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蒋认为东北丢失无所谓,杨说蒋是反帝和维护国土主权的英雄

已有 2277 次阅读 2015-11-28 13: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蒋认为东北丢失无所谓,杨说蒋是反帝和维护国土主权的英雄

 

听过杨天石讲演的人们,你们觉得谁说的可信?是杨天石的讲演歌颂“蒋介石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完整和统一”属于历史事实?

还是认为蒋介石在庐山对围剿军官团的讲话“东北丢掉无所谓,与革命军人没关系,我们不能负责”属实?

1933年(民国二十二年)4月7日,蒋介石在江西的抚州对“进剿军”中路军高级将领讲‘最近剿匪战术之研究”,他说,“我们革命的敌人,不是倭寇,而是土匪。东三省热河失掉了,自然在号称统一的政府之下失掉,我们应该要负责任,不过我们站在革命的立场说,却没有多大关系。

这回日本占领东三省热河,革命党是不能负责的,失掉了是于革命无所损失的。如果在这个时 候只是好高鹜远,侈言抗日,而不能实事求是,除灭匪患,那就是投机取巧,是失了我们革命军人之本色了。”

(见中国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宣传委员会民国二十四年七月编印的《剿匪之理论与实施》一书第75页至77页。)

 

这份历史文献证实,蒋介石在东北丢失两年后,对国民党军官团训话时,公开说出“我们站在革命的立场说,却没有多大关系”并且说“日本占领东三省热河,革命党是不能负责的,失掉了是于革命无所损失的”这类没心没肺的言论。这可是铁证如山,无法抵赖。

我们奇怪,普通老百姓都知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说的是老百姓天天捐款纳税,养活国家军队,国军天经地义的应当捍卫祖国安宁,不受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凌辱。

作为国民革命军的总司令和国民政府的总统,居然把国土沦丧和民众遭殃不当回事,认为无所谓。这样看来,蒋介石还有没有中国人的心肝?为什么对于丢掉东三省,就没有一丁点负罪感?蒋介石起码是一个中国人,怎么会不知羞耻?丢掉那么大的国土,让那么多的同胞沦陷于敌人铁蹄之下,过起屈辱灾难任人宰割的奴隶生活,蒋介石怎么会无动于衷,还振振有词地喊叫“没关系”“不负责”和“于革命无所损失”,这不是与汉奸一样的口气和心理状态么?

这个被称颂为民族英雄的蒋介石,并没有为了东三省而愧疚不安。他心中有什么是非善恶?有什么国家民族?哪里还记住了孙中山的“振兴中华,和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教导?

有些为蒋介石翻案叫屈的历史学家,颂扬“蒋介石是民族主义者,是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抗战领袖和抗战英雄”,然而蒋介石自己却对神圣国土东三省的沦丧“无所谓”“不负责任”“与革命者无关”

是杨天石编辑的符合历史事实?还是蒋介石自己的讲话符合历史事实?是相信杨天石编辑的蒋介石是真实的?还是相信讲话的这个蒋介石是真实的?自然是在庐山讲话的蒋介石是真实的。

可见,真实的蒋介石,给了历史学家杨天石一记耳光,证明历史学家杨天石,是一个打扮小姑娘的“伪”历史学家;是一个“编辑故事”的无良文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939379.html

上一篇:红字批了委员长文章,并呈历史专家审阅
下一篇:蒋认为东北丢失无所谓,杨说蒋是反帝和维护国土的英雄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