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和三弟《忆景山》

已有 2673 次阅读 2017-4-21 06:13 |个人分类: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景山, 文治武功

和三弟《忆景山》

   杨学祥


景山一步九重天,

上山容易下山难。

自古文治惧武功,

后宫三千化牡丹。


狼为邻,事多艰,

心善不敌铁血残。

秣兵厉马壮山河,

再造辉煌数百年!


原作:


赏蒋力《姹紫嫣红闹景山》感怀

已有 171 次阅读 2017-4-19 09:31 |个人分类:吹过竹篱的清风:古体诗词集|系统分类:诗词雅集|关键词:古体诗词佳作欣赏蒋力篱风杨文祥    推荐到群组


欣赏蒋力《姹紫嫣红闹景山》感怀


篱风(杨文祥)


题记:今天有幸欣赏到蒋力老师的配图古体诗佳作才知道,曾经如此熟悉的景山公园,竟然也有魅力无穷的牡丹。

 看牡丹,忆景山,不能不想到景山的老槐,多难的国史。感而有作。


忆景山


景山美,

“风景旧曾谙。”

白塔倚天遥相望,

“海”山依恋更堪怜。

能不忆景山?!



景山忆,

国史尽难堪。

煤山老槐曾记否,

清风明月叹牡丹。

能不忆景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96942-104978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50183.html

上一篇:2017年4月21日早报:20日厄尔尼诺指数快速下降
下一篇:答谢网友:诗词应答
收藏 IP: 222.34.4.*| 热度|

6 杨文祥 钟炳 李颖业 蒋力 侯成亚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