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相同的预测:美国加州三大断层反常沉默!强震概率高达93%

已有 4230 次阅读 2019-4-5 18:48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加州大震, 特大地震活跃期, 干旱山火, 旱震理论

1000年未有之怪象!美国加州三大断层反常沉默!强震概率高达93%

原创宇宙往事昨天

我要分享

圣安地列斯、圣哈辛托和海沃德是美国西海岸最危险的三大断层。1800年至1918年之间,加州三大断层线附近共发生8次强震,其中包括著名的1906年旧金山7.8级大地震和1857年南加州7.9级大地震,但此后100多年间,这几个断层却陷入反常的沉寂之中,令地震学家迷惑不解。

最近,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研究人员分析了三大断层1000年来的地质活动历史,研究结果显示,所有断层在任意100年间同时沉默的概率仅有0.3%!换句话说,三个断层在长达一个世纪的时间内不发生强震属于千年未遇的奇怪现象!

研究人员认为,三个断层及其主要分支囊括了太平洋和北美板块交界处的大部分滑动。根据古地震记录预测,通常情况下这些断层附近每100年都会发生三到四起6.5级以上的大型地震。

地质学家Glenn Biasi和Kate Scharer领导的研究团队仔细核实了所有地质资料,以确认目前的地震“间隙”是否可以通过数据缺失或者放射性碳年代测定误差解释。

Biasi认为,从地质结构来说,三大断层承载了加州的大部分板块构造运动,发生地震间断的概率极其微小。根据板块构造理论,地质断层每年都会积蓄几毫米的板块移动应力,当能量积累达到某个阈值,巨大的应力就会释放出来,造成大地震。

如果一个人在繁忙的高速公路边观察来往的车辆,他会发现很难找到车流中断的空隙,但此时如果出现很长时间看不到任何车辆的现象,那么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前方发生交通堵塞。

Biasi解释说,发生于1800年至1918年间的一连串大地震就是板块构造运动史上的“堵点”——剧烈的地震消耗了板块交界处积蓄的大量能量,导致断层应力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达到触发阈值。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迟来的大地震以何种形式在什么时间爆发。

根据此前加州地震研究机构的预测,加州在2045年前发生7.0级及以上大地震的概率高达93%。

该研究发表于《地震学研究快报》(Seismological Research Letters)

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LeaUHoP


中美专家相同预测 美国加州20年内有超级大地震 十年内最危险

已有 829 次阅读 2019-3-8 03:51   

中美专家相同预测 美国加州20年内有超级大地震 十年内最危险

                          杨学祥,杨冬红(吉林大学)


        关键提示:根据美国地质局、南加州地震中心及加州地质调查局利用数据全面计算的结果来看,未来20年内,加州几乎肯定会发生大地震,尤其是在里弗赛德县的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地区。他们形容该地区已“怀胎10月”,而且“已远远超过预产期”,而且断层地区每150年就会发生一次大地震,但该地区已300年没有发生大地震了。

      2012220我们在《给美国同行的协查通报》中指出,干旱和暖冬是地震前兆吗?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极端灾害集中美国绝非偶然:巨大能量在地下蠢蠢欲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31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2018年,美国先后遭遇加州山火、极端寒潮、流感、大震 、暴风雪等重大灾害的袭击,大自然的能量集中是主要原因。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09481.html

        2000-20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是全球地震活跃期,2004-2018年已经发生6次8.5级以上特大地震。未来十年是全球地震集中爆发的危险时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6631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71632.html

上一篇:24小时内,台湾又地震了,关注4月地震周期表
下一篇:4月3日至6日发生三次6级地震 集中在4月地震周期表
收藏 IP: 119.48.0.*| 热度|

3 魏焱明 钟炳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