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NASA:美国2018年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损失达910亿美元

已有 3962 次阅读 2019-2-8 19:52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NASA:美国2018年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损失达910亿美元

2019年02月07日 13:19:09 来源: 小编聊科技

 

NASA:美国2018年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损失达910亿美元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美国宇航局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公布的全球年度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国内天气及气候相关灾害所造成的直接损失达到910亿美元。其中有14起自然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达到10亿美元。

飓风迈克尔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50亿美元;飓风佛罗伦萨和加州山火也分别造成了240亿美元的损失。

NASA:美国2018年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损失达910亿美元

这使得2018年成为自1980年以来美国遭遇的自然灾害成本“第四高”的一年。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宇航局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还宣布2018年是近140年以来“第四热”之年。

上述两大机构表示2018年全球气温较1951年至1980年间的平均气温高出1.5华氏度。

美国宇航局表示,全球气温升高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人类活动导致的二氧化碳及其他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加。

美国宇航局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此前所记录的三次“最热年”均发生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其中2016年堪称全球最热年,其次分别是2017年和2015年。美国环境研究组织伯克利地球组织、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组织、日本气象厅以及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也得出了相同结论。

英国气象局预测称,未来五年内全球平均气温或将进一步升高。(作者/良弼)

http://www.cnhuadong.net/trans/f9NC-xJf_YcWtPjAyMD9FrTQ1MzA2ODIww7I=


[转载]【刘盈说天气】今年冬天提前了?今年冬天特别冷?看看国内权威专家怎么说

已有 775 次阅读 2018-10-8 20:57

【刘盈说天气】今年冬天提前了?今年冬天特别冷?看看国内权威专家怎么说

2018-10-08 18:42:04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

  近日,有没有发现身边感冒生病的人变得很多?出门后有没有发现天气越来越冷?就连供暖期都提前了,伙伴们,重视起来吧!冬天提前了,这个冬天真的很冷!

  就此问题,我们采访到全球气候专家杨学祥,他表示今年冬天会比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都早,并且从今年开始一直到2025年,每年气温都呈现递减趋势,2025的冬天最冷!

  为什么呢?说好的全球气温变暖问题呢?大家不要着急,仔细想想,有没有发现2018年全球自然灾害特别多?台风、地震、飓风、海啸接踵而来,这是几十年来都未曾出现过的气候异常现象!

  杨教授表示,原因之一是台风、飓风、海啸等自然灾害形成超级灾害链,这些自然灾害将深海冷水翻到地球表面,带来降温,从而影响全球温度的变化。很多人会说这岂不是与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问题相矛盾吗?不会的,因为温室效应并不是气候变化的唯一因素,这种超级灾害链带来的降温被称为“深海及其边缘强震降温效应”,与温室效应同为影响全球气温变化的因素,因此,今年是一个“寒冷年”。

  一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今年自然灾害特别多?这也是第二个原因所在,杨教授称2018年为“灾害年”,他与几位相关气象专家在2月份总结出一套关于2018年灾害的预测顺口溜:“七级地震谁安排,三月走了,六月来!五月过度多留意,八月九月防大灾”。这则顺口溜成功预测了10月以前全球的气象灾害,为什么这么准!杨教授介绍道:根据月亮赤纬角,月亮赤纬角一直保持在186分和286分之间,通俗地讲,就是月亮赤纬角越大,全球气温越低。2014年—2017年角度小温度高,2018年是温度高往温度低过渡的一年,因此灾害多,2025年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大,这一年将全球温度最低!

  106,中国气象台发布预计107,长春会入冬,但是现实并非如此,记者又联系到吉林省气象台台长刘海峰,他表示中国地域辽阔,每个地区入冬标准不一,需要根据一段时间内的温度变化而定,吉林省今年会在10月末11月初之间的某一天入冬。

  小伙伴们,冬天马上来临了,秋衣秋裤准备好了吗?赶紧把羽绒服也翻出来吧!注意保暖哦,拒绝感冒,从刘盈说天气开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http://www.dzwww.com/xinwen/guoneixinwen/201810/t20181008_17920840.htm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1810/274048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3967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5054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6057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61243.html

上一篇:2月7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峰值:2019年2月8日晚报
下一篇:强寒潮袭击日本 关注2月9-13日潮汐组合
收藏 IP: 119.48.186.*| 热度|

2 钟炳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