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暴雪横扫欧洲致21人死 今年冬天不太暖

已有 2613 次阅读 2019-1-13 18:35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厄尔尼诺, 寒潮暴雪, 拉马德雷冷位相, 冷冬

暴雪横扫欧洲致21人死 今年冬天不太暖

暴雪横扫欧洲致21人死 一旅馆遭300米雪崩倒灌

2019-01-13 08:52 海外网

救援人员正在清理倒灌进酒店的大雪(图源:《南德意志报》)

  海外网1月13日电 连日来,罕见的大雪和严寒持续侵扰欧洲,导致多地交通受阻、供电中断,甚至有部分地区发生雪崩。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欧洲多国本周内已有21人在此次雪灾中遇难。位于瑞士境内阿尔卑斯山一处滑雪胜地的一家旅馆10日遭遇雪崩侵袭,宽约300米大雪直接灌入旅店内部和停车场,场面非常惊悚。

  报道称,当地时间10日下午,瑞士桑蒂斯旅馆(Santis Hotel)遭遇雪崩袭击,宽度约300米的大雪直接击碎玻璃灌入旅馆,同时也让停车场内包括一辆大巴在内的多部车辆直接掩埋在大雪之中。事故共造成3人受伤。

  此外,持续10余日的大雪天气造成欧洲多国人员伤亡、交通事故频发。本周内,欧洲多国已有21人因大雪和严寒天气遇难。据报道,保加利亚的2名滑雪者不幸在雪崩中遇难;德国慕尼黑的一辆铲雪车不幸连人带车跌入结冰河流;阿尔巴尼亚一名电工在大雪中修理故障电力设备,期间不幸心脏病发身亡。

  德国是此次极端天气中受灾最严重的国家,大量航班因恶劣天气延误或停飞,仅法兰克福机场(Flughafen Frankfurt am Main)11日就取消了约120趟航班,慕尼黑机场(Flughafen M�nchen)则取消90趟航班;此外,奥地利也关闭了萨尔斯堡市的所有公园和公共游乐场,避免连日来的积雪压垮树木造成意外。与此同时,巴尔干半岛同样没能躲过大雪侵袭,阿尔巴尼亚当局发动2000名官兵赶赴各地进行除雪作业,波黑则有多个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9-01/14051653.html

暴风雪横扫美国中西部 路滑引发车祸致5人死亡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1月13日 11:22 A-A+ 


  新华社芝加哥1月12日电(记者徐静)一场暴风雪12日横扫美国中西部地区,5人在因路滑导致的车祸中丧生,包括一名妇女和她14岁的继女。

  据当地媒体报道,密苏里州受灾最重,部分地区积雪厚约30厘米。由于积雪覆盖道路,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附近的州际公路当天堵车数小时之久,甚至还有公路堵车长达8小时。圣路易斯市兰伯特国际机场大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

  截至当天下午,密苏里州警察共接到3000多个求助电话,涉及700多个交通事故、1300辆受困车辆。暴风雪同时导致密苏里州中部地区1.2万个家庭和企业断电。

  暴风雪12日还袭击了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及其周边地区。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图显示,这场暴风雪11日进入堪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然后一路向东,预计13日将给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带来降雪,然后进入中大西洋地区。

http://news.cctv.com/2019/01/13/ARTIWpXunBbM9DeZylfsfBUo190113.shtml


[转载]【刘盈说天气】今年冬天提前了?今年冬天特别冷?看看国内权威专家怎么说

已有 775 次阅读 2018-10-8 20:57

【刘盈说天气】今年冬天提前了?今年冬天特别冷?看看国内权威专家怎么说

2018-10-08 18:42:04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

  近日,有没有发现身边感冒生病的人变得很多?出门后有没有发现天气越来越冷?就连供暖期都提前了,伙伴们,重视起来吧!冬天提前了,这个冬天真的很冷!

  就此问题,我们采访到全球气候专家杨学祥,他表示今年冬天会比2015年、2016年和2017年都早,并且从今年开始一直到2025年,每年气温都呈现递减趋势,2025的冬天最冷!

  为什么呢?说好的全球气温变暖问题呢?大家不要着急,仔细想想,有没有发现2018年全球自然灾害特别多?台风、地震、飓风、海啸接踵而来,这是几十年来都未曾出现过的气候异常现象!

  杨教授表示,原因之一是台风、飓风、海啸等自然灾害形成超级灾害链,这些自然灾害将深海冷水翻到地球表面,带来降温,从而影响全球温度的变化。很多人会说这岂不是与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问题相矛盾吗?不会的,因为温室效应并不是气候变化的唯一因素,这种超级灾害链带来的降温被称为“深海及其边缘强震降温效应”,与温室效应同为影响全球气温变化的因素,因此,今年是一个“寒冷年”。

  一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今年自然灾害特别多?这也是第二个原因所在,杨教授称2018年为“灾害年”,他与几位相关气象专家在2月份总结出一套关于2018年灾害的预测顺口溜:“七级地震谁安排,三月走了,六月来!五月过度多留意,八月九月防大灾”。这则顺口溜成功预测了10月以前全球的气象灾害,为什么这么准!杨教授介绍道:根据月亮赤纬角,月亮赤纬角一直保持在186分和286分之间,通俗地讲,就是月亮赤纬角越大,全球气温越低。2014年—2017年角度小温度高,2018年是温度高往温度低过渡的一年,因此灾害多,2025年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大,这一年将全球温度最低!

  106,中国气象台发布预计107,长春会入冬,但是现实并非如此,记者又联系到吉林省气象台台长刘海峰,他表示中国地域辽阔,每个地区入冬标准不一,需要根据一段时间内的温度变化而定,吉林省今年会在10月末11月初之间的某一天入冬。

  小伙伴们,冬天马上来临了,秋衣秋裤准备好了吗?赶紧把羽绒服也翻出来吧!注意保暖哦,拒绝感冒,从刘盈说天气开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http://www.dzwww.com/xinwen/guoneixinwen/201810/t20181008_17920840.htm

http://news.cnjiwang.com/jwyc/201810/274048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3967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50543.html 

 

韩国多地遭寒潮侵袭 水表冻裂

发布时间:20181211 08:55     来源:央视新闻

http://www.chinanews.com/gj/shipin/2018/12-11/news795539.shtml

【视频】中央气象台:冷空气再来袭 寒潮暴雪双预警

2018-12-11 10:04:03 星期二 来源: 辽宁卫视

http://www.ln.xinhuanet.com/2018-12/11/c_1123835759.htm

【大开眼界】硬核寒潮来袭,来看看全国各地到底有多冷

2018-12-11 11:28:00 来源:央广网 编辑:高晓越

http://tv.cnr.cn/xwsx/20181211/t20181211_524446447.html

“超凶寒潮”来袭 中东部气温持续偏低

2018121108:31  来源:北京晨报

  冷冷冷冷冷!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受“超凶寒潮”影响,全国多地经历了大风降温或雨雪天气。昨日,黄淮及以南地区气温出现2-4回升,气温0线有所北抬。然而,你以为这就结束了?错!中央气象台昨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10日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局地有10左右降温。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江南北部至贵州中部一带,江淮、江汉、贵州中北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为-3-1。为此,中央气象台12106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南下冷空气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12108118时,山东南部、河南东部、江苏西北部、安徽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安徽东北部、江苏西北部局地有暴雪(10-12毫米)。此外,贵州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为此,中央气象台12106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中新网)

(责编:连品洁、刘佳)

http://travel.people.com.cn/n1/2018/1211/c41570-30457781.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5099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56878.html

上一篇:新西兰为未来大地震准备应急预案:关注特大地震活跃期
下一篇:1月13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2019年1月14日早报
收藏 IP: 58.244.11.*| 热度|

2 周少祥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