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大地经不起可怕的长期污染》

已有 2642 次阅读 2013-5-13 09:1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地经不起可怕的长期污染》

 

     

       今天早晨又听到下列新闻——华北地区污染企业平均只罚7万元,这也太过了。

新闻来源:绿森环保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13-5-10 9:41:00  

      原标题:华北污染地下水企业平均仅罚7 
      环保部通报,今年进行的华北六省市地下水污染专项检查结果,受检查的2.6万多家企业中,55家企业存在利用渗井、渗坑或无防渗漏措施的沟渠、坑塘排放、输送或者存贮污水的违法问题。 
       环保部通报,环保部于今年2月下旬至3月,组织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六省市的环保部门,以地下水水质异常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为重点地点,以废水排放量与理论产生量明显不一致、建有渗坑渗井或旱井的企业为重点目标,全面排查华北地区工业企业废水排放去向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 
       40天中,有出动执法人员超过7.5万人次,检查了涉水排污企业约2.6万家,共发现558件环保违法行为。根据环保部通报,目前各级环保部门对424家企业责令限期改正;对88家企业处以罚款,总额达613万余元;另有80家企业的违法问题已经立案,正在履行处罚程序。 
       据环保部通报,有55家企业存在利用渗井、渗坑或无防渗漏措施的沟渠、坑塘排放、输送或者存贮污水的违法问题,其中,天津5家、河北6家、山西1家、山东14家、河南29家。 
        环保部负责环境监察的官员表示,污染地下水是很严重的违法行为,但从未有企业或相关人士承担过刑事责任,而目前行政处罚的最高限额,也仅为50万元而已,违法成本过低,导致企业屡屡违法。 
        88家企业罚了600多万,平均到每家企业只有七万左右。”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法律服务中心督察诉讼部部长马勇说,“但污染地下水造成的环境影响要大得多。”
       
   88
家企业只罚了600万,处罚过轻,均只7万,不得不让人说一句,这处罚也太轻了,很多的企业就更加的胆大妄为,肆无忌惮的排放了。才罚7万,这都不是钱。这也让民众不得不在说一句,有关部门你有认真的在执法了吗?从pm2.5的空气污染问题都现在的地下水严重污染问题,这都 不得不让国民众说上一句,环保部门那么多是人,屡屡办事不利,还找了那么多的借口。

首发于广州市绿森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http://www.coposo.cn  

 

          ———— ————————

         ——————  ——————

这不是拿着子孙万代的健康和性命开玩笑么?这根本不是“处罚太轻的问题”。你就是处罚70万,700万又有何用?

真正的危害是把毁坏空气、水源和土壤的污染物,排放到华北平原的大地里面去了。真正的消除污染,是杜绝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才不会贻害后代!

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应该制订法律,禁止贻害子孙的有毒排泄物企业的成立和生产,不允许为了GDP而危害后代。“马儿啊,你慢些走啊慢些走。让我们把子孙后代的幸福考虑个够。不要只顾眼前的业绩,把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断送喽!”

不要让我们这一代,把中华大地污染得寸草不能生,滴水不敢饮,人人生肺病,个个汞中毒吧!

常言道:“漫水涔倒墙”。这些企业每时每刻的排放,总会有一天,将中华大地污染得无法生活的!

 

 

                博主 2013513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689416.html

上一篇:否定侵略-撕毁中日合约-中国政府放弃战争赔偿的条约也随之撕毁
下一篇:《从贵州省10岁女孩小丽的遭遇,看计划生育》
收藏 IP: 1.83.66.*| 热度|

1 蒋大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