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转载]澳大利亚林火形势严峻:18人丧生 千余民宅被毁

已有 1400 次阅读 2020-1-2 14:35 |个人分类:备忘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澳大利亚林火, 厄尔尼诺 |文章来源:转载

澳大利亚林火形势严峻:18人丧生 千余民宅被毁

2020年01月02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今年的林火严重程度远远超过往年,截至目前,仅新州的林火面积就达到了160万公顷。在全澳大利亚,林火总面积超过了500万公顷,有18人丧生、5人失踪,逾1200处民宅付之一炬。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马拉库塔的天空被山火映红,数以千计的当地居民和度假游客收到撤离通知。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马拉库塔的天空被山火映红,数以千计的当地居民和度假游客收到撤离通知。

  新州林火致7人死亡1人失踪

  据澳联社报道,截至1月1日深夜,新州南海岸地区的林火造成7人死亡1人失踪,还有逾170间房屋被毁。

  在新州南海岸的著名度假区,预计4日将迎来严重甚至极端林火风险,当地有关部门和居民严阵以待,并呼吁游客尽快离开。

  新州乡村消防服务处(RFS)称,全州至少有176处民宅被烧毁,仅马努阿湾(Malua Bay)就40间被毁,罗斯代尔(Rosedale)有15间被毁。

  新州林火灾情严重的地区还有雪山(Snowy Mountains)和图巴努马(Tumbarumba)以及中央海岸一带。

  RFS副处长罗杰斯(Rob Rogers)表示:“这些不代表最终的损失,因为评估还在进行之中。”

  他强调,急救部门已经竭尽所能地救助南海岸一带被困的民众,目前当地还有逾4万户断电,很多人也无法通讯。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座房子被大火吞噬。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座房子被大火吞噬。

  形势或更严峻

  虽然部分地区的道路开始陆续恢复通车,但RFS处长菲茨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警告,4日的形势可能比此前还要严峻。

  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表示,相关社区面对令人忧虑的周末要严阵以待,而且未来几天的伤亡数字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截至1日晚间8点,新州全境有102处林火,其中7处是处于“随时观望、及时行动”(watch-and-act)级别。

  自2019年7月以来,新州林火造成了至少15人死亡,1087处民宅被毁。林火面积超过了360万公顷,是悉尼都会区面积的3倍。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3日,澳大利亚珀斯一板球体育场外,森林大火熊熊燃烧。图为火场上空升起滚滚浓烟。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3日,澳大利亚珀斯一板球体育场外,森林大火熊熊燃烧。图为火场上空升起滚滚浓烟。

  全澳林火灾情一览

  在全澳大利亚,林火总面积超过了500万公顷,有18人丧生、5人失踪,逾1200处民宅付之一炬。

  新州:15人遇难, 过去24小时内就有4人死亡;1人失踪;全州林火逾百处,林火面积达到360万公顷;1087间房屋确认被烧毁。

  维州:1人死亡、4人失踪;超过40处大面积林火;林火面积超过50万公顷;68幢建筑被烧毁,预计数字还将大幅上升。

  南澳:2人遇难;约20处林火,7处火势严重;林火面积超过6万公顷;逾90间房屋证实烧毁。

  昆州:7处林火。林火面积为25万公顷;45处房屋证实烧毁。

  西澳:超过40处林火,2处火势严重;林火面积达120万公顷;1处房屋证实烧毁。

  塔州:超过30处林火,7处火势严重;林火面积为8000公顷;1处房屋证实烧毁。

  


 

点击进入专题:

澳大利亚山火肆虐


责任编辑:刘光博

https://news.sina.com.cn/o/2020-01-02/doc-iihnzhfz9794744.shtml?cre=tianyi&mod=pchp&loc=15&r=0&rfunc=92&tj=none&tr=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2570.html

上一篇:伊朗发生5.5级地震: 关注2020年1月2-3日潮汐组合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 2020年1月2日晚报
收藏 IP: 119.48.169.*| 热度|

2 周少祥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