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考验警示成为事实:特朗普已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已有 2891 次阅读 2019-7-11 07:12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加州地震, 旱震理论, 考验警示, 紧急状态

考验警示成为事实:特朗普已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杨学祥

 

相关提示

 

     我们在20161126指出,超级地震考验特朗普:潮汐引发加州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地震。事实上,20197月初,加州连发两次6级地震,处于2019年7月3-5日强潮汐组合之内。特朗普已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我们的考验警示已经成为事实。

 

相关报道

两次大地震后,加州出现一条大裂缝!特朗普已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2019-07-10 10:26来源: 上观新闻

两次大地震后,加州出现一条大裂缝!特朗普已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经历了两次地震后,卫星图像显示加州出现了一条巨大裂缝。

  自美国“独立日”当天的大地震之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于5日晚再次遭遇里氏7.1级地震,打破该州20年以来最严重的震级纪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两次地震导致当地地形发生了变化。而美国私人地球成像公司“星球实验室”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加州靠近震中的区域出现了一条巨大裂缝。

两次大地震后,加州出现一条大裂缝!特朗普已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7月4日的卫星图像,图源:星球实验室)

  CNN注意到,6日,裂缝从之前的蓄水区域向外延伸了一部分。↓

两次大地震后,加州出现一条大裂缝!特朗普已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7月6日的卫星图像,图源:星球实验室)

  据此前报道,5日晚8时20分许,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美国赌城拉斯韦加斯以西的沙漠地带爆发里氏7.1级地震。相比“独立日”当天发生的6.4级地震,5日的强震释放出10倍于前者的能量,北至600公里以外的州府萨克拉门托、南至与加州毗邻的墨西哥,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感。事实上,加州自4日以来总共发生了4700余次地震、平均30秒一次;只不过,其中绝大多数震级轻微、不易被人感知。在5日地震过后的一小时内,当地还发生了3场较大规模余震,震级均高于5级。

  受此次灾害影响,震中地区多座建筑失火、倒塌,天然气管道断裂,数千民宅断电;通往震中地带的178号国道惊现10厘米宽的裂缝,部分路段被当局紧急封锁;洛杉矶市也出现了零星火情,该市的部分社区一度出现供电中断等状况。受地震影响,加州橘县的迪士尼乐园对游客进行了紧急疏散,正在拉斯韦加斯进行的一场NBA夏季联赛也被迫中断。万幸的是,这场大地震截至目前尚未造成重大安全事故、仅有数十起伤情上报,且大多数状况仅为轻伤。

两次大地震后,加州出现一条大裂缝!特朗普已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通往震中地带的178号国道也因地震发生变形,图源:CNN、推特)

  【新闻链接】强震频发,特朗普宣布美国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日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发生两次大地震且经历数千次余震。当地时间7月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的声明便于联邦政府向因地震受到重创的人们提供支援。这份紧急状态令授予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协调克里恩县和圣贝纳迪诺的救灾工作。

  圣贝纳迪诺县发言人戴维·沃特称,当地政府为居民提供了瓶装水,并用卡车运来了便携式厕所和淋浴间,周末当地已恢复电力供应。沃特表示,地震使得人们紧张不安,但也让整个社区团结起来。

http://m.gmw.cn/2019-07/10/content_1300500913.htm

 

超级地震考验特朗普:潮汐引发加州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地震

已有 2623 次阅读 2016-11-26 07:00  

       超级地震考验特朗普:潮汐引发加州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地震

     杨学祥,杨冬红

 

提要:我们在2004年第四期《地球物理学报》中撰文指出,强潮汐与火山地震活动密切相关。天文资料表明,2000年6月到8月日本Izu半岛最活跃的火山地震活动正好处于天文大潮时期和日长变化最小值时期,最大潮汐差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的动力。在厄尔尼诺事件和拉尼娜事件发生前后, 东西太平洋海面高度分别升降40厘米,水均衡作用使洋壳反向升降13厘米.。由此形成的东西太平洋地壳跷跷板运动加强了强潮汐对地震火山活动的激发作用。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提供了新的证据。

最新研究表明,超级月亮在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前17年连续发生,导致特大地震集中爆发,2010-2016年连续9次超级月亮是激发特大地震爆发的强大动力,引发加州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地震的可能性超过80%,强化了美国地震学家关于未来3至4年洛杉矶发生大地震的几率高达90%的预测。超级地震考验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事实上,美国和日本都面临特大地震的威胁,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表明,气候安全需要全球一致行动。

关键词:地震;火山;潮汐组合;潮汐差;超级月亮

 

    最大潮汐差引发加州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地震

 

腾讯科学2016726日讯据生活科学网站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影响大洋波浪的潮汐将引发美国加州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地震。他们出乎意料地发现这些地震最有可能出现在潮汐逐渐变强,而不是潮汐最强的时间点。

潮汐强度变化周期为两个星期,或者是“双周循环”,最强的春季潮汐发生在月球和太阳排成一线时,而最弱的潮汐发生在太阳和月球与地球保持垂直角度。令人感兴趣的是,低频地震发生次数在双周循环最强点并未达到峰值,相反,在双周循环潮汐作用变强时,低频地震发生次数达到了峰值。

目前,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7月18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悠悠/编译)

http://tech.qq.com/a/20160726/003695.htm

事实上,我们在2004年就提出这一观点,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提供了最新证据。

我们在2004年第四期《地球物理学报》中撰文指出,强潮汐与火山地震活动密切相关. 天文资料表明, 2000年6月到8月日本Izu半岛最活跃的火山地震活动正好处于天文大潮时期和日长变化最小值时期. 在厄尔尼诺事件和拉尼娜事件发生前后, 东西太平洋海面高度分别升降40厘米, 水均衡作用使洋壳反向升降13厘米. 由此形成的东西太平洋地壳跷跷板运动加强了强潮汐对地震火山活动的激发作用.

通过2000年强潮汐天文条件与日本Miyake岛地震火山活动对比, 我们发现在月平均尺度上, 强潮汐天文条件与地震火山活动有很好的对应关系(见表1). 其原因在于当月内的潮汐最大值和最小值差距大, 最大的潮汐差引起地壳强烈震动, 强烈震动贯穿最大潮差的始终. 由表1可见, 最强潮汐在7月2日和30日, 但在文献[1]中这两天只是两个地震高峰的起始点, 月球远地点的潮汐最小值对应地震最高峰. 这也是最大潮汐差起作用的证据.

1  2000年强潮汐天文条件及Miyake岛地震火山活动

Table 1  The astronomical condition in 2000 and activities of earthquakes and volcanoes at Miyake

近地点时间

日食

月食

潮汐

极端事件

月-日

农历日

月-日

月-日



04-09

 6.1

5



R

La Nina事件末期

05-06

17.2

3



Q

强潮汐天文条件初期

06-03

21.4

2



QQ

626Miyake岛发生群震;6月27日Miyake岛发生火山活动

07-02

 6.3

1

07-01

07-16

QQQQ

地震活动最强时期

07-30

15.7

29*

07-31


QQQ

地震活动最强时期

08-27

21.9

28*



Q

8月△LOD极小值,地震活动较强时期

09-24

16.4

27



R

9Miyake岛地震活动基本停止

注:29*28*表示当月没有30; R为弱潮汐, Q为强潮汐,下同.

 

给美国同行的协查通报

 

我们在2012年2月20日指出,欧洲严寒和美国40年来最暖冬天引发了全球气候变冷还是变暖的大讨论,我们可能忽略了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北美会发生特大强震吗?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我们在2015年10月23日指出,美国加州严重干旱已经持续了4年,发生强震的可能性逐年增强。

3年过去了,美国加州干旱持续发展,大震不发,干旱不止。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79236.html

我在2016年11月25日指出,在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前17年的超级月亮连续发生,对应特大地震的集中爆发。2016-2018年将是特大地震集中爆发的最危险年份。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16656.html

最新研究表明,超级月亮在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前17年连续发生,导致特大地震集中爆发,2010-2016年连续9次超级月亮是激发特大地震爆发的强大动力,引发加州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地震的可能性超过80%,强化了美国地震学家关于未来3至4年洛杉矶发生大地震的几率高达90%的预测。超级地震考验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事实上,美国和日本都面临特大地震的威胁,应对重大自然灾害表明,气候安全需要全球一致行动。

请关注美国的最新报道。

 

参考文献

 

杨学祥,韩延本,陈震,乔琪源。强潮汐激发地震火山活动的新证据。地球物理学报。2004,47(4):616-621。

杨学祥. 海底扩张的潮汐模式.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 2003,23(2): 77-80.

杨冬红, 杨学祥, 刘财. 海平面震荡与地震的关系研究. 世界地质, 2004, 23(4): 407-410.

杨学祥, 杨冬红. 全球进入特大地震频发期. 百科知识2008.07上:8-9.

杨冬红,杨德彬,杨学祥。地震和潮汐对气候波动变化的影响。地球物理学报。2011,54(4):926-934.

南加州未来两年半内地震几率达99.9%:验证协查通报2015-10-23 05:07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30225.html

相同的警告:加州3至4年间发生大地震的几率高达90%!2016-5-3 09:40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74467.htm

 

相关报道

加州3至4年间发生大地震的几率高达90%!

2016-05-03纽约潮报NYChaobao报道,进入2016年以来,全球地震频发。 3月以来,印尼苏门答腊岛、阿富汗、缅甸、日本和厄瓜多尔先后发生了5次震级在7级以上的强震,特别是后4次地震接连发生在短短8天之内。许多人担心,地球当前是不是进入了“震动模式”?

从频次上看,8天4次7级以上地震,已经超过了1900年以来全球平均每年发生18次7级以上地震的频次,这是否意味着地球进入了地震活跃期?继4月14日,日本九州熊本县发生6.5级浅源地震后,16日凌晨,熊本再次发生7.3级强震,造成3000多人伤亡。

那么,处于一个环太平洋的火山圈上的加州是否离大地震不远了呢?

据侨报网的报导,上周日,在洛杉矶侨教中心会议室内,美西华人学会科工组举办了地震与海啸研讨会。与会专家表示,未来3至4年洛杉矶发生大地震的几率高达90%。海啸则对洛杉矶的影响比较小,在北加州及西雅图威胁会很大。

http://mp.weixin.qq.com/s?src=3&timestamp=1462236826&ver=1&signature=Y24lx1q2NJynEPjEtxSe30pSAoM8PfF-9tLn5ZGLnV7oTyo2VF8NSt1rMYtx4WCB*jnK8khAehbSwNJiuFdLeADvAi5vhkk5w26lsIVpGCLbC*TGztx2APdUM1MuTb-Ncj2WjEe*6yL25pqDVfcd24GPLyn34J-G4zc5qyftBS4=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74467.html

美地震研究称南加州未来两年半内地震几率达99.9%

2015年10月22日13:59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世界新闻网”10月22日报道,太空总署喷射推进实验室(JPL)地震学家日前在一篇论文指出,南加州未来两年半内,有99.9%的可能性会发生五级以上大地震。而发生地震的断层就是导致2014年3月28日圣盖博谷拉哈布拉(La Habra)地震的断层,圣盖博谷再次面临地震威胁。

根据这项研究,这一断层发生里氏规模六级以上大地震的机率高达35%。大地震可能在拉哈布拉大地震方圆100公里的任何一处地方发生。该研究目前仅在网络上公布了内容摘要,作者是JPL的地质学家Andrea Donnellan以及其他几名科学家。论文标题为《2014拉哈布拉地震断层有潜在风险导致再度发生大地震》(Potentialfor a large earthquake near Los Angeles inferred from the 2014 La Habra earthquake)。

http://news.sina.com.cn/o/2015-10-22/doc-ifxizwti6893205.shtml

http://tech.gmw.cn/2016-07/21/content_21053691.htm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1683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88991.html

上一篇:美国近期地震频发,未来可能遭遇9级地震:填补北美特大地震空区
下一篇:7月10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 2019年7月11日早报
收藏 IP: 222.168.41.*| 热度|

6 钟炳 范振英 杨文祥 周少祥 杨正瓴 唐凌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