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新型肺炎死亡率比SARS低:符合预期

已有 2792 次阅读 2020-1-27 17:37 |个人分类:备忘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病毒, 天阳黑子 |文章来源:转载

新型肺炎死亡率比SARS低:符合预期

关键提示:


      1月26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教授,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桂希恩表示:SARS病死率大约10%,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率比SARS低,医务人员感染率也更低,我们在10多年前能控制SARS,今天我们也能控制新型冠状病毒。

        我们在2009年6月25日指出,太阳活动对流感爆发的影响人们早就发现。在太阳黑子谷年,太阳活动减弱,辐射出的紫外线也减弱,这有利于微生物和病毒的滋生和繁殖(旧病毒复发);在太阳黑子峰年,太阳活动增强,辐射出的紫外线增加,有利于微生物和病毒的基因变异(新病毒产生)。这是流感大流行一定发生在太阳黑子极值年的原因。由于在太阳黑子峰年爆发的流感大流行起因于病毒基因变异,所以强度大,危害重,如1918-1919年、1957-1958年和1968-1969年;由于太阳黑子谷年的流感大流行起因于旧病毒复发,所以强度小,危害轻,如1900年和1977年。这是后两次流感大流行被人们忽略的原因。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240114.html

       根据相关条件,2002年SARS发生在太阳黑子峰值,所以强度大。2020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发生在太阳黑子谷年,其强度相应变小。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5677.html



相关报道

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新型肺炎死亡率比SARS低,我们能控制

2020年01月26日 14:44 新浪新闻综合作者:长江日报

  来源:长江日报

  1月26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感染科教授,著名艾滋病防治专家桂希恩表示:SARS病死率大约10%,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率比SARS低,医务人员感染率也更低,我们在10多年前能控制SARS,今天我们也能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既要提高警惕不能麻痹大意,但也不必过于恐惧。(记者武叶 通讯员李晗 制作王海 占思柳 审看蔡敏莉) 

点击进入专题:

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责任编辑:赵明

https://news.sina.com.cn/c/2020-01-26/doc-iihnzahk6409965.shtml?cre=tianyi&mod=pchp&loc=25&r=0&rfunc=79&tj=none&tr=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5806.html

上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停滞区间: 2020年1月27日晚报
下一篇: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太阳活动低值是新冠状病毒爆发的重要原因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