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加州山火死亡人数升至42人 上百人失踪 疏散25万人:被忽视的警告

已有 1410 次阅读 2018-11-13 15:59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灾难, 加州山火, 地下能量, 旱震理论, 灾害警告

加州山火死亡人数升至42人 上百人失踪 疏散25万人:被忽视的警告

                      杨学祥


加州山火死亡人数升至42人 造成损失逾190亿美元

2018年11月13日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持续遭遇野火肆虐,死亡人数现已上升至42人。州政府、保险公司和房屋屋主面临的灾难损失据估至少190亿美元。

  据报道,研究机构“Enki Research”灾难分析师华盛顿表示,加州北部与洛杉矶附近大火所造成的损失,堪比飓风可造成的损失。飓风迈克尔早前肆掠佛州,造成约250亿美元损失。

  根据加州森林防火部的数据,加州火灾殃及范围高达19.6万英亩,上千栋建筑恐遭大火烧毁,5万户家庭停电,目前有8000消防员在现场救灾。

  洛杉矶警察局局长班奈狄克表示,助长大火燃烧的风势可能会持续到13日。

  森林防火部表示,政府正在调查电器设备,这可能是引起坎普大火的原因之一。

  据悉,过去北加州通常会出现季节性降水,以及时扑灭大火。然而,气象预测加州的风势会变强,且不会出现季节性降雨。

  火灾气候预测师史圭提里表示,几乎半个加州正面临被大火波及的风险,包括洛杉矶和圣荷西等地区的1550万名居民。

(责编:谷妍、邓楠)

http://sn.people.com.cn/GB/n2/2018/1113/c378286-32279139.html

视频:42死上百人失踪 疏散25万人!加州大火史上最致命

http://video.sina.com.cn/p/news/w/doc/2018-11-13/121069071656.html


美加州山火已致42 成美国历史上最致命大火

2018-11-13 10:44 海外网

  海外网1113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42人,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大火。

  此前尤特县警方称,目前还有200多人失联,估计死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消防人员预计,此次山火可能需要3周时间才能受控。

  据报道,此次山火摧毁帕拉代斯附近多达6700间民居或商铺,整个小区几近夷为平地,多辆停泊的汽车烧毁。

  山火已摧毁4.05万公顷树林,只有约两成火场面积受控,101号高速公路局部封闭。

  11号,加州南部的洛杉矶县消防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局长达里尔奥斯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消防部门对于过火区域内尚未燃烧的物体保持高度警惕,包括建筑物和树木等,因为它们有可能会形成新的火情。达里尔奥斯比还表示,消防部门已经派出了所有可用的消防员,将会尽一切办法扑灭大火。他再次向民众强调了火势的严峻程度,呼吁未撤离的民众抓紧时间撤离。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8-11/13533491.html


美加州遭遇罕见干旱:地震不发大旱不止

已有 1259 次阅读 2015-8-16 04:57

美加州遭遇罕见干旱:地震不发大旱不止

       杨学祥,杨冬红


    最近有两条新闻吸引人们的眼球:


    其一是美加州遭遇罕见干旱将严控淋浴喷头促节水;

    其二是罕见干旱美加州水库“投球”节水。


    2012年2月20日我们在《给美国同行的协查通报》中指出,干旱和暖冬是地震前兆吗?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美国加州严重干旱已经持续了4年,发生强震的可能性逐年增强。

    中新网2015年4月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由于严重干旱,美国加州州长布朗(JerryBrown)下令实施强制性限水措施。这在加州历史上是第一次。

http://news.sina.com.cn/w/2015-04-02/091631674063.shtml


    我在2014年1月4日指出,1月2日美国遭暴风雪袭击积雪成灾。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2012年高温干旱和2013年极端天气,2014年将持续。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2014年11月,美国迎来历史性暴雪,创纪录的寒潮席卷全美国,50个联邦州气温全部低于零摄氏度,就连夏威夷也结了冰,创美国38年最低气温纪录。美国东北部更是遭遇最强暴风雪,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受灾最严重的布法罗市称“这是历史性暴风雪”,3天降雪量逼近年均降雪量。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部分地区可能打破1.93米的单日降雪量纪录。

    2012-2014年美国美国从高温干旱到暴雪严寒,气象能量集中在美国发生,符合点源喷发机制。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63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45136.html


    我们在2013年12月23日指出,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日美面临重大自然灾难。

http://bbs.sciencenet.cn/blog-2277-752117.html


    极端灾害集中美国绝非偶然:巨大能量在地下蠢蠢欲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31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3年过去了,美国加州干旱持续发展,大震不发,干旱不止。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79236.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7825.html


    2015年7月末,阿拉斯加地震连续发生:美国强震还有多远?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9170.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75498.html


    最新结论


    综合分析表明,美国西海岸地下的甲烷高压气体是干旱、高温、龙卷风、暴雨、山火等自然灾害频发的原因,是大震发生的明显前兆。四川汶川地震是前车之鉴。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10481.html


    请注意监测加州的天然气地表和地下浓度异常。它是大震发生的最可靠前兆。


    杜乐天认为,山火可能源自地下排气,加州山火拉响了灾害警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2650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2666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5654.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5945.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602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6055.html

上一篇:雾霾雨雪大风降温一个接一个来:关注11月潮汐组合
下一篇:南大洋深处的二氧化碳储存和释放 验证海底藏冷效应和海洋锅炉效应
收藏 IP: 222.161.27.*| 热度|

2 钟炳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