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冷空气来袭多地将降温 关注2017年开始变冷的预测

已有 1577 次阅读 2018-10-8 18:25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气候变冷, 潮汐组合, 月亮赤纬角变化周期, 双周循环

冷空气来袭多地将降温 关注2017年开始变冷的预测

                  杨学祥


冷空气来袭多地将降温 内蒙古、黑龙江部分地区或降雪

2018年10月08日 15:34 中国网作者:董小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分享 0 

腾讯QQ QQ空间 .原标题:冷空气来袭多地将降温 内蒙古、黑龙江部分地区或降雪

    中国网10月8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8日至10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8日至9日,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未来三天,西南和华南地区多阴雨(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高海拔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10月8日08时至9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山东、湖北及湖南中北部、西藏东南部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中西部和东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和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10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青海东部和中西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东北地区北部和中东部、青海中西部和东部、黄淮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大部、西藏东南部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云南南部、四川南部、台湾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50~80毫米)。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10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青海东部、西藏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青海西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和南部、西藏南部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云南南部、广西东部和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

http://news.sina.com.cn/o/2018-10-08/doc-ihkvrhpt0806452.shtml


多地降雪,西宁最低气温将跌破0℃ 

2018-10-08   来源: 西宁晚报 

    西宁人在享受了短暂的秋高气爽后,很快就要切换到“大约在冬季”的模式了。10月7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6日夜间,我省多地出现降水,其中,久治县迎来大雪。7日夜间开始,青南雨雪继续,局部有大雪,冷空气袭来,各地降温2℃~4℃,西宁最低气温将跌破0℃。

    据省气象台数据,6日8时到7日8时,全省有120个监测站出现了降水,其中3个监测站出现10毫米以上的中雨。降水中心在玉树结古镇新寨村,降水量11.7毫米;城镇最大降水为久治,降水量6.5毫米,积雪深度4厘米,达大雪级别。近期降水依然主要出现在玉树、果洛及唐古拉山区。其中,囊谦连续降水14天;久治、班玛连续降水均为8天;清水河、大武、达日连续降水均为5天。连续降雪,导致以上地区气温低迷,国庆期间,各地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10℃以下,最低气温则在0℃以下,部分路段因此出现了短时积雪及道路结冰。

    受高原南部切变线北抬及北部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7日夜间到8日白天,青南雨雪继续,局部地区有大雪;西宁、海东有小雨(雪);同时各地最高气温下降2℃~4℃。9日开始,我省北部将再次回到晴或多云的轨道,气温逐渐回升;南部降雪也将趋于减弱。干燥、少雨雪的冬季天气模式,逐渐拉开帷幕。

    7日夜间到8日白天,玛沁、甘德、达日、久治、治多大雪转雨夹雪,河南雨夹雪转中雪,玉树大部、黄南大部、唐古拉山区、西宁、海东大部、泽库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8日夜间到9日白天,唐古拉山区、玉树大部、果洛大部、黄南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黄南北部、西宁、海东有分散性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西宁大部、互助、化隆、同仁9日和10日早晨有霜冻。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囊谦雨夹雪转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或晴。

    未来三天西宁地区具体预报:9日,多云,0℃~14℃;10日,晴转多云,-1℃~15℃;11日,多云,0℃~16℃。

http://www.qh.xinhuanet.com/2018-10/08/c_1123528468.htm


2018年10月潮汐组合:潮汐组合类型明显

已有 797 次阅读 2018-8-7 15:00

2018年10月潮汐组合:潮汐组合类型明显

            杨学祥,杨冬红


    2017年11月-2018年2月、2018年6-9月、12月为强潮汐时期,2018年3-5月、10-11月为弱潮汐时期。2018年10月是弱潮汐时期第一个月,潮汐组合类型明显,强度稍弱。

    实际上,每年4月9日-7月28日及11月18日-1月23日为地球自转加速阶段,有利于厄尔尼诺的形成;1月25日-4月7日及7月30日-11月6日为地球自转减速阶段,有利于拉尼娜的发展。快慢时段的昼夜时间(日长)长短的差别不超过几千分之几秒,但是这种变化可以影响到气象事件,与计算值量级完全相符。

    潮汐组合A:10月2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北纬21.03441度,10月2日为日月小潮,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小,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暖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潮汐组合B:10月9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小值南纬0.00042度,10月6日为月亮近地潮,10月9日为日月大潮,两者强叠加,三者弱叠加,潮汐强度大,地球扁率变大,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强),潮汐使两极空气向赤道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强)。

    潮汐组合C:10月16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南纬21.15272度,10月18日为月亮远地潮,10月17日为日月小潮,三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小,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潮汐组合D:10月23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小值南纬0.00039度,10月25日为日月大潮,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大,地球扁率变大,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强),潮汐使两极空气向赤道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28028.html


2016年和1998年最热比较:2017年与1999年同样变冷

已有 2046 次阅读 2017-1-21 15:02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关键词:最热年 月亮赤纬角 厄尔尼诺 南极半岛海冰 低温期    推荐到群组  

2016年和1998年最热比较:2017年与1999年同样变冷

                            杨学祥,杨冬红


谁是谁非9年内见分晓:2017年变冷,2025年最冷


    尽管我们在2008年就预测了2014-2016年最热,但预测的根据不是由于温室气体排放,而是月亮赤纬角最小值,与气象主流完全不同。这一结论的正确性,将在9年后得到验证。这一验证时间并不长,大多数人都可以看到这一天。

    我们在2014年3月26日指出,2014-2016年全球最热年 2023-2025年全球最冷年:

    2014年是全球极端灾害频发年,高温、干旱、雾霾和强震是主要灾害。关键原因是2000-20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和2014-2016年月亮赤纬角最小值。

    2014-2016年月亮赤纬角极小值减小潮汐南北震荡幅度,导致高温、干旱、雾霾和强震,2013年的前兆值得关注。

    2023-2025年月亮赤纬角极大值增大潮汐南北震荡幅度,导致低温和强震,2000-20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增强制冷作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79229.html


    我们在2015年1月25日指出,2015年的警钟:厄尔尼诺和最热年可能重现江湖。

    2014-2016年为月亮赤纬角最小值时期,2015年高温、干旱继续威胁我国南方、北方地区,新一波厄尔尼诺将增加灾害的强度,必须高度重视,及时监测,积极预防。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61959.html


    2014-2015年的最热值得关注,2023-2025年的最冷年更值得关注。

    2015年的厄尔尼诺事件增大最热年发生的可能性,2016-2017年预测为拉尼娜年,是全球变冷的信号。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336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2907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80192.html


美国困惑:2017年有记录以来气温第三高和今年为什么这么冷? 

已有 2328 次阅读 2018-1-10 09:22    

美国困惑:2017年有记录以来气温第三高和今年为什么这么冷?

                       杨学祥


    关键提示:2017年10月和2017年11月,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和世界气象组织分别发布声明称,2017年有可能位列史上最热年份的前三名。多个联合国机构表示,极端天气事件不仅影响着数百万人的粮食安全,与高温相关的疾病或死亡的总体风险也在稳步攀升,同时数以千万计的人口还因天气灾害被迫迁移,仅2016年就达到2350万人。

    不幸的是,2018年初,带来惊人灾难的不是高温,而是美国多地打破历史最低温。全球变暖的理论无法预测极端低温事件的发生,只能起到误导作用。自然的力量无法抗拒。

    我在2017年2月6日指出,2000-2035年为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2016-2017年可能发生拉尼娜事件,2018-2019年可能发生厄尔尼诺事件,2019-2020年可能为太阳黑子谷年,2020年可能进入严重低温冻害时期,符合流感流行的主要条件,流感可能在2017年孕育,在2018-2019年流行。

    2017年拉尼娜正在发生,2018年初寒潮暴雪正在发生,流感大流行的六大相关条件正在到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31808.html


    谁的预测更准确?

    谁的预测在误导公众?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9405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39652.html

上一篇:10月8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2018年10月8日晚报
下一篇:哈尔滨长春或将入冬 关注10月6-9日潮汐组合
收藏 IP: 221.9.95.*|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