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预测对比:3月倒春寒可能性较大 12月可能形成拉尼娜事件

已有 4308 次阅读 2019-2-28 17:48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潮汐组合, 日食, 厄尔尼诺, 倒春寒

预测对比:3月倒春寒可能性较大 12月可能形成拉尼娜事件


世界气象组织称未来3个月内

来源:中国气象局8小时前我要分享

    中国气象报记者郝静报道 2月26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最新消息称,到2019年5月,厄尔尼诺发展的可能性为50%至60%,预计将是弱厄尔尼诺事件。今年1月和2月初,热带太平洋的海面温度曾达到或略低于厄尔尼诺现象阈值。一些类似厄尔尼诺现象的大气模式曾在1月下旬左右出现。

    模型预测和专家意见表明,海洋和大气耦合的可能性为50%至60%,弱厄尔尼诺事件将于3月至5月之间形成,出现较强事件的可能性很小。2019年前三季度,拉尼娜现象基本不会出现。

    世界气象组织气候预测与适应部门负责人马克斯·迪利说,世界气象组织确认2015、2016、2017、2018年是有记录以来最暖的四年。即使是微弱的厄尔尼诺事件出现,也可能会使2019年比去年温度更高。

    厄尔尼诺/南方涛动是一种自然发生的现象,涉及赤道太平洋地区的海洋表面温度的波动,并伴有上空大气环流的变化,这种现象对世界许多地方的天气和气候都会产生重要影响。

    该信息是世界气象组织基于全球各地的预测模式和专家解读形成,供联合国成员使用,并补充国家气象水文部门和世界气象组织区域气候中心发布的信息,作为灾害管理者进行国家一级决策的信息来源,用于气候敏感部门的规划,还可供各国政府使用。

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LNxS2sp


2019年3月倒春寒可能性较大 7月开始拉尼娜回归

来源:科学网2天前我要分享

2019年3月倒春寒可能性较大 7月开始拉尼娜回归


杨学祥,杨冬红(吉林大学)


    关键提示:2019年3月为强潮汐时期,潮汐组合类型有利于冷空气活动和拉尼娜形成,不利于厄尔尼诺发展,7月2日日食发生在低纬度,有利于拉尼娜形成,不利于厄尔尼诺发展。所以,3月倒春寒可能性较大,7月厄尔尼诺结束的可能性较大,12月可能形成拉尼娜事件。2019年中国北方干旱的可能性大,2019-2020年拉尼娜可能带来大洪水,与1998年相似。

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LNAreEw

    详细分析见科学网: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6436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64781.html

上一篇:2月27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19年2月28日午报
下一篇:2月28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19年2月28日晚报
收藏 IP: 122.139.138.*|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