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hVictor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hvictory 血浓于水!

博文

人会发光吗?人体光晕现象,人体奥秘的一面镜子!

已有 12761 次阅读 2011-8-23 19:11 |个人分类:博文自乐|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发光物体,它的颜色是由它所发出的光的颜色所决定的,也就是由它所发出的光的波长或频率决定的。比如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充氖气的霓虹灯,发红光,所以看上去是红色的;充氩气的霓虹灯,发绿光,所以看上去是绿色的。任何物体都有一定的温度,都会发出各种电磁波。维恩位移定律 (微米·开)指出,物体辐射的峰值波长(决定物体的颜色)与绝对温度 成反比,即温度越高,它辐射的峰值波长就越短。比如,5000℃的物体,它的峰值波长为0.55微米,是绿光,所以物体看上去应该是绿色的。处于室温的物体,如人、桌子、树木等物体,由于其温度约为常温,即T=300开,辐射的峰值波长约为10微米,在中波红外区域,所以人的眼睛看不到。如果人眼对10微米以上的波长敏感的话,那么他将看到一个到处都在发光的梦幻世界。

人会发光吗?我们可以看出,所有物体(包括人)都在发光,是一种辐射波。不过,本节所要谈的不是人体辐射波,而是在人体周围存在的约十几毫米的光晕,就像太阳在雨后形成的光晕那样绚丽多彩。

二十世纪初,英国的医生华尔德·基尔纳用双花青染料涂在玻璃上,透过玻璃可以看到人体周围存在有约15毫米的光晕。之后,苏联科学家西迈杨·柯利尔用高频电场照相术,第一次拍摄了人体光晕的彩色照片。1940年,苏联工程师基利安用等离子照相术把人体不同部位的光晕都拍成了彩色相片并加以研究。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日美等国科学家开始用先进的仪器对人体光晕进行拍摄和研究。日本首次把人体光晕和医学治疗上结合起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人体光晕在正常情况下保持周期性的稳定和左右对称性。白天,人体光晕比较强;人在沉睡入眠的时候,人体光晕会明显减弱。另外,男性的人体光晕与女性的人体光晕看上去明显不同。经过研究发现,人体光晕的明亮闪光点与我国的针炙图上所标注的741个穴位相一致。苏联医学科学院和实验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发现,如果从一个穴位入射光信号,在另一个穴位可以接收到光信号,这两个穴位刚好位于我国经络学说中的同一条经脉上。

如果人的健康发生了变化,则他的人体光晕也会随着发生变化。日本东北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发现,甲状腺切除者和甲状腺功能衰退者,人体光晕与正常人相比,会明显减弱。美国的科学家还发现,人体部位在生病之前,人体光晕会出现模糊不清的现象,比如在癌细胞周围,人体光晕成片云状。对于长期吸烟者,他手指的指光光晕会出现跳动和不协调现象。而对于长期饮酒酗酒者,他手指的指光光晕会变得苍白而向内收缩闪烁。如果某个人的人体光晕在某个部位发生了不对称,则他很可能在该部位发生了病变。

如果人的情绪发生波折,人体光晕也会发生变化。科学家们拍摄了一对异性恋人拥抱时的光晕,发现双方的光晕都向对方延伸,互相交叠,格外明亮。科学家又发现罪犯作案时,指光光晕会变成红色旋光。研究还发现,当自已受到威协时,自已的人体光晕会迅速变成蓝白色。而对于说慌的人,他的人体光晕会出现色斑并闪烁跳动。

《天缘》指出:“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有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形态,这是真理,也是浅显的道理,明白了这个道理,就完全可以明白生命签证的全部含义。”事实上,人的个人修养决定了人的不同性格特点,他们的人体光晕的颜色也不相同。据研究发现,一个长期注重个人修养,人体常常处于和谐平衡时的人体光晕与一个欲望高涨的人体光晕颜色差别很大。因此,有人得出结论,人的意识决定人体能量场的状态。

    从以上可以看出,人体光晕是人体状态的信号灯。人体的细微变化都会透过人体光晕表现出来,如果我们测定了光晕的这些变化,就会对人体的健康状况和情绪波动作一些判断。到目前为止,人体的光晕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仍然是一个新的课题,他的进一步研究必将对揭开人体之迷打开一扇窗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86-478736.html

上一篇:我国古代的光学成就之一——青铜镜
下一篇:教育教学
收藏 IP: 123.163.1.*| 热度|

3 张焱 骆小红 杨新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