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强飓风即将登陆美国 日美灾难轮番登场

已有 1593 次阅读 2018-9-12 15:29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日美灾难, 超级灾害链, 调整安全观, 共同敌人

强飓风即将登陆美国 日美灾难轮番登场

             杨学祥


    我在2013年12月23日指出,日美面临重大自然灾难:国际社会应该调整安全观。

    最新评论认为,突如其来的灾难发人深思,但灾难的严重程度,似乎还提醒人们应有更深层的思考:人类最重要的敌人仍是自然威胁。因此,国际社会无疑应该调整安全观,认清真正的威胁来自何方。此次飓风事件,目前已有包括中国、俄罗斯、欧盟、美洲国家组织在内的20多个国家、地区和组织表示愿意向美国提供援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因竞购美国尤尼科公司被美国国会视为“威胁”的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也宣布提供160万美元的援助。谁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再次明确显露出来。事实上,在诸如恐怖威胁、飓风袭击这样的灾难面前,任何战争的防御体系,都不过是徒有虚名的“马奇诺防线”。对此,我们无疑应有清醒认识。

    下一次特大地震无论发生在日本还是美国,都将是严重自然灾难的开始,我们处于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灾害链时期,只有认清形势才能采取最有效的对策。

    重大自然灾难是人类的共同敌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117.html


强飓风即将登陆美国 特朗普:真的非常大 我们完全准备好了

2018-09-12 10:53 环球网

146参与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当地时间11日的信息显示,飓风“弗洛伦斯”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3日夜里或14日早晨登陆美国,并对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等地造成直接的破坏性打击,成为30多年来袭击该地区的最强大风暴。

  当地时间11日,白宫官网公布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发表的讲话。特朗普表示自己已经收到了有关飓风“弗洛伦斯”的简报。“美国人民的安全是我的头等大事。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特朗普称,最危险的地方将集中在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这也许是美国二三十年未见过的。飓风非常强大又潮湿。

  “所以我已经和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州长联系过了。他们都准备好了。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和州长们合作得很好。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09/12995366.html


高温洪水台风地震 日本这个夏天不平静

2018年09月07日 06:34 第一财经日报

  高温洪水台风地震 日本这个夏天不平静

  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地震,已造成300余人受伤,30多人失联,9人死亡。道内一度共计295万户左右停电,部分地区现已恢复供电。今年夏天,日本各地几乎都遭到了不同种类的自然灾害:7月,西日本遭遇30年来最严重洪灾,遇难人数达200余人;日本各地7月开始被长期高温热浪袭击,100余人中暑死亡;9月4日,25年最强台风“飞燕”登陆日本西部,造成11人死亡600余人受伤。图为日本北海道厚真町,地震引发山体滑坡。

责任编辑:李锋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8-09-07/doc-ihitesuz5203214.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34400.html

上一篇:台湾花莲发生4.4级地震:关注9月8-11日潮汐组合
下一篇:印度发生5.4级地震:关注9月8-11日潮汐组合
收藏 IP: 222.161.27.*| 热度|

2 赵美娣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