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黄石公园超级火山爆发”与加州干旱:地下能量惹的祸

已有 3559 次阅读 2018-4-21 07:47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黄石公园, 加州干旱, 旱震理论, 美国灾难

“黄石公园超级火山爆发”与加州干旱:地下能量惹的祸 


   关键提示:2012220我们在《给美国同行的协查通报》中指出,干旱和暖冬是地震前兆吗?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美国加州严重干旱已经持续了4年,发生强震的可能性逐年增强。


隐形炸弹:美国可能因“黄石公园超级火山爆发”而从此走向衰落

东方头条 昨天11:05

64万年前,黄石公园火山的一次大喷发,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而据科学家统计的结果,黄石火山大爆发的时间周期刚好就是大约60万年,所以今天的黄石火山即使不受外界条件影响,也随时可能自己爆发。

2003年开始,科学家在黄石公园观察到了新的火山喷气孔,这座超级火山正在变得活跃,地底下隐藏的熔岩库成为当今人类文明世界最大的威胁。加州理工学院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直言指出,超级火山爆发的威胁甚至远大于小行星和彗星,爆发产生的烟暮云将会造成旷日持久的火山冬季,人类不得不面对前所未有的饥荒和寒冷。联合国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当下人类存储的粮食,实际上只够维持数月时间。

曾有科学家提出引爆氢弹来适度释放超级火山的能量,但是这样做可行吗?

所以假如氢弹在黄石公园爆炸,产生的后果可能是波及全球,而不只是作用于美国。当然美国受到的影响肯定最大,巨大的岩浆和烟云会汹涌而出,整个美国大多数地区将笼罩在暗无天日的世界中,火山灰会布满每一个角落,美国甚至可能会因为“黄石公园超级火山爆发事件”而从此走向衰落。

当然,也有可能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这种爆炸产生的结果和氢弹的当量挂钩,理论上氢弹的当量可以无限大,但是目前世界上保持最大的记录也就是5000万吨当量的“大伊万”,而现在的氢弹基本上都达不到这个规格,如果是在空中爆炸的话,要想摧毁黄石火山也是有难度的。火山的地壳薄弱也只是相对而言,用于抵御氢弹仍然具备可行性。因此对于大自然来讲,人的能力非常有限,人造的东西在大自然面前依然是微不足道,大自然依然根据自己的规律来运行。

http://sh.qihoo.com/pc/detail?url=http%3A%2F%2Fmini.eastday.com%2Fa%2F180420085235892.html&check=54b10176ac917a6a&sign=360_0de6261f

加利福尼亚的干旱

来自维基百科,免费百科全书


    纵观历史,加利福尼亚经历了许多干旱,例如1841、1864、1924、1928 - 1935、1947 - 1950、1959 - 1960、1976 - 1977、2006 - 2010和2012 - 2017。[ 1 ]作为美国人口最多的州美国作为一个主要的农业生产者,加州的干旱会对经济和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干旱可能完全是由于气候条件造成的,或与气候条件结合造成的;经济或政治行动;或人口和农业。


https://translate.sogoucdn.com/pcvtsnapshot?url=https%3A%2F%2Fen.wikipedia.org%2Fwiki%2FDroughts_in_California&from=en&to=zh-CHS&tfr=englishpc&domainType=sogou


美加州遭遇罕见干旱:地震不发大旱不止

已有 1259 次阅读 2015-8-16 04:57

美加州遭遇罕见干旱:地震不发大旱不止

       杨学祥,杨冬红


    最近有两条新闻吸引人们的眼球:

    其一是美加州遭遇罕见干旱将严控淋浴喷头促节水;

    其二是罕见干旱美加州水库投球节水。

    2012220我们在《给美国同行的协查通报》中指出,干旱和暖冬是地震前兆吗?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美国加州严重干旱已经持续了4年,发生强震的可能性逐年增强。

    中新网201542电据中央社报道,由于严重干旱,美国加州州长布朗(JerryBrown)下令实施强制性限水措施。这在加州历史上是第一次。

http://news.sina.com.cn/w/2015-04-02/091631674063.shtml

   我在201414指出,12美国遭暴风雪袭击积雪成灾。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2012年高温干旱和2013年极端天气,2014年将持续。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201411月,美国迎来历史性暴雪,创纪录的寒潮席卷全美国,50个联邦州气温全部低于零摄氏度,就连夏威夷也结了冰,创美国38年最低气温纪录。美国东北部更是遭遇最强暴风雪,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受灾最严重的布法罗市称这是历史性暴风雪3天降雪量逼近年均降雪量。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部分地区可能打破1.93的单日降雪量纪录。

    2012-2014年美国美国从高温干旱到暴雪严寒,气象能量集中在美国发生,符合点源喷发机制。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63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45136.html

   我们在20131223指出,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日美面临重大自然灾难。

http://bbs.sciencenet.cn/blog-2277-752117.html

    极端灾害集中美国绝非偶然:巨大能量在地下蠢蠢欲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31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3年过去了,美国加州干旱持续发展,大震不发,干旱不止。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79236.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7825.html

   20157月末,阿拉斯加地震连续发生:美国强震还有多远?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9170.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58445.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7549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0568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10080.html

上一篇:4月20日拉尼娜指数进入峰值:2018年4月21日早报
下一篇:4月20日拉尼娜指数进入下降区间:2018年4月21日午报
收藏 IP: 119.51.66.*|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