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焦点访谈》采访后的结论,是符合事实的(二)

已有 5941 次阅读 2011-7-19 20:5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black, white, 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采访后的结论,是符合事实的(二)

下文中的解说,都是《焦点访谈》的采访结论中谈到的内容:

解说:  根据相关规定,科技成果必须为所应用的企业带来一定的效益,这是获得科技进步的必备条件。在这份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推荐书中,效益证明主要来自西安泰德压缩机有限公司。这是1998年由陕西省纪委专门为李连生等人的技术成果而成立的企业,也就是说在这个公司中,这个技术成果是唯一的生产项目。

  陈永江:  他就说2001年的纯效益是255万,2003年的纯效益1470万。然而我们在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档案室所要到的材料,这是泰德压缩机公司的年检报告,2001年亏损148万,2002年亏损307.8万,2003年亏损384万。……。太胆大了。

  解说: 在这份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资产评估报告书中我们可以看到,泰德公司成立后的1998年至2000年间没有生产,2001年至2003年连续亏损,2004年该项目停产,4500万资本金仅剩868.5万元,亏损达82%然而荒唐的是,就在已经停产后的2005年,李连生又以该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李连生: 整体来说这个项目我们认为还是可以的,促进了中国在涡旋压缩机这方面的发展

——————

然而,王书记在315日向北京《科技时报》记者,驳斥《焦点访谈》的论点。他说:第四件事情是关于成果申报材料中经济效益造假的问题。就在查证李连生专著涉嫌抄袭的过程中,几位教授又一次提出举报,指出李连生获取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原2003年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基础上申报)存在经济效益造假(事实上,我们向学校举报科技进步奖造假,是2008713日,不是王书记所编造的20094月以后!这里必须指出,在申请报奖时,李连生的科技成果在企业取得的经济效益证明是由合作工厂出具的【王书记为什么要将泰德公司说成是“合作工厂”?为什么坚决否认《焦点访谈》所说的:“效益证明主要来自西安泰德压缩机有限公司。这是1998年由陕西省纪委专门为李连生等人的技术成果而成立的企业,也就是说在这个公司中,这个技术成果是唯一的生产项目”。 这就等于说:“泰德压缩机公司就是西安交大的一个专门生产涡旋压缩机的车间。” 王书记坚决否认《焦点访谈》的上述结论,把自己的一个车间,有意称之为“合作工厂”,目的是将泰德公司推脱得与西安交大没有让任何关系。所以,他死活都要否认《焦点访谈》定性的“这是1998年由陕西省纪委专门为李连生等人的技术成果而成立的企业”】,盖了财务专用章,具有法律效力,弄虚作假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王书记一当将泰德公司和西安交大划清界限,他便正义凛然的强调,这是另外一个合作单位“泰德压缩机公司”弄虚作假,该企业要承担法律责任的!至于该公司的李连生总工、和束鹏程董事,则没有弄虚作假、也没有法律责任要承担。看看王书记推脱得多么巧妙!

而在调查过程中,该企业并不愿向学校提供当年的帐务(王书记对于他与造假者“故意去无关的“泰德实业有限公司”进行所谓的调查且把这种弄虚作假的调查,始终当成法宝用以欺骗省科技厅、欺骗科技部、欺骗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的种种劣行,不但不进行检讨,反而伪装成真去过(早不存在的)泰德公司一样,居然还能够在大庭广众之下,厚着脸皮指责和怪罪“该企业并不愿向学校提供当年的帐务”“真正是“不正派到家了!)因此,这个产品在转化过程中具体的投入、产出、利润等具体数据,学校无法获得第一手资料。根据分析,该企业规模较小,产品单一,当年处于亏损状况,而李连生在报奖材料中给出的经济效益数字很大,这又怎么可能?(王书记再一次的装腔作势,其实他心里清楚得很。)至于李连生本人,他介入该企业较深,(李连生不是“介入该企业较深”,李连生是该企业的始人也就是发起人,又是该企业的总工程师,书记把李连生描绘成客人,那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当时还兼任其副总工程师(王书记吓的都不敢承认李连生是泰德的总工程师,苦心的贬为“副”总。目的就是为了将“不过是西安交大的一个加工车间的泰德公司,故意疏远为“另外一个单位”的撒谎,再撒的更加具有说服力而已,真正是煞费苦心啊!)具体情况应该非常清楚。经济效益证明虽非李连生出具但明知有水分却仍然拿它来报奖,其责任是不可推卸的( 请问,王书记给李连生戴上这种“其责任是不可推卸的”帽子,岂不是委屈了李连生?

因为《焦点访谈》中的李连生,对此事却说得非常明确,李连生并没有承认他“明知有水分却仍然拿它来报奖。”党委书记替李连生兜揽这个罪名,并没有得到李连生的同意!

在《焦点访谈》里,李连生认为:“整体来说这个项目我们认为还是可以的,促进了中国在涡旋压缩机这方面的发展。”  他对在泰德公司的产业化,认为进展得非常满意。至于上报数值极大,与年检报告亏损之间的差别,李连生也没有承认“我已经看出有水分”;李说我因为不是经营企业的,我没有这个能力来说这个事情。)他不熟悉企业经营方面的问题!

总之:(1)《焦点访谈》采访后得出的结论是:“泰德公司是1998年陕西省计委专门为李的涡旋压缩机产业化而筹建的企业,该企业是只生产李连生的涡旋压缩机的一个企业。”

王建华书记则在北京坚决否认这种关系。他强调该企业是一个“合作工厂”,与西安交大工程中心没有同体关系,是另外的一个单位!

 

2)《焦点访谈》采访后得出的结论是:2004年该项目停产,亏损达82%然而荒唐的是,就在已经停产后的2005年,李连生又以该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焦点访谈》阐明:一个勒令李连生涡旋压缩机停产的企业,不可能荒唐的在勒令李连生的涡旋压缩机停产后的第二年,又用没有生产的涡旋压缩机的成绩,去给李连生申报科技进步奖!

《焦点访谈》清楚的得出结论:这种事,只有李连生才会荒唐的拿着停产后的涡旋压缩机的“成绩”,去骗取科技进步二等奖!

 

王建华书记则强调:

李连生的科技成果在企业取得的经济效益证明是由合作工厂出具的,李连生明知有水分却仍然拿它来报奖,其责任是不可推卸的

妄图替李连生开脱掩盖亏损、伪造盈利、故意弄虚作假的罪责。

给李连生戴上一顶“被企业欺骗,审查不严,上当受骗”的小帽子!

 

3)王书记认为承认:李连生明知经济效益是假的,还使用的“失察”,没有什么大错;

但他坚决否定《焦点访谈》采访后确定的结论:“李连生在涡旋压缩机已经被企业勒令停产的第二年,还荒唐的去申报科技进步二等奖。”  因而,弄虚作假的经济效益证明,肯定是报奖获益人——李连生总工程师所炮制的。所以书记要坚决否定!

 



六教授举报李连生造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466360.html

上一篇:《焦点访谈》采访得到的观点和结论是符合事实的
下一篇:《留言人的问题需要介绍和澄清》
收藏 IP: 1.80.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