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长春“提前入冬” 市民裹羽绒服

已有 2020 次阅读 2019-9-20 09:14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厄尔尼诺, 拉尼娜, 低温冻害, 拉马德雷冷位相

长春“提前入冬” 市民裹羽绒服


2019.09.19 08:10:29









1 / 7

9月19日报道,当南方小伙伴还在忍受秋老虎时,长春已经开始穿棉袄了。9月18日,吉林长春寒潮来袭,长春当日最低温度只3度,早6时,湖西路东光商贸城早市,部分要早站位的商贩已经换上了长款过膝羽绒服保温御寒。市民感叹,长春九月已“提前入冬了? ”来源:袭子丰/视觉中国


http://slide.news.sina.com.cn/s/slide_1_2841_396460.html#p=1


厄尔尼诺刚走 拉尼娜又要来:增大低温冻害的可能性

已有 537 次阅读 2019-8-20 09:00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拉尼娜厄尔尼诺太阳黑子低温冻害南极海冰    推荐到群组  

厄尔尼诺刚走 拉尼娜又要来:增大低温冻害的可能性

                          杨学祥,杨冬红(吉林大学)

 

关键提示: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的ENSO监测和预测信息,201710月开始的拉尼娜事件于20184月结束之后,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持续上升,预计于2018年秋季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可能在冬季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事实上,厄尔尼诺事件于20188月开始,在20197月结束。

我们在201947指出,从地球自转条件而言,20198月不利于厄尔尼诺的发展。从日食-厄尔尼诺系数来看,2019721226,日食发生在赤道和低纬地区,不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如果20199月南极海冰面积最大值异常增大,综合因素可能导致厄尔尼诺在7月结束,拉尼娜在12月发生。

201811月,美国宇航局发出警告,漫长的寒冷“冬季”即将在几个月内袭击大气层表面,并带来创纪录的低温。

一位科学家警告,太阳黑子的活动下降的如此之大,以至于创纪录的低温很快就会出现。美国宇航局兰利研究中心的Martin Mlynczak也表示:“我们看到了一种降温的趋势。”这可能意味着地球即将进入历史上第二个“蒙德极小期”(即知名的明朝小冰河时期)。

拉尼娜的发生将增大低温冻害发生的可能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9436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98718.html

上一篇:地质学家与气象学家之间的战争:全球气候变化源于构造活动(2)
下一篇:南极海冰面积2014年创纪录增加和2019年创纪录新低对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的影响
收藏 IP: 222.168.41.*| 热度|

2 郑永军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