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四川凉山山火和石渠县地震表明地下流体活动强烈

已有 1595 次阅读 2020-4-2 10:35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震, 山火, 地下流体

四川凉山山火和石渠县地震表明地下流体活动强烈



四川凉山山火,19位扑火队员牺牲,逆行英雄最后出征画面曝光… 

2020-04-01 00:11

新华社成都3月31日电 记者从四川凉山州有关部门获悉, 西昌突发森林火灾造成19人遇难,其中有18人是前来支援救火的宁南县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员,1人是西昌当地带路的林场职工。 据了解,31日凌晨一两点钟他们在赶往火场的路上,风向忽变,一行人被大火包围,不幸遇难。

3月30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大火,火势蔓延迅速,危及西昌市区,大量浓烟飘进西昌城区,当地州委、州政府“正动员一切力量救灾”。

网上多段视频显示,凉山州西昌市城区附近突发森林火灾,现场火光冲天,有浓烟随风飘进城中,全城被一层黄色烟雾笼罩;距离城区不远的山区森林被大火席卷而过,现场浓烟滚滚。

西昌市政府通报称,3月30日15时51分,西昌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接到电话报警马鞍山方向发生森林火灾,初步判定,起火位置位于凉山州大营农场,由于风势较大,山火迅速蔓延。

火灾发生后,西昌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地已组织专业扑火队伍300余人、应急民兵700余人进行处置。现已紧急疏散群众及周边重点企业人员,火灾现场5公里内所有市民已有序撤离,暂无人员伤亡。

随后,四川消防救援总队调度成都、攀枝花、德阳、乐山、雅安、眉山等6个支队各由一名副支队长带队,出动约430名指战员、3套远程供水系统、63台大型水罐及泡沫消防车,携带足量手抬机动泵、消防水带等物资前往增援。

当晚8时50分,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根据火场情况,再次调派成都、泸州、绵阳、内江、南充、资阳等6个支队400名指战员、79台消防车、2套远程供水系统,携带机动链锯、大口径水带、自动摇摆消防水炮等装备前往增援。目前,赶赴西昌增援的消防救援力量达885人。

另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四川凉山州已发生多起森林火灾,涉及木里县、西昌市、冕宁县、盐源县等多地。针对上述多地火情,目前四川省共组织应急灭火力量3000余人,安排4架森林航空消防直升机参与扑救,成都、阿坝、甘孜森林消防已调集人员增援凉山州,灭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来源:人民日报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西昌发布、四川发布、四川日报 等、北京日报、新华社

编辑:韩涛

https://www.sohu.com/a/384663683_221347


石渠地震為主余型地震 近幾日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2020年04月01日22: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4月01日22:1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1日電 (王波)據國家地震台網測定:2020年4月1日20時23分,四川省甘孜州石渠縣(北緯33.04度,東經98.92度)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裡。

應急管理部、中國地震局高度重視,應急管理部副部長、中國地震局局長鄭國光第一時間通過應急指揮技術系統了解了震情災情。四川省地震局立即開展應急處置工作,副局長江小林帶領15人工作組緊急趕赴震區。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四川省地震局立即組織聯合視頻會商,對后續震情形勢進行了分析研究。初步研判認為:石渠地震為主余型地震,近幾日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http://sc.people.com.cn/BIG5/n2/2020/0401/c345167-33920799.html


       石渠县在四川西北,西昌在四川西南,都处于四川西部山区。山火和地震表明山区地下流体活动强烈。希望有关部门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26485.html

上一篇:富士山喷发的900年周期:大喷发尚需全球变暖加速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谷值: 2020年4月2日午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