到2020年时,太阳活动将很少或太阳活动的出现将有所延迟。

       希尔的同事马特•佩恩说:“1998年以来,太阳黑子磁场强度一直在减弱。若按照目前的速度减弱下去,2022年前后太阳上将不会显现太阳黑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gj/2011-06/17/content_12718281.htm


太阳黑子消失的第330天,磁场偏移,灾难不断,地球未来会怎样? 

2020-02-29 11:28

2020年以来,地球发生了很多奇妙的变化,磁场偏移、地震、火山、山火、洪水、蝗灾等等灾难不断,不平凡的集中,就是此前量变的质变体现。

据最近观察计算:太阳表面已经几乎330天没有出现明显太阳黑子了。也就是说,过去一年中有90%的时间太阳活动处于完全低迷状态。太阳黑子如此长时间的失踪正常吗?这是否意味着太阳进入了“冬眠期”?对地球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太阳的光球表面有时会出现一些暗的区域,它是磁场聚集的地方,这就是太阳黑子。黑子是太阳表面可以看到的最突出的现象。一个中等大小的黑子大概和地球的大小差不多。

黑子的形成和消失要经历几天到几个星期不等。当强磁场浮现到太阳表面,该区域的背景温度缓慢地从6000摄氏度降至4000摄氏度,这时该区域以暗点形式出现在太阳表面。在黑子中心最黑的部分被称作本影,本影是磁场最强的区域。本影周围不太黑、呈条纹状的区域被称为半影。黑子随太阳表面一起旋转,大约经过27天完成一次自转。

长期的观测发现,黑子多的时候,其他太阳活动现象也会比较频繁。黑子附近的光球中总会出现光斑,黑子上空的色球中总会出现谱斑,其附近经常有日珥(暗条)。同时,绝大多数的太阳爆发活动现象也发生在黑子上空的大气中。因此,从太阳大气低层至高层,以黑子为核心形成一个活动中心——太阳活动区。黑子既是活动区的核心,也是活动区最明显的标志。

太阳黑子如此长时间的消失,有一个重要的暗示——太阳极小期即将来临。太阳的活动不是恒定的,而是每11年经历一次活跃和平静的周期。最小值和最大值则是根据过去12个月的平均活动来定义的,科学家预测了最近即将到来的太阳活动周期:下一次太阳活动极小期将在2020年4月±6个月,即我们目前可能正处于太阳活动极小期。

“从现有观测结果来看,最新周期太阳黑子区域比前几个周期要少很多。” 欧洲航天局(ESA)太阳轨道探测器项目的仪器操作工程师David Williams说道。“在整个太空时代,太阳都处于非常活跃的周期,所以现在我们不禁要问:如今的第24周期是历史上的特例,还是将来的常态?知道发生了什么对人类文明的发展至关重要。如果我们不理解某些东西,就意味着信息缺失。”

太阳黑子对地球的影响是巨大的。当太阳黑子活动频繁时会对地球的磁场产生干扰,这时无线波会受到严重影响,导致飞机、轮船、以及人造卫星等一切需要GPS定位的技术都无法正常使用。此外,从历年规律中可以看出,太阳黑子越多的年份地球上地震的次数和强度也会增大。

相反,如果太阳黑子数量、活跃程度很少时各种通讯卫星运行、宇航员太空漫步等都是最安全的时段。但是坏消息是:因为太阳活动减弱,就会使得地球平流层的臭氧层变薄,影响到大气的保温效果,由此改变全球气候,出现气温下降趋势。

如果在新的太阳周期,太阳黑子活跃程度降低变成新常态,导致的气温下降是否可以缓解当前的全球变暖?又或者是变得更冷?目前还不得而知,这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https://www.sohu.com/a/376706861_120331093

红遍全球的“太阳休眠”:媒体让科学家躺枪

2015年07月17日09:04   新浪科技 微博        

  本文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本文观点来自国家天文台太阳部研讨会,与会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太阳部王华宁研究员、谭宝林研究员、姜杰研究员、杜占乐研究员和贺晗副研究员

  以下这篇新闻,这几天你一定见过很多次了——

  近期国内新闻纷纷报道了《科学家称太阳2030年将“休眠” 地球迎“小冰河期”》,新闻里提到英国天体物理学博士瓦伦蒂娜·扎尔科夫教授及其研究团队预测太阳活动将在2030年左右减少60%,这将导致地球气温大幅度下降,届时地球将很有可能进入“小冰河期”。英国皇家天文学会、太阳休眠、小冰河期,这些关键词让不明科学真相的网友,开始操心要不要提前准备过冬物资,但是从科学角度看,媒体用太阳休眠的说法比喻太阳活动减少是不妥当的,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们指出这也是广大网友造成误解的主要原因。

  1.用太阳休眠的说法比喻太阳活动减少不妥当

  太阳活动是太阳标准模型基础上发生的扰动,主要是11年的太阳周期(或是太阳黑子周期),其活动形式主要有太阳黑子、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等,其中太阳黑子是太阳活动的基本标志。太阳活动周期从1755年后正式计算,2015年处于第24周期,据查询瓦伦蒂娜·扎尔科夫论文原文,她提到的是“25周太阳活动是现在的80%,在26周太阳活动是现在的40%”。据推论2030年后太阳活动应该是大幅度减少,可能出现一个太阳活动极小期。

图示为2000年以来的太阳黑子相对数变化曲线,红线为2015年—2019年相对数的预测(图片来自NOAA/SWPC)  图示为2000年以来的太阳黑子相对数变化曲线,红线为2015年—2019年相对数的预测(图片来自NOAA/SWPC)

  有一部分人误认为太阳休眠就是太阳不工作了,但是用太阳休眠来形容太阳活动减少是不恰当的。太阳作为普通恒星,具有其生命历程,太阳活动只是它生命历程里的插曲。标志太阳能量辐射状态的太阳常数长期以来维持在1360瓦每平方米左右,太阳整体辐射能量比较稳定。太阳活动的变化,对太阳活动变化的贡献略大于千分之一的量级,对太阳总能量的释放影响不大。所以太阳活动与太阳内部的热核反应变化没有直接关系,更不能将其误解为太阳休眠,事实上太阳预期的年龄为一百多亿年,正处于壮年时期,内部结构相当稳定。只有当太阳内部的热核反应停止以后,太阳才会真的“休眠”,但这应该是40多亿年以后的事情了。

1100-1900年伦敦和巴黎气候变化与太阳黑子数目变化。早于1700年的太阳活动水平估计借助了树木年轮碳14分析。(图片来自《Science》杂志)  1100-1900年伦敦和巴黎气候变化与太阳黑子数目变化。早于1700年的太阳活动水平估计借助了树木年轮碳14分析。(图片来自《Science》杂志)

  2.退一步说,假如瓦伦蒂娜·扎尔科夫的预报是靠谱的,那太阳活动大幅度减少是否意味着地球上一定会出现小冰期?

  太阳活动减少的现象在历史上确实出现过,比如报道中提到的1645年-1715年的“蒙德极小期”,在这一段时期内出现了温度下降的情况,然而由于这一时期黑子数记录不完整,“蒙德极小期”与小冰期究竟是巧合还是具有某种物理关联,还需深入研究。这个所谓的小冰期是指地球平均气温的变化是在一个很小幅度里,并不意味着大家会度过极其寒冷且漫长的冰封期。

  3.太阳活动长趋变化趋势预报属于科学研究的范畴

  2014年11月,瓦伦蒂娜·扎尔科夫教授题为“Prediction of solar activity from solar background magnetic field variations in cycles 21-23(通过第21到第23太阳活动周期中太阳背景磁场的变化对太阳活动的预测)”的论文发表在美国《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天体物理期刊)》上。不过每年发表的关于太阳活动变化趋势预报的研究论文比较多。瓦伦蒂娜·扎尔科夫教授及其研究团队的研究结果是其中之一。所有的这些预报模型和分析结果都需要在未来漫长的时期内与观测数据进行比较和验证。科学家通过同行审稿将自己的研究结果发表于科技刊物上,或在科学大会上报告,仅代表科学家本人的观点。趋势预报需要根据新的监测数据不断修正,不排除到最后与当初的预测结果大相径庭的可能性。

  4.注意区分一般性灾害事件预测和世界末日的危言耸听

  太阳活动的变化(包括大幅度增加或大幅度减少)肯定会引起空间环境发生变化,甚至是剧烈变化,例如,太阳爆发会导致卫星平台及载荷故障甚至失灵,通讯系统中断,地面电网、航空、输油管道等高技术系统受到损害。太阳活动大幅度减少也可能会导致地球临近空间发生相应的变化,这些太阳活动的变化都不意味着人类面临末日威胁。科学家对灾害事件的预测研究是为了更好地理解自然规律,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危害,而不是为了营造一个危言耸听的氛围。

  和以往有关太阳活动的报道一样,这次《每日邮报》的报道又一次引起广泛关注。事实上发达国家长期以来坚持不懈对太阳进行科学探测和连续监测,就是因为太阳对人类的生存环境是极其重要的,以致于美国政府把改进天基地球与太阳的观测列为国家空间政策的基本目标之一。这也说明了国际上对太阳活动天基观测的重视程度,我国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编辑:薛燕男

http://tech.sina.com.cn/d/s/2015-07-17/doc-ifxfaswm0846964.shtml


太阳黑子消失288天,历史上时间最长,地球或将严重变冷?

原创 尖端1 尖端1 2019-12-27

 

    2019年的314日开始,太阳上面的太阳黑子就消失了,至今(1225日)已经288天,成为历史上太阳黑子消失时间第二长的时段,一般认为太阳黑子比较弱的时期,也代表着太阳活动处于低谷期,光热辐射不强,地球上温度也会偏低,甚至会导致地球气候处于小冰河期。

    1225日,天文学家们发现了两个新的太阳黑子,这标志着太阳可能进入了新一轮活动周期,这次的太阳无黑子活动持续的时间达到了288天,是1913年以来消失时间最长的一次,创造了一个106年的记录。接下来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太阳黑子出现新的活跃时期。

    我国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的天文工作者认为,从更长的时间段上观察,比如从太阳活动的200年大周期来看,实际上它仍处于活动低谷期,虽然太阳会每11.2年发生一次黑子活动期,但是从大范围上来看,如今太阳并不是特别活跃,不会产生太阳黑子和耀斑活动的历史高峰值,因此它对地球气候的影响也不会很大,对地球平均气温不会有什么改变。

    如今的太阳活动期预计会在2020年结束,时间距离越近,这种无活动的时间就会持续越长,上一次的出现甚至出现了蒙德极小期,当然这是在很早以前,不过那次的时间却是持续了70年,而那段时间小冰河时期正好出现,很多人都认为这很可能是太阳低活动造成的,不过目前依然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这个看法,两者之间的联系是否存在有待考证!

    太空总署(NASA)发现,太阳表面再度出现了无黑子现象(又称白太阳),这已经是今年的第4次了,因此科学界担忧,太阳表面活动正进入极小期,届时恐导致地球的小冰河期LittleIceAge),提前于2019年底前就会发生。

    于去年,英国诺桑比亚大学数学教授萨柯华(ValentinaZharkova)在国际天文学会上,就曾经提出警告称,经严密的数学演算及资料收集,在2020年至2050年间,太阳会进入类似17世纪的蒙德极小期,届时太阳所发出的辐射量将减少,致使地球大气的温度会下降,因而再次进入小冰河期。尤其是2030年代,太阳的表面活动将会减少了60%,此种情形跟蒙德极小期差不多。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的物理学家帕波瓦(HelenPopova)亦认为,于2020年左右,地球就会再次进入小冰河期,而在2030年左右,低温会达到巅峰。太阳的表面活动至第25活动周期时,就会变得更弱,一直至第27活动周期,期间约30年,地球皆会维持在低温。

同时专业天文网站《SpaceWeather》及气候网站《ClimateDepot》在分析近年太阳黑子之活动情形之后,它们预测下一个太阳活动极小期,应该会出现在20192020年。

SpaceWeather》称,太阳表面的活动,正在以一万年间罕见的速度,急速下降之中,以现今的情形而言,太阳黑子的活动将 2019年底前降至最低,自现在开始至2020年,太阳表面出现无黑子情况,将会愈来愈频繁,并且每一次持续的时间,将会增加,从几天增加至几星期,甚至几个月之久。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592022078&ver=2397&signature=F1n4PLUWBf628cbVzLDThzfNmcrkr9nFWLhXhA2DOgB9e5UqVlc87dRQP6I6YitXN2bvT3-UIz958onoVrEThj3VXNiWljaa9H4LPPK-c3JSA-axTU3djrzCQYVvCMEC&new=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37695.html

上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20年6月13日早报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20年6月13日午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2 周少祥 杨新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