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转载]海平面上升迅速 美加州面临比火灾和地震更大的威胁

已有 1353 次阅读 2019-12-22 13:49 |个人分类:备忘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海平面上升, 加州灾害 |文章来源:转载

海平面上升迅速 美加州面临比火灾和地震更大的威胁

海平面上升迅速 美加州面临比火灾和地震更大的威胁

缩小字体放大字体收藏微博微信3


原标题:海平面上升迅速 美加州面临比火灾和地震更大的威胁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立法分析师办公室报告指出,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加州海平面可能会上升超过半英尺(约合15厘米),预计强风暴和厄尔尼诺周期将使情况变得更糟。该办公室敦促加州当局尽快行动,对此做出应对。

  报道称,到2100年,超过1500亿美元的财产将面临洪水的威胁,其经济损失将远远超过加州最严重的地震和野火。




资料图:美国加州大火。



  据报道,报告指出,加州关键的道路和基础设施、房屋距离被海水淹没只有几步之遥。“如果加州想要在未来几十年里避免最严重、最昂贵、最具破坏性的影响,沿海社区必须加大海平面上升准备工作的力度和速度。”

  据报道,沿海地区的一些现有房屋将被淹,无法居住。其他一些现在看来很适合开发的土地,可能在未来几十年也会被淹没。

  报告说:“加州面临严重的住房短缺,该州沿海地区正经历最严重的人口增长、高房价和对更多经济适用房的需求。”“我们办公室估计,除了每年在加州建造的10万到14万套住房单元外,加州可能还必须每年额外建造10万套住房单元,以严重缓解住房压力。”

  这份报告为议员们考虑2020年的法案和预算重点提供了路线图。海平面上升与加州经济专责委员会预计将在2020年预算谈判开始前讨论这份报告。

http://news.sina.com.cn/w/2019-12-11/doc-iihnzhfz5132430.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1042.html

上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 2019年12月22日午报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 2019年12月23日午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