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今天的美国情况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前夜:关注超级灾害链

已有 2318 次阅读 2018-11-19 10:39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自然灾害, 经济周期, 超级灾害链, 天灾人祸

今天的美国情况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前夜:关注超级灾害链

                 杨学祥



楼继伟:今天的美国情况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前夜

2018年11月18日 13: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1月18日)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今日在财经峰会称,当初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美国社会陶醉于居者有其屋的美国梦,对风险不关注。华尔街更是情绪高涨,面对已经出现的风险,政府和企业、社会都不作为,最终酿就危机。

  楼继伟指出,与2008年危机前的情况类似,如今的美国也是信心满满,无视可能触发的危机。不同之处在于上次的美国政府是不作为,而现在却是逆着历史潮流而动。楼继伟称,“这使得人们不得不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前景心生疑虑。”

  现状确实不容乐观,随着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和美国单边主义政策的日益强化,全球贸易活动降速,大宗商品国家面临资金外流、就业不足带来压力,欧洲国家的结构性改革不及预期也增加了脆弱性。

  楼继伟认为,在全球化过程中,美国保持竞争力第一是大概率事件,但美国“优先”不可持续,“一个日益封闭的美国如何保持竞争力优势也是存疑的”。

  谈及对中国影响,他认为,“美国的单边主义政策不过是拉长L型曲线的底部,中国经济还会维持6%的中高速发展。”他指出,我们一方面要对外部威胁不低头,另一方面要按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路继续高擎全球化、多边化的大旗,通过携手合作共同防范风险;更为重要的是要继续推进基础性的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楼继伟说,下一步,要在落实好机构改革方案的同时,继续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决破除不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决打破局部利益和既得利益的束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

http://finance.sina.com.cn/hy/hyjz/2018-11-18/doc-ihmutuec1318052.shtml?cre=tianyi&mod=pchp&loc=1&r=0&doct=0&rfunc=65&tj=none&tr=12


2016-2018年超级灾害链:高温、干旱、山火、洪水、地震、台风 

2018-9-17 07:30    

2016-2018年超级灾害链:高温、干旱、山火、洪水、地震、台风


                         杨学祥,杨冬红(吉林大学)


    关键提示:


    我们在2016年4月25日指出,规律表明,在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全球强震、低温、飓风伴随拉尼那、禽流感伴随厄尔尼诺将越来越强烈,自然灾害周期与经济危机周期有高度的一致性。

    2004、2005、2007、2012年印尼4次8.5级以上地震发出了自然界对人类的警告: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的灾害链已经启动,人们必须有所准备。

    2016-2020年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和经济灾害进入集中爆发时期,对京津冀地区发展有重大影响。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7251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73971.html


    2016-2018年危险期:干旱-高温-林火-地震的超级灾害链已经形成并加快了脚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67325.html


    新的警钟:林火不是灾难的终结


    旱震灾害链的范围和强度不断扩大:从美国到北美洲从干旱到林火。强震到来已为期不远。

    关注大火!

    关注强震!

    2016-2018年危险期:干旱-高温-林火-地震的超级灾害链已经形成并加快了脚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67325.html


    2016年至2018年全球进入特大地震进入高潮。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71475.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4983.html

    高温、干旱、林火是前兆。

    现实灾害程度比我们预想的要严重。

    临难逃命,仓促应对,我们并没有做好准备?!

    2015-2016年超强厄尔尼诺增大了灾害程度。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7521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7526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64360.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35221.html


    与自然灾害同行的经济危机也已经为期不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7042.html

上一篇:11月18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18年11月19日午报
下一篇:11月19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18年11月19日晚报
收藏 IP: 119.51.55.*| 热度|

2 钟炳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