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美国加州发生山火 映红夜空:加州为什么多灾多难?

已有 2068 次阅读 2020-6-11 12:44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加州山火, 旱震理论, 地下能量, 大震前兆

美国加州发生山火 映红夜空:加州为什么多灾多难?




00:43Loaded: 0%Progress: 0%



关键提示


      当地时间8日凌晨,美国加州洛杉矶北部卡斯泰克市附近山区发生山火,并影响到附近高速公路。视频显示,大火映红了整片夜空。

       2020年4月15-16日美洲地区连续发生4次5级地震,由南美洲向北美洲延伸,美国应该严加防范。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26972.html

        阿根廷在4月15日和4月29日分别发生5.2级和5.4级地震,具有双周循环特征,明显受到同种类型的潮汐激发作用。美洲连续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增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30814.html

        4月30日智利北部发生5.2级地震,向北发展趋势值得特别关注。

        5月1日阿根廷北部发生5.1级地震,美洲地震频发趋势值得特别关注。

        5月3日秘鲁发生5.4级地震,美洲地震频发趋势值得特别关注。

        5月5日危地马拉沿岸近海发生5.3级地震,美洲地震频发趋势值得特别关注。

        5月7日秘鲁北部发生5.1级地震,美洲地震频发趋势值得特别关注。

        5月11日智利北部发生5.4地震,美洲地震频发趋势值得特别关注。

        5月15日美国西部的内华达州15日凌晨发生6.4级地震。美洲地震频发趋势值得特别关注。

        5月22日墨西哥中部沿岸远海发生6.2级地震。美洲地震频发趋势值得特别关注。

        5月31日秘鲁南部发生6.1级地震。

        6月3日智利北部发生6.8级地震。

        6月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生5.5级地震。关注美国加州地震的发展。

        6月7日秘鲁部发生5.3级地震。关注美国加州地震的发展。


        2020年2月南极海冰面积达到极小值,德雷克海峡通道扩大导致秘鲁寒流减弱,厄尔尼诺指数处于较高值;此后南极海冰面积不断增大,将在9月达到最大值,使厄尔尼诺指数快速下降。强潮汐加快了这一进程。

      2012年2月20日我们在《给美国同行的协查通报》中指出,干旱和暖冬是地震前兆吗?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极端灾害集中美国绝非偶然:巨大能量在地下蠢蠢欲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31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3年过去了,美国加州干旱持续发展,大震不发,干旱不止。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79236.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7825.html

      综合分析表明,美国西海岸地下的甲烷高压气体是干旱、高温、龙卷风、暴雨、山火等自然灾害频发的原因,是大震发生的明显前兆。四川汶川地震是前车之鉴。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10481.html

    请注意监测加州的天然气地表和地下浓度异常。它是大震发生的最可靠前兆。

    杜乐天认为,山火可能源自地下排气,加州山火拉响了灾害警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2650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2666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5654.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5945.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6029.html


相关报道

美国加州发生山火 映红夜空

00:43Loaded: 0%Progress: 0%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20-06-11 09:11:45 来源:环球网


简介:当地时间8日凌晨,美国加州洛杉矶北部卡斯泰克市附近山区发生山火,并影响到附近高速公路。视频显示,大火映红了整片夜空。 洛杉矶县消防部门出动了3架消防直升机,和近200名地面消防人员进行灭火作业,目前,大火烧毁了至少34公顷山林,部分建筑也遭到损毁。 近年,由于受到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加州的火灾频率非常高,去年10月,在加州旧金山湾区北部多地,就发生了大面积的森林大火。约10万人疏散,逾7000栋房屋和商业建筑被...

https://video.sina.com.cn/p/news/2020-06-11/detail-iircuyvi7847455.d.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37411.html

上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停滞区间:2020年6月11日午报
下一篇:6月11日太阳黑子监测和新冠疫情发展:北半球疫情总体减轻南半球加重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