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英国已5年来第一个红色暴雪警告 气候变冷信号

已有 1949 次阅读 2019-2-3 15:42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国暴雪, 变冷信号, 月亮赤纬角变化周期

英国大雪封路是怎么回事 英国已5年来第一个红色暴雪警告

2019-02-03  来源:天气网  

  天气网讯,在我国冷空气南下的时候欧洲也正在经历一场极度考验人的风雪大挑战,尤其是英国因为大雪导致伦敦交通一片混乱,英国已5年来第一个红色暴雪警告。那么英国大雪封路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来看看具体情况。

  英国大雪封路是怎么回事  英国已5年来第一个红色暴雪警告


英国大雪

  英国政府预报员今天发布了五年来的第一个红色暴雪警告,由于英国可能遭受1962年以来最严重的暴风雪。

  在过去的24小时内,大雪已经袭击了英国全国各地,其中包括伦敦引发道路封闭,交通网络混乱和机场受阻。

  英国人已经被警告要避免所有的基本旅行,老年人和小孩等易感人群被告知最好留在室内。

  包括首都在内的英格兰南部地区通常会免受灾害,苏格兰和北部地区首当其冲饱受降雪威胁。

  然而,风暴艾玛威胁要从明天下午到周末在整个地区发动一场大雪。

  Met Office警告预测,截至周五东南部,高达2英尺(50厘米)的积雪将与苏格兰面临类似情况。

  强风会掀起几英尺深的积雪,有可能到三月中旬以前会将该国的大片土地掩埋起来。

  Met Office的记录显示,1991年2月份降雪为20到40厘米,根据政府预报员的数据,这是1962年以来英国降雪最严重的地区。


英国大雪

英国冬天有多冷

  英国冬天格外寒冷,体感温度低。英国虽然处于高纬度地区,但是由于这里受海洋气候的影响十分明显,使得这个国家境内的天气并不十分寒冷,冬天无严寒,夏季无酷暑是这个国家气候的最大特点。

  1、英国属温带海洋性气候。

  2、英国受盛行西风控制,全年温和湿润,四季寒暑变化不大。

  3、植被是温带落叶阔叶林带。

  4、通常最高气温不超过32℃,最低气温不低于-10℃,平均气温1月4~7℃,7月13~17℃。

  5、年平均降水量约1000毫米。北部和西部山区的年降水量超过2000毫米,中部和东部则少于800毫米。每年二月至三月最为干燥,十月至来年一月最为湿润。

  6、英国终年受西风和海洋的影响,全年气候温和湿润,适合植物生长。

  7、英国虽然气候温和,但天气多变。一日之内,时晴时雨。

  英国冬天如何取暖:英国家庭独立供暖水流循环加热

  天气寒冷,自然少不了取暖。与国内北方地区集体供暖的方式不同,英国是家庭独立供暖。每个家庭都会装一个热水器,它能够将热水通过水管送到每个房间的暖气片里,再流回热水器中重新加热。

http://www.tianqi.com/news/239462.html


[转载]【刘盈说天气】今年冬天提前了?今年冬天特别冷?看看国内权威专家怎么说

已有 775 次阅读 2018-10-8 20:57

【刘盈说天气】今年冬天提前了?今年冬天特别冷?看看国内权威专家怎么说

2018-10-08 18:42: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近日,有没有发现身边感冒生病的人变得很多?出门后有没有发现天气越来越冷?就连供暖期都提前了,伙伴们,重视起来吧!冬天提前了,这个冬天真的很冷!

  就此问题,我们采访到全球气候专家杨学祥,他表示今年冬天会比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都早,并且从今年开始一直到2025年,每年气温都呈现递减趋势,2025的冬天最冷!

  为什么呢?说好的全球气温变暖问题呢?大家不要着急,仔细想想,有没有发现2018年全球自然灾害特别多?台风、地震、飓风、海啸接踵而来,这是几十年来都未曾出现过的气候异常现象!

  杨教授表示,原因之一是台风、飓风、海啸等自然灾害形成超级灾害链,这些自然灾害将深海冷水翻到地球表面,带来降温,从而影响全球温度的变化。很多人会说这岂不是与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问题相矛盾吗?不会的,因为温室效应并不是气候变化的唯一因素,这种超级灾害链带来的降温被称为“深海及其边缘强震降温效应”,与温室效应同为影响全球气温变化的因素,因此,今年是一个“寒冷年”。

  一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今年自然灾害特别多?这也是第二个原因所在,杨教授称2018年为“灾害年”,他与几位相关气象专家在2月份总结出一套关于2018年灾害的预测顺口溜:“七级地震谁安排,三月走了,六月来!五月过度多留意,八月九月防大灾”。这则顺口溜成功预测了10月以前全球的气象灾害,为什么这么准!杨教授介绍道:根据月亮赤纬角,月亮赤纬角一直保持在186分和286分之间,通俗地讲,就是月亮赤纬角越大,全球气温越低。2014年—2017年角度小温度高,2018年是温度高往温度低过渡的一年,因此灾害多,2025年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大,这一年将全球温度最低!

  106,中国气象台发布预计107,长春会入冬,但是现实并非如此,记者又联系到吉林省气象台台长刘海峰,他表示中国地域辽阔,每个地区入冬标准不一,需要根据一段时间内的温度变化而定,吉林省今年会在10月末11月初之间的某一天入冬。

  小伙伴们,冬天马上来临了,秋衣秋裤准备好了吗?赶紧把羽绒服也翻出来吧!注意保暖哦,拒绝感冒,从刘盈说天气开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http://www.dzwww.com/xinwen/guoneixinwen/201810/t20181008_17920840.htm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1810/274048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3967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50543.html


2016年和1998年最热比较:2017年与1999年同样变冷

已有 2046 次阅读 2017-1-21 15:02

2016年和1998年最热比较:2017年与1999年同样变冷

 

                            杨学祥,杨冬红

 

谁是谁非9年内见分晓:2017年变冷,2025年最冷

 

尽管我们在2008年就预测了2014-2016年最热,但预测的根据不是由于温室气体排放,而是月亮赤纬角最小值,与气象主流完全不同。这一结论的正确性,将在9年后得到验证。这一验证时间并不长,大多数人都可以看到这一天。

我们在2014326指出,2014-2016年全球最热年 2023-2025年全球最冷年:

2014年是全球极端灾害频发年,高温、干旱、雾霾和强震是主要灾害。关键原因是2000-20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和2014-2016年月亮赤纬角最小值。

2014-2016年月亮赤纬角极小值减小潮汐南北震荡幅度,导致高温、干旱、雾霾和强震,2013年的前兆值得关注。

2023-2025年月亮赤纬角极大值增大潮汐南北震荡幅度,导致低温和强震,2000-20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增强制冷作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79229.html

 

我们在2015125指出,2015年的警钟:厄尔尼诺和最热年可能重现江湖。

2014-2016年为月亮赤纬角最小值时期,2015年高温、干旱继续威胁我国南方、北方地区,新一波厄尔尼诺将增加灾害的强度,必须高度重视,及时监测,积极预防。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61959.html

 

2014-2015年的最热值得关注,2023-2025年的最冷年更值得关注。

2015年的厄尔尼诺事件增大最热年发生的可能性,2016-2017年预测为拉尼娜年,是全球变冷的信号。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336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2907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8019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60591.html

上一篇:冰火两重天使温室效应失灵:美国极寒澳大利亚酷热
下一篇:华北等地降温4~8℃ 琼州海峡等地区将有大雾天气: 关注2月2-5日潮汐组合
收藏 IP: 221.9.91.*| 热度|

2 周少祥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