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大地震的前奏?4月3日美国加州发生104次地震

已有 3066 次阅读 2020-4-5 15:19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加州大震, 旱震理论, 超级灾害链, 拉马德雷冷位相

大地震的前奏?4月3日美国加州发生104次地震


      按照美国地质勘查局的预测,美国加州的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可能在未来会发生7级以上的地震,这并不是不无道理的,它位于太平洋板块和北美洲板块的交界处,正好处在太平洋“火环”上,虽然大地震没有发生,但是距离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线仅几公里的美国加州在4月3日发生了数百次小型地震,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这是大地震的前奏吗?

      此次地震发生在离圣安德烈亚斯断裂带几公里远的地方,这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断裂带之一,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目前还没有直接的海啸威胁。但是,美国地质勘查局的地质学家仍然担心“大地震”可能会在明天发生,或许只有5%的可能性,这可能是在未来48小时内发生更大地震的前震,但有95%的可能性什么都不会发生。由于是猜测,所以时间并不确定,也可能是100年以后甚至更长。

      由于受到4月1日的6.5级地震的影响,黄石公园沿线的活动激增,那里有一座超级火山,在过去的24小时里,黄石公园一直非常活跃,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https://www.sohu.com/a/385636105_120150304


潮汐组合A 41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北纬23.4224度,41日为日月小潮,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小,地球扁率变小,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震级(M)发震时刻(UTC+8)纬度(°)经度(°)深度(千米)参考位置
6.62020-04-01 07:52:3244.50-115.1010美国爱达荷州
3.12020-03-31 18:30:2440.8783.6418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
5.02020-03-30 23:42:3336.6471.16200阿富汗
5.32020-03-30 17:09:060.33-77.60130厄瓜多尔
4.02020-03-30 16:20:5940.14111.8514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
5.62020-03-30 02:19:16-21.46169.4510洛亚蒂群岛附近海域

潮汐组合B47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小值北纬0.0001度,48日为日月大潮,48日为月亮近地潮,三者强叠加,潮汐强度最大,地球扁率变大,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最强),潮汐使两极空气向赤道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最强)。

潮汐组合C 414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南纬23.4828度,415日为日月小潮,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小,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潮汐组合D421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小值南纬0.0001度,423日为日月大潮,421日为月亮远地潮,三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大,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强),潮汐使两极空气向赤道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强)。

潮汐组合E 428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北纬23.5623度,51日为日月小潮,两者弱叠加,潮汐强度小,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本月天文奇点相对较集中,相互作用最强,可激发极端事件发生,地震火山活动进入活跃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3091.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26294.html

 

      2012年2月20日我们在《给美国同行的协查通报》中指出,干旱和暖冬是地震前兆吗?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极端灾害集中美国绝非偶然:巨大能量在地下蠢蠢欲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31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3年过去了,美国加州干旱持续发展,大震不发,干旱不止。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79236.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7825.html

      综合分析表明,美国西海岸地下的甲烷高压气体是干旱、高温、龙卷风、暴雨、山火等自然灾害频发的原因,是大震发生的明显前兆。四川汶川地震是前车之鉴。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10481.html

    请注意监测加州的天然气地表和地下浓度异常。它是大震发生的最可靠前兆。

    杜乐天认为,山火可能源自地下排气,加州山火拉响了灾害警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2650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2666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5654.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5945.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6029.html


参考文献 

1.       杨冬红,杨学祥,刘财。20041226日印尼地震海啸与全球低温。地球物理学进展。2006213):1023-1027

Yang Donghong,Yang Xxuexiang, Liu Cai. Global low temperature, earthquake and tsunami (Dec. 26, 2004) inIndonesia[J].Progress in Geophysics, 2006, 213: 10231027.

2.       杨学祥杨冬红全球进入特大地震频发期百科知识2008.07,《百科知识》2008/07, 8-9.

3.       杨冬红,杨学祥。全球变暖减速与郭增建的海震调温假说。地球物理学进展。2008Vol. 23 (6): 18131818

Yang D H, Yang XX. The hypothesis of the ocesnic earthquakes adjusting climate slowdown ofglobal warming. Progress in Geophysics (in Chinese), 2008, 23(6): 1813-1818.

4.       杨冬红,杨德彬,杨学祥。地震和潮汐对气候波动变化的影响。地球物理学报。2011544):926-934.

Yang D H,Yang D B, Yang X X, The influence oftidesandearthquakes in globalclimatechanges. Chinese Journal of geophysics (in Chinese),2011, 54(4): 926-934

5. 杨冬红, 杨学祥灾害链警钟:长白山火山喷发和小冰期相互作用及其危害第三届中国防灾减灾之路学术研讨会: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暨平安京津冀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16:209-215.

6. 杨冬红, 杨学祥直面巨灾威胁:气象-地震-经济超级灾害链周期及其预测方法. . 第三届中国防灾减灾之路学术研讨会: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暨平安京津冀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2016:201-208.

7. 曾佐勋,刘根深,李献瑞,贺赤诚,杨学祥,杨冬红。鲁甸地震(Ms6.5)临震预测、中期预测 及中地壳流变结构。DOI:10.3799/dqkx.2014.159。地球科学。2014,3912):1751-1762.

8.  杨冬红. 2009. 潮汐周期性及其在灾害预测中应用[D][博士论文].长春: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Yang Dong-hong. 2009.Tidal Periodicit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Disasters Prediction[D]. [Ph. D.thesis]. ChangchunCollege of Geo-explor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ilin   University.

9. 杨冬红杨学祥.2013.a 地球自转速度变化规律的研究和计算模型地球物理学进展, 281):58-70

Yang D H, Yang XX. 2013a. Study and model on variation ofEarth’s Rotation speed. Progress inGeophysics (in Chinese), 281):58-70.

10. 杨冬红,杨学祥。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的全球强震和灾害。西北地震学报。2006281):95-96

11. 杨冬红, 杨学祥自然灾害的周期研究及其成因探讨黑龙江气象. 2017.34卷第4P13-15


相关报道


大地震的前奏?4月3日,美国加州发生104次地震,震级最大4.9级 

2020-04-05 13:40

按照美国地质勘查局的预测,美国加州的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可能在未来会发生7级以上的地震,这并不是不无道理的,它位于太平洋板块和北美洲板块的交界处,正好处在太平洋“火环”上,虽然大地震没有发生,但是距离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线仅几公里的美国加州在4月3日发生了数百次小型地震,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这是大地震的前奏吗?

当地时间4月3日晚间6时53分左右,加州发生了一场4.9级的大地震,由于担心即将发生一场更大的大地震,美国各地都出现了强烈的担忧。地震发生在离最近的安扎镇11英里外,棕榈泉以南约22英里处,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一共记录了一百多次地震,这其中最大的4.9级地震的震源深度为6.6英里,距震中100英里处有震感,整个洛杉矶和圣地亚哥都有震感。

此次地震发生在离圣安德烈亚斯断裂带几公里远的地方,这是世界上最危险的断裂带之一,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目前还没有直接的海啸威胁。但是,美国地质勘查局的地质学家仍然担心“大地震”可能会在明天发生,或许只有5%的可能性,这可能是在未来48小时内发生更大地震的前震,但有95%的可能性什么都不会发生。由于是猜测,所以时间并不确定,也可能是100年以后甚至更长。

地质学家认为,加州的人们应该做好一切准备,因为地震发生在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线附近。它们还没有大到足以伤害自己,但它们可能预示着更大的事情,它可能预示着更大的地震,这次地震群发生了104次余震,地震数量之多实属罕见。但也有地质学家认为,不要担心圣安德烈亚斯断层,4.9级地震只会影响几公里范围内的地区。

自1906年以来,加州人一直在等待他们称之为“大地震”的地震,当时旧金山沿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发生了估计为7.9级的地震,1906年的地震造成3000多人遇难,22.5万人受伤。而且由于受到4月1日的6.5级地震的影响,黄石公园沿线的活动激增,那里有一座超级火山,在过去的24小时里,黄石公园一直非常活跃,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https://www.sohu.com/a/385636105_12015030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26972.html

上一篇:新冠病毒夏季自行消失?关键在夏季紫外线增强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 2020年4月5日晚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