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美国遭遇“致命”极寒天气:变冷预测得到证实

已有 5136 次阅读 2019-1-31 08:50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极寒, 月亮赤纬角变化周期, 超级灾害链, 拉马德雷冷位相

美国遭遇“致命”极寒天气:变冷预测得到证实

                                     杨学祥

 

关键提示:这个冬季以来“破纪录的北极寒流”正在席卷全美大范围地区,导致大降雪,让2/3的美国地区变成一个大冰窖,芝加哥的最低气温甚至低于南极。

2018108杨学祥在采访时表示,今年冬天会比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都早,并且从今年开始一直到2025年,每年气温都呈现递减趋势,2025的冬天最冷!

  为什么呢?说好的全球气温变暖问题呢?大家不要着急,仔细想想,有没有发现2018年全球自然灾害特别多?台风、地震、飓风、海啸接踵而来,这是几十年来都未曾出现过的气候异常现象!

  杨教授表示,原因之一是台风、飓风、海啸等自然灾害形成超级灾害链,这些自然灾害将深海冷水翻到地球表面,带来降温,从而影响全球温度的变化。这种超级灾害链带来的降温被称为“深海及其边缘强震降温效应”,因此,今年是一个“寒冷年”。

一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今年自然灾害特别多?这也是第二个原因所在:根据月亮赤纬角,月亮赤纬角最大值一直保持在186分和286分之间,通俗地讲,就是月亮赤纬角越大,全球气温越低。2014年—2017年角度小温度高,2018年是温度高往温度低过渡的一年,因此灾害多,2025年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大,这一年将全球温度最低!

美国遭遇“致命”极寒天气再次证实了我们的预测。

 

美国遭遇“致命”极寒天气 芝加哥最低气温低于南极

2019-01-31 05:41 特朗普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这个冬季以来“破纪录的北极寒流”正在席卷全美大范围地区,导致大降雪,让2/3的美国地区变成一个大冰窖,芝加哥的最低气温甚至低于南极。

    到目前为止,这场“几十年一遇”的极度寒冷已经导致6人死亡。一贯不相信“全球变暖”、执意推出巴黎气候协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半调侃地通过推特喊话:“全球变暖呢?快点回来,我们需要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0日报道说,几十年一遇的最冷空气正在肆虐美国。其带来的严寒是继圣诞老人后来自北极的“最大访客”。不过,它的礼物让人打冷颤,没人待见。由于是极地涡旋寒流,其带来的冷空气波及范围更广,持续时间更长。随着气温降低,冷热空气交汇之处,暴风雪不可避免。

    极端严寒天气让美国气象局很无奈:“没有任何温和的词语能够形容它,严寒即将来临。”据《今日美国报》29日报道,来自北极的低温寒流将给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带来多年来的最低气温,使得美国大部分地区陷入瘫痪。当地时间29日晚上,美国邮政局在其官方社交账号发文称,预计周三美国将遭遇极寒天气,伊利诺伊州、艾奥瓦州、明尼苏达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威斯康星州6个州的快递业务将暂停运营,另有4个州的快递业务也将部分暂停。即使是饱经寒冷考验的美国人,也难以忍受这波来自北极的寒流攻击。

    美国中西部将是此次寒流影响的重灾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即使生活在那里的民众已经对寒冷习以为常,今年的极寒天气对他们而言仍然非常残酷。在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当地学校30日和31日因为极寒天气停课,火车也停运。气象部门预测,当地的气温将降到零下5060摄氏度,比南极还冷。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报道说,芝加哥已经设立62处取暖中心帮助无家可归者,警察局也开放,为需要者提供庇护之所。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最新数据,全美有超过3480趟航班取消,其中包括超1550趟进出芝加哥的航班。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威斯康星州也进入紧急状态,学校、政府部门和企业已经关门,该州预计最高降雪可达60厘米。此外,密歇根州、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艾奥瓦州,当地官员警告说,本周二到周五将出现“危及生命的冷空气”,如果民众出门,不要深呼吸,尽量避免聊天。《纽约邮报》29日报道说,密苏里州警方在脸书上提醒说,天寒地冻要穿暖些,但不要出去抢劫,“我们请求你们帮忙(至少未来3),把犯罪活动降到最低,好吗?外面真的冷,待在家里吧。请对彼此都好一些,”网友调侃说。

    美国的“难兄难弟”英国也遭遇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零下10摄氏度,大暴雪让曼彻斯特机场和利物浦机场在周三上午均暂停飞机起飞。周四英国还会有新一波的寒冷天气,届时预计将会有更强的暴风雪来临。

    BBC称,一直质疑气候变暖的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推特上表达了对极端天气的关注。他说,“在美丽的中西部,寒风导致气温接近零下60度,有纪录以来的最低点。未来几天可能会更冷,人们在外面连几分钟都坚持不了。全球变暖呢?快点回来,我们需要你!”不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在推特上回怼说:“冬季风暴不能证明全球变暖没有发生”。

http://www.sohu.com/a/292521126_162522

 

极寒天气袭美 芝加哥今晚将冷过南极

20190130 10:28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个冬季以来最强劲的极地寒流席卷全美大范围地区,导致急剧降温和大降雪。而此后几天将更加糟糕,芝加哥本周将成为全球最冷的地方之一,气温比南极、北极和珠穆朗玛峰更低。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称,芝加哥周三晚间气温将降至零下24-26摄氏度。加上大风天气,会让这座城市居民的体感温度降至零下51度。

  预期中的低温可能会打破芝加哥有史以来最低气温的纪录:1985120曾达到零下27摄氏度。

  美国中西部的其他城市将更加寒冷。气象网站说,明尼苏达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气温将在周四早上降至零下31度的低点,而该州的International Falls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37度。

  气象学家提醒,如果皮肤暴露在外,冻伤和体温过低可能会“在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内发生”。

  据哥伦比亚广播(49.5, -0.86, -1.71%)公司(CBS)报道,气象学家估计,到本周末,低于冰点的温度将影响全美约2.5亿人,其中9000万人面临零度以下气温,2500万人被困零下20度的寒冬天气。美国中部和北部迎来20年来的最冷空气,在大风夹击下,北部平原和大湖地区(Great Lakes)气温可达零下3060度。

  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发出警告,对于驾车者来说,东部和南部的积雪和结冰将使得路面变得异常危险。全美多地许多学校也已宣布停课,周二和周三已有1600多趟航班被取消。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https://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9-01-30/doc-ihrfqzka2273033.shtml

 

[转载]【刘盈说天气】今年冬天提前了?今年冬天特别冷?看看国内权威专家怎么说

已有 775 次阅读 2018-10-8 20:57

【刘盈说天气】今年冬天提前了?今年冬天特别冷?看看国内权威专家怎么说

2018-10-08 18:42: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者:

  近日,有没有发现身边感冒生病的人变得很多?出门后有没有发现天气越来越冷?就连供暖期都提前了,伙伴们,重视起来吧!冬天提前了,这个冬天真的很冷!

  就此问题,我们采访到全球气候专家杨学祥,他表示今年冬天会比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都早,并且从今年开始一直到2025年,每年气温都呈现递减趋势,2025的冬天最冷!

  为什么呢?说好的全球气温变暖问题呢?大家不要着急,仔细想想,有没有发现2018年全球自然灾害特别多?台风、地震、飓风、海啸接踵而来,这是几十年来都未曾出现过的气候异常现象!

  杨教授表示,原因之一是台风、飓风、海啸等自然灾害形成超级灾害链,这些自然灾害将深海冷水翻到地球表面,带来降温,从而影响全球温度的变化。很多人会说这岂不是与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问题相矛盾吗?不会的,因为温室效应并不是气候变化的唯一因素,这种超级灾害链带来的降温被称为“深海及其边缘强震降温效应”,与温室效应同为影响全球气温变化的因素,因此,今年是一个“寒冷年”。

  一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今年自然灾害特别多?这也是第二个原因所在,杨教授称2018年为“灾害年”,他与几位相关气象专家在2月份总结出一套关于2018年灾害的预测顺口溜:“七级地震谁安排,三月走了,六月来!五月过度多留意,八月九月防大灾”。这则顺口溜成功预测了10月以前全球的气象灾害,为什么这么准!杨教授介绍道:根据月亮赤纬角,月亮赤纬角一直保持在186分和286分之间,通俗地讲,就是月亮赤纬角越大,全球气温越低。2014年—2017年角度小温度高,2018年是温度高往温度低过渡的一年,因此灾害多,2025年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大,这一年将全球温度最低!

  106,中国气象台发布预计107,长春会入冬,但是现实并非如此,记者又联系到吉林省气象台台长刘海峰,他表示中国地域辽阔,每个地区入冬标准不一,需要根据一段时间内的温度变化而定,吉林省今年会在10月末11月初之间的某一天入冬。

  小伙伴们,冬天马上来临了,秋衣秋裤准备好了吗?赶紧把羽绒服也翻出来吧!注意保暖哦,拒绝感冒,从刘盈说天气开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http://www.dzwww.com/xinwen/guoneixinwen/201810/t20181008_17920840.htm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1810/274048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3967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50543.html

 

韩国多地遭寒潮侵袭 水表冻裂

发布时间:20181211 08:55     来源:央视新闻

http://www.chinanews.com/gj/shipin/2018/12-11/news795539.shtml

   【视频】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再来袭 寒潮暴雪双预警

2018-12-11 10:04:03 星期二 来源: 辽宁卫视

http://www.ln.xinhuanet.com/2018-12/11/c_1123835759.htm

   【大开眼界】硬核寒潮来袭,来看看全国各地到底有多冷

2018-12-11 11:28:00 来源:央广网 编辑:高晓越

http://tv.cnr.cn/xwsx/20181211/t20181211_524446447.html

 

“超凶寒潮”来袭 中东部气温持续偏低

2018121108:31  来源:北京晨报

  冷冷冷冷冷!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受“超凶寒潮”影响,全国多地经历了大风降温或雨雪天气。昨日,黄淮及以南地区气温出现2-4回升,气温0线有所北抬。然而,你以为这就结束了?错!中央气象台昨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10日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局地有10左右降温。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至贵州中部一带,江淮、江汉、贵州中北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为-3-1。为此,中央气象台12106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12108118时,山东南部、河南东部、江苏西北部、安徽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安徽东北部、江苏西北部局地有暴雪(10-12毫米)。此外,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为此,中央气象台12106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中新网)

(责编:连品洁、刘佳)

http://travel.people.com.cn/n1/2018/1211/c41570-30457781.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5099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60021.html

上一篇:印度首都甲型H1N1流感疫情恶化:被忽视了的2017年流感预警
下一篇:美国中西部地区遭遇极寒天气 气温降至30多年来最低值:2017年变冷
收藏 IP: 122.139.137.*|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