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飓风哈维可能是美国历史上代价最高的自然灾害:刚开始的美国灾难

已有 4324 次阅读 2017-8-31 14:47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拉马德雷冷位相灾害链, 特大地震, 干旱洪涝, 美国飓风

飓风哈维可能是美国历史上代价最高的自然灾害: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

                                                                       杨学祥

 

关键提示:2012年以来,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我在201312月指出,从2012年高温干旱到2013年极端天气,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

极端灾害集中美国绝非偶然:巨大能量在地下蠢蠢欲动。大震不发,灾害不止。

最新评论认为,突如其来的灾难发人深思,但灾难的严重程度,似乎还提醒人们应有更深层的思考:人类最重要的敌人仍是自然威胁。因此,国际社会无疑应该调整安全观,认清真正的威胁来自何方。事实上,在诸如恐怖威胁、飓风袭击这样的灾难面前,任何战争的防御体系,都不过是徒有虚名的“马奇诺防线”。对此,我们无疑应有清醒认识。

下一次特大地震无论发生在日本还是美国,都将是严重自然灾难的开始,我们处于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灾害链时期,只有认清形势才能采取最有效的对策。

重大自然灾难是人类的共同敌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117.html

 

相关报道

飓风“哈维”致美国31 3万人无家可归

2017083110: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综合美国媒体报道,飓风“哈维”的影响仍在持续。德州州长阿伯特称,“哈维”带来的灾难远远强于2005年的“卡特里娜”和2012年的“桑迪”,预计超过4.8万座房屋受到“哈维”的影响而损毁,现在估计至少有31人死亡、超过3万人无家可归。

这场灾难也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今日美国》称,飓风“哈维”可能是美国历史上代价最高的自然灾害,造成的潜在经济损失高达1600亿美元,相当于桑迪飓风和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损失总和。预计有50万辆车被损毁。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洪水大约影响了48700座房屋。

美国南部最大城市休斯敦的部分地区,由于洪水损坏、霉菌、水中携带病毒等多种原因,在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都不适合居住,被视为美国千年一遇的特大洪灾。(老任)

(责编:覃博雅、燕勐)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7/0831/c1002-29506933.html

 

美国得克萨斯州“哈维”飓风遇难者或已增至33

发稿时间:2017-08-31 13:23:00 来源:环球网作者:王战涛中国青年网

  据法国《费加罗报》830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官方当日宣布,飓风“哈维”已在当地直接或间接造成共33人死亡。

  得州哈里斯县法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特里西娅·本特利(Tricia Bentley)称,得州东南部受灾各县共已确认了10名遇难者,另有23名死亡者的死因“可能与飓风相关”。

  报道称,当地政府担心遇难者人数还会持续增加。“哈维”引起的得州休斯顿城的水灾于30日曾出现消退迹象,但新一轮的降雨又继续将当地230万居民围困在水中。

责任编辑:张博

http://news.youth.cn/gj/201708/t20170831_10625902.htm

 

十年最強暴雨襲加州: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的预测得到证实

已有 2970 次阅读 2014-12-13 20:21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关键词:美国灾难高温干旱暴风雨暴风雪    推荐到群组

十年最強暴雨襲加州: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的预测得到证实

十年最強暴雨襲加州 解決不了1200年來最嚴重乾旱

美國加州遭逢10年來最嚴重暴風雨(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11日,太平洋風暴挾帶強風暴雨侵襲美國加州舊金山,不只陸海空交通大亂,更導致數十萬家庭停電、學校暫時關閉。預計降雨將持續至12日。

   路透社引述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專家博爾特(Eric Bolt)的話說,「對西岸地區來說,這可能是10年來最嚴重的風暴。」

   本次風暴除造成舊金山國際機場近250班班機取消起降,班機平均延誤四個小時;舊金山多處地鐵與公車也因淹水及停電暫時關閉;而根據電力公司統計,約有23萬戶家庭無電可用。美國氣象局警告,暴風雨所挾帶的暴洪與強風很有可能引發土石流,呼籲民眾注意。

   美國多處地區本周都遭暴風雨侵襲,包含美國東部也有數萬家庭受暴風雨影響而斷電。此外,本次暴風雨雖帶來甘霖,但面對1,20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此次的暴雨預料只會稍微緩解加州乾旱的狀況。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12/438024.htm

http://www.ah.xinhuanet.com/2014-12/13/c_1113627905_2.htm

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2012年高温干旱2013年极端天气

已有 1498 次阅读 2013-12-24 06:30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关键词:美国极端天气自然灾难    推荐到群组

   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2012年高温干旱2013年极端天气

                杨学祥

   人民网旧金山1221冰雨、暴雪、洪水以及龙卷风等多重极端天气横扫美国大部分地区,目前已导致至少2人死亡。

   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显示,纽约市20131222气温连续第二天创纪录,达到21.6摄氏度,刷新1998年同日17.2摄氏度历史纪录。

   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日美面临重大自然灾难。

http://bbs.sciencenet.cn/blog-2277-752117.html

    极端灾害集中美国绝非偶然:巨大能量在地下蠢蠢欲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313.html

美国迎历史性暴雪: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的预测得到证实

已有 450 次阅读 2014-11-21 13:35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关键词:美国灾难严寒暴雪高温干旱点源喷发    推荐到群组

   我在201414指出,12美国遭暴风雪袭击积雪成灾。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2012年高温干旱和2013年极端天气,2014年将持续。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201411月,美国迎来历史性暴雪,创纪录的寒潮席卷全美国,50个联邦州气温全部低于零摄氏度,就连夏威夷也结了冰,创美国38年最低气温纪录。美国东北部更是遭遇最强暴风雪,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受灾最严重的布法罗市称这是历史性暴风雪3天降雪量逼近年均降雪量。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部分地区可能打破1.93的单日降雪量纪录。

   2012-2014年美国美国从高温干旱到暴雪严寒,气象能量集中在美国发生,符合点源喷发机制。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63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45136.html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50775.html 

给美国同行的协查通报:干旱和暖冬是地震前兆吗?

已有 5072 次阅读 2012-2-20 15:18 |

给美国同行的协查通报:干旱和暖冬是地震前兆吗?
               
杨学祥

欧洲严寒和美国40年来最暖冬天引发了全球气候变冷还是变暖的大讨论,我们可能忽略了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北美会发生特大强震吗?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具备相应的地震构造

     据国外媒体报道,智利发生的地震引起科学家对太平洋西北部海下断层——卡斯卡底古陆断层新的关注。这个断层的活动与引发智利地震的断层非常接近,能够导致同等级别的大地震发生,给西雅图、波特兰以及温哥华等城市造成重大破坏。

300多年来,斯卡底古陆断层一直处于休眠状态。然而,一旦在明天或者未来几十年的某个时刻苏醒,可能产生的后果将极具破坏性。上一次断裂已导致袭击美国本土48个州的最大规模地震。这场9级大地震当时引发的海啸甚至波及到日本沿岸村庄。

学者徐道一和孙文鹏在2011年撰文指出,青藏滇缅印尼歹字型构造体系和北美洲西海岸歹字型构造体系是李四光在70多年前提出的两个巨型歹字型构造体系。近年来,歹字型构造体系被应用于地震预测。应用青藏滇缅印尼歹字型构造体系预测2008年汶川8.3级巨震,应用北美洲西海岸歹字型构造体系预测201045墨西哥7.5级大地震,均获成功。进一步研究表明,位于同一歹字型构造体系的2个或3个特大巨震的时间间隔为5354 a,相当于三个沙罗周期的长度,歹字型构造体系的近代活动基本上是与天文因素有关的,这一联系可被应用于地震预测。有理由认为,不能排除在南美西部和北美西部发生类似1960年智利的特大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局和华盛顿大学地质学家布赖恩·阿特瓦特表示:在一段很长的地质史时期内,智利发生什么,太平洋西北部地区就会发生什么。这并不是一个有关是否的问题,而是有关何时,即下一场地震何时发生。

2010227智利发生8.8级地震,北美的地震也指日可待。最近在南北美洲的周围,6级以上地震频发,2012-2014年美洲强震频发的趋势值得关注。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blog&id=530961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3/229065.shtm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blog&id=531692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blog&id=539306 

                        干旱异常和暖冬异常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肯塔基州巴杜卡(Paducah)地方分局,美国密苏里州的吉拉多角(CapeGirardeau)201222气温达华氏65(约摄氏18.3),创下历年22日纪录新高。

据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1960年起追踪美国各地气温,该局指出,2日的气温打破1964年和197422的最高纪录华氏62(约摄氏16.6)

在吉拉多角的一座公园,许多孩童穿着短袖玩耍打闹、家人沿着湖畔散步、没穿外套的幼童笑着追逐一只不理人的狗。典型的春天美景,只不过现在才2月。

2月以较往常温暖的天候展开,在此之前,吉拉多角经历了史上第5热的1月,诡异天气也让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遭遇历来第17热的1月、凤凰城(Phoenix)迎来第3热的1月,密执安州的安埃布尔(Ann Arbor)则出现第13热的1月。

气象学者约克(Mike York)指出,吉拉多角今年1月平均气温为华氏39.2(摄氏4),比历年平均气温的华氏32.7(约摄氏0.4)高出超过华氏5度。

http://news.sina.com.cn/w/2012-02-04/100423881117.shtml

     2011年中新社华盛顿85美国中南部地区的干旱呈现愈演愈烈的迹象,气象专家预测,旱象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如果拉尼娜现象卷土重来,则干旱更可能持续到2012年。

   几乎席卷全美的38摄氏度以上高温热浪到5日已经持续34天,美国气象部门预计,热浪可能要到8月底才能缓解,而由此带来的干旱会持续更长时间。美国南部平原和密西西比河谷的旱象造成当地电力和水短缺,并给农牧业生产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国家气象局专家指出,这种反常天气是由2010年的拉尼娜现象引发的,即太平洋中部和东部赤道附近海水水温比正常偏低,从而引发今年的严重干旱。拉尼娜现象通常会使降水减少1成。干旱最严重的得克萨斯州,从今年1月以来的降水只有往年的4成,官方有可能宣布这是6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根据美国气象频道的估计,今年的干旱天气影响了美国48个州的32%土地,严重干旱覆盖了48个州的11%土地。从45月份的山火蔓延300万英亩,到农牧业生产初步估算遭受60亿到80亿美元的损失,干旱已经给美国受灾地区带来严重损失。由于许多河湖干涸,下一步一些地区还将面临缺水问题。气象专家盼望飓风季能给美国中南部地区带来降水,缓解旱象。

气象专家说,热浪与干旱互相作用,使得高温不退,降水困难。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计,美国中南部多个州的干旱到今年10月底之前都会持续,甚至加剧。

美国气候预测中心观察,刚结束两个多月的拉尼娜现象有可能再次生成,如果拉尼娜卷土重来,则美国中南部的干旱天气将持续到2012年。

http://news.163.com/11/0806/06/7AOMHJTK00014JB6.html

  2012218,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堪萨斯州以及中部平原的许多区域出现了反常的温暖天气。上周堪萨斯州的温度远高于60华氏度(约15.5摄氏度)。根据美国气候学家玛丽?克纳普(Mary Knapp)说,在堪萨斯州,全州1月份的平均气温为35.2华氏度(约1.8摄氏度),比1981年至2010年平均水平高7.9华氏度,比18952011年平均气温高6.2华氏度112从而成为1895年以来1月份最热的一天。

  根据美国气候专家发布的每周气候干旱监测报告,过去的6090天里,由于气温高于正常水平而降水量低于正常水平,新墨西哥州东南部和德克萨斯州西部的一些地区因此干旱加剧。

  日前,局部大雨横扫德克萨斯州北部、俄克拉荷马州东南部和阿肯色州西北部的部分地区,使干旱状况得到轻微缓解。但在131以来的一周里,德克萨斯州全州范围内出现了最高级别的特殊旱情,其覆盖区域从25.27%升至27.36%。德克萨斯州今年很可能会创下高温和缺水的双高记录。

  根据德克萨斯州及国家气候专家的研究,201011120111031的一年是该州历史上最干旱的时期,而该州的68月这三个月和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个州的记录相比都是最热的。

  干旱监测报告显示,加利福尼亚州的旱情由前一周的41.23%升至57.33%,为中度干旱。而异常干燥状态从该州80.88%的地区进一步蔓延至88.91%的地区。内华达州处于中度干旱的地区从前一周的64.59%升至81.16%。此外,新墨西哥州处于例外和极端干旱水平的地区由23.37%上升至24.74%。(贺娇)

http://www.epciu.com/Html/1202/18/B11D89A4F34CEFB7.html

                            动物异常频发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26消息,这个冬天有点不太正常。根据记录,北美大陆1月份的降雪量是有记录以来历史第三低值,近几周来的温暖天气让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居民感到舒适。但是美国大陆的这种异常暖冬天气打乱了动物们的生物钟,让它们的冬眠行为受到影响。美国很多地方都报告有黑熊出现在居民区附近,让出乎意外的居民们大吃一惊。按照正常的年份,这个时候它们应当还在呼呼大睡呢!因此,正如美国国家气象局气候预报中心副主任麦克·哈尔伯特(Mike Halpert)所要问的那样:这个冬天怎么了?

http://tech.sina.com.cn/d/2012-02-08/17526698014.shtml

   根据美联社报道,单单在科德角就有177只短喙海豚搁浅在海岸而且有124已经死亡。这个报道接着写到:在过去12年中每年搁浅在海滩上的海豚平均是37只,而这个数字几乎是它的五倍。

   根据《The Blaze》报道,在秘鲁奇克拉约海滩上有超过200只海豚搁浅并死亡。与此同时,也发现死去的凤尾鱼。既然这些小鱼是海豚的食物,那么吞食它们的结果可能会导致海豚生病,但是死亡原因仍然是一个谜。

不管怎样,异常气象可能是主要的原因,虽然它导致了一些其它的次要问题比如病原体的出现。我们不得不去等待进一步研究所发现的问题。
http://www.techweb.com.cn/news/2012-02-18/1154361.shtml

                           敏感的历史性事件巧合

     据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1960年起追踪美国各地气温,该局指出,

201222的气温打破1964年和197422的最高纪录华氏62(约摄氏16.6)

1964年和197422处于1947-1976年拉马德雷冷位相的8.5级以上地震活跃期(7次强震),2012年同样处于2000-20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的8.5级以上地震活跃期(5次强震)。

1964327北美洲阿拉斯加威廉王子湾发生了9.2级地震,下一次特大地震也会发生在北美洲吗?

 

1  全球1890-20118.5级以上地震表

 

序号   地震时间     地震地点          震级

1     1906-01-31  厄瓜多尔            8.8

2     1922-11-11  智利                 8.5

3     1923-02-03  俄罗斯堪察加半岛    8.5

4     1938-02-01  印尼班大海          8.5

5     1950-08-15  中国西藏            8.6

6     1952-11-04  俄罗斯堪察加半岛  9.0

7     1957-03-09  阿拉斯加            8.6

8     1960-05-22     智利             9.5

9     1963-10-13  俄罗斯库页岛        8.5

10    1964-03-27  阿拉斯加威廉王子湾  9.2

11    1965-02-04  阿拉斯加            8.7

12    2004-12-26  印尼苏门答腊       9.1

13    2005-03-28  印尼苏门答腊        8.6

14    2007-09-12  印尼苏门答腊        8.5

15    2010-02-27  智利                 8.8

16    2011-03-11  日本             8.9-9.0

17    2012-04-11  印尼苏门答腊        8.6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s_of_earthquakes

   我们需要更多的证据。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73596.html

上一篇:伊朗南部地区发生5.2级地震:关注9月潮汐组合
下一篇:8月31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2017年8月31日晚报
收藏 IP: 222.34.4.*| 热度|

3 钟炳 杨文祥 zxs61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