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中美地震的9年和32年周期及其形成原因

已有 4475 次阅读 2018-4-9 20:52 |个人分类:潮汐预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震周期, 潮汐激发, 北9年周期, 32年周期, 地震预测

中美地震的9年和32年周期及其形成原因

                               杨学祥,杨冬红

                                (吉林大学)

 

201712月,来自 ArmstrongEconomics.com 的经济预测家 Martin Armstrong 警告:2018年将有重大地震发生,理由如下:

历史证据表明,美国地震发生的周期大概为8.6年一次,而2018年恰好是1906年以来的第138.6年,预计地震将会在20182344爆发。事实上,2018123,阿拉斯加湾发生了8级地震。

科罗拉多大学的Roger Bilham和蒙大拿大学的Rebecca Bendick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通讯》上发表了一个新理论。他们的假设预测,现在地球自转实际上在减速,到2018年,大地震发生的可能性非常高历史证据表明,自1900年来,震级大于7.0的大地震发生的周期大约为每32年一次,而每次在这些大地震发生的前五年,地球自转都会减速。

伍岳明和曹明富在《天体运动与地球灾害链研究》一文中指出,我国学者提出的倍9律的地球灾害链,“共旋”模型认为倍9周期的地球灾害链的产生机制源之于月球。

由于月球轨道椭圆的近地点的位置每8.847年(近9年)变化一周。与距离三次方成反比的引潮力也随之变化一周。又因月球轨道与黄道交点的18.61年周期的西退,月球的月位(视赤位)也以18.61年为周期变化。因此月球的经向、纬向的位置都有一个18.61年周期的变化。而月球的月位(视赤位)变化对地球的旱、涝及地震灾害有很强的对应关系。因此说倍9周期的地球灾害链的产生机制源之于月球。印度尼西亚岛弧形地震带所发生的5次8级以上大震序列背后倍九律的作用十分显著。五次大震为:

       27a           9a            27a           27a      

1914 ─→ 1941 ─→ 1950 ─→ 1977 ─→ 2004。

五次大震都发生在月球轨道运行中的近地点位置,月球的月位(视赤位)也在最北位或最南位的那几年。月球的月位(视赤位)的18.61年周期变化,实际上也是木星、土星的轨道运行中的位置变化。因此应用倍九律预测地球灾害是非常科学的。

中国自古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震区之一,因此,中国人自然会保存有大量的地震记载。从古文献记载中可以得知,到1644年为止,有记录的地震有908次,从1372年到1644年则不下110次。主要震区都位于长江以北和西部各省。根据记载,从宋末到清初出现过十二次地震高发期,并且表现出三十二年的周期性(数据来源李约瑟《中华科学文明史》)。从1976年的唐山地震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相隔也是32年。

2004032243,月亮将依次与五星“擦肩而过”,相继发生水星合月(今晚)、金星合月(325)、月掩火星(326)、土星合月(329)、木星合月(43)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327日下午630左右,五大行星在天空以135度的角度,从西向东南方依次排成一线,形成32年一次的“五星连珠”奇观。即32年一次的“五星连珠”产生的行星潮汐是地震相隔32年的原因。中美地震资料的对比,揭示了地震的9年和32年两个周期规律,为潮汐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增添了新的证据,为地震预测提供了新的途径。

请关注2018年相继冲日的木星、土星、火星对地震的影响:

 

59 木星冲日

 

木星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最大的行星,在59,木星达到冲的位置,木星、地球、太阳之间近乎成一直线。冲时木星亮度约-2.5等,位在天秤座,视直径约44.8角秒。木星冲的前后数天都是整夜可观赏木星的最佳时机。

 

627 土星冲日

 

土星是太阳系内最迷人的行星,因它的光环而著称。在627,土星、地球、太阳近乎成一条直线。

 

727 火星大冲

 

火星冲日不算少见,但是大冲一般要15年或17年才发生一次。727,火星行至自20038月至20359月间与地球距离最近的位置。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8/4/408266.shtm

 

对应的潮汐组合

 

潮汐组合A55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南纬20.56334度,56为月亮远地潮,58为日月小潮,三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小,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03925.html

潮汐组合E628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南纬20.4626度,630为月亮远地潮,628为日月大潮,三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大,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次强),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次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04534.html

潮汐组合D726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南纬20.4516度,727为月亮远地潮,728为日月大潮,三者强叠加,潮汐强度大,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强),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04540.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07946.html

 

相关资料

 

2018年世界经济或被天灾搅局!遭遇强地震风险最大

2017-12-04 10:02:02 汇通网

  全球经济在2017年底之际的形势整体一片大好,但业内专家却已经开始“居安思危”。专家指出,引发经济动荡的因素固然很多,但人祸可防,天灾却难躲,最让大家无奈的算是诸如地震、海啸和飓风这样的惨烈自然灾害,我们不能阻止它们的发生,但广大投资者可以对此做好预防措施,减少自己的损失。

  2017年的自然灾害对经济的影响已经初见端倪:61号开始的大西洋(600558,股吧)飓风季节里,飓风数量是2005年以来数量最多的,5级飓风也在这期间第二次登录。在此次飓风季节,总共造成3687亿美元的损失,是2005年的两倍多。

  因此诸如穆迪(Moody)之类的信用评级机构会把气候变化等因素考虑到信用评价之中也不足为奇。

  穆迪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气候变化或极端天气事件对证券发行人的基础设施,经济,收入基础以及环境产生了急剧,直接和可观的影响。 因此,我们将这些影响纳入我们对发行人经济,财政状况和资本基础设施的分析,以及管理层调集资源和实施推动经济复苏战略的能力分析。发行人面临的气候冲击与其面对此冲击的抵御能力之间的相互作用,是我们信用分析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随着气候变化的持续,这将变得更加重要。”

  此外,穆迪还解释了如何将气候变化纳入国家和地方债券的信用评级:如果城市和国家不处理来自海上风浪或强风暴的风险,那么它们的违约风险就更大。

  穆迪此次关注气候变化并非其主动为之,主要是迫于投资者的压力。如果反复的风暴和洪水可能使财产价值和税收下降,同时用在海堤等抗洪建筑上的花费增多,投资者认为作为债券买家应该被提醒。

 

  2018恐发生大地震

 

  来自 ArmstrongEconomics.com 的经济预测家 Martin Armstrong 警告:2018年将有“重大地震发生,可能会因此引发经济大动荡,这次地震的影响不是哪个特定地区的,而会是全球范围的。

  Martin Armstrong 说:“根据我们的地震监测模型,2018年很有可能爆发地震,因此对经济产生冲击,就如同1906年旧金山爆发的地震引发了1907年的经济恐慌和1913年联邦储备局的建立。”

 

  为什么?理由如下:

 

  一,历史证据表明,美国地震发生的周期大概为8.6年一次,而2018年恰好是1906年以来的第138.6年,预计地震将会在20182344爆发。

  二,但是也有另外一种理论,这种理论的基础是只观察7级以上的地震发生的频率,而不管其在哪里发生。如此计算,这个周期就是31.4年,那么2018年还是会发生地震,并且地震高潮会一直延续到2021年。

  三,有一些科学家认为2018将会爆发大地震基于以下这一理论:

  这一新理论在今年早些时候由科罗拉多大学的Roger Bilham和蒙大拿大学的Rebecca Bendick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通讯》上。他们的假设预测,现在地球自转实际上在减速,到2018年,大地震发生的可能性非常高历史证据表明,自1900年来,震级大于7.0的大地震发生的周期大约为每32年一次,而每次在这些大地震发生的前五年,地球自转都会减速。

  Martin Armstrong 表示: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地震周期是由地球自转减慢形成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存在这样的周期-差不多为28.6年,而第一个8.6年通常是地震开始频发的标志。

  1906418号旧金山发生地震。

  1923年的东京地震恰好发生在其后17.2年。

  1940年,5月份美国加利福尼亚遭受7.1级地震;11月份罗马尼亚的小城弗朗恰遭受7.4级地震。

  1957年,39阿拉斯加州安德烈亚诺夫群岛8.6级地震;土耳其两个区域爆发地震,分别在4月和5月;124蒙古爆发8.1级地震。

  1974年到1975年爆发了4次地震:7424辽宁海城7.0级地震;7410月以来秘鲁利马附近爆发四次地震,震级约8.1755月北大西洋地震7.9级,757月缅甸蒲甘7.5级。

  1992年爆发了3次地震:425加利福尼亚州门多西诺角7.2级地震;628,加利福尼亚州兰德斯7.3级地震;92,尼加拉瓜7.7地震。

  2009年发生了16次地震在7级以上,有一次甚至超过8级,对应2007年到2009年金融市场出现低谷。

  按照这一周期计算,下一次大规模的地震应该会在2026年密集爆发。

  值得注意的是20171119日下午5:43,距新喀里多尼亚45英里的地方发生7.0级地震,这说明地震已经开始“蠢蠢欲动”。而几乎与此同时,美国东海岸外海也发生地震。而向来处在地震频发带上的加州,近期的状况也令专家担心可能是“小震闹、大震到”的信号。而全球范围内,日本、新西兰、意大利等地震高危发达经济体的状况,也让人格外关注。尤其,日本和新西兰两国在2011年上一个地震高峰年发生的重大地震之后果至今尚未得到彻底消化,禁不起“雪上加霜”式的打击。

  不管如何,作为投资者,在评估自己的投资时也要把这些自然灾害事件考虑进去,提前做好预防措施,防止经济“大出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http://forex.hexun.com/2017-12-04/191859646.html

 

解读:地震爆发有预兆 以32年为周期

2008-05-21 15: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逛逛社区

 

  ●三十二年的周期性

 

  地震烈度是以09的震级来测量的,每一级所代表的释放能量大约是比它低一级所释放能量的30倍。这种震级叫做里克特震级,因为它是美国地震学家C.F.里克特1935年提出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记录到烈度超过9级的地震。有了数字化的地震记录,可以让我们进行纵向比较。中国自古以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地震区之一,因此,中国人自然会保存有大量的地震记载。从古文献记载中可以得知,到1644年为止,有记录的地震有908次,从1372年到1644年则不下110次。主要震区都位于长江以北和西部各省。根据记载,从宋末到清初出现过十二次地震高发期,并且表现出三十二年的周期性(数据来源李约瑟《中华科学文明史》)。从1976年的唐山地震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相隔也是32年。这会是一个巧合吗?

本篇文章来源于京华网 原文链接:

http://china.jinghua.cn/c/200805/21/n1080286.shtml

 

今夜五大行星同现星空 27日上演"五星连珠"()

200403220908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从今夜开始,32年凑齐一次的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将同现星空。327日傍晚630左右,五大行星将在夜空中连成一线,上演罕见的“五星连珠”奇观。

  北京天文馆天文学家介绍,今晚日落时分,水星、金星、火星、土星和木星将在夜空中依次从西方到东方顺序排列。水星将在日落时出现在西北方低空,由于它出现在地平线上面很低的位置,将不太容易看见。更高的是位于西南方高空的灿烂的金星,它的亮度超过所有的恒星和行星。火星,位于西南方高空。土星则在傍晚时位于东南方天空。木星现在已经非常明亮,位于东方傍晚天空,当太阳下落时它即升起。五大行星荟萃夜空之时,月亮将游走其间,从今天到43,月亮将依次与五星“擦肩而过”,相继发生水星合月(今晚)、金星合月(325)、月掩火星(326)、土星合月(329)、木星合月(43)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327日下午630左右,五大行星在天空以135度的角度,从西向东南方依次排成一线,形成32年一次的“五星连珠”奇观。

http://news.tom.com/1002/3291/20040322-767407.html

 

参考文献

 

1.       杨冬红,杨学祥,刘财。20041226印尼地震海啸与全球低温。地球物理学进展。2006213):1023-1027

2.       杨学祥, 杨冬红. 全球进入特大地震频发期. 百科知识2008.07,《百科知识》2008/07, 8-9.

3.       杨冬红,杨学祥。全球变暖减速与郭增建的“海震调温假说”。地球物理学进展。2008Vol. 23 (6): 18131818

4.       杨冬红,杨德彬,杨学祥。地震和潮汐对气候波动变化的影响。地球物理学报。2011544):926-934.

5.      杨学祥,韩延本,陈震,乔琪源。强潮汐激发地震火山活动的新证据。地球物理学报。2004474):616-6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08255.html

上一篇:4月9日拉尼娜指数进入下降区间:2018年4月9日晚报
下一篇:特别关注:日本岛根县发生6.1级地震 未来一周仍可能发生强震
收藏 IP: 119.51.67.*| 热度|

2 周少祥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