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能够相提并论嘛!

已有 1835 次阅读 2017-6-15 18: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能够相提并论嘛!

今天收看了欧洲区预选赛的西班牙与马其顿的比赛。

西班牙是个什么样的球队?那是一个盛产欧洲杯世界冠军的国度:西班牙拥有皇家马德里队、马德里竞技队、巴塞罗那队,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马其顿,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巴尔干半岛的小国家,人口不过205万。然而,马其顿的男足却并不那么俯首帖耳任人宰割。

前半场西班牙便依靠世界级名将轻轻松松取得2比0的战绩,打起马其顿来,简直就如同砧板上面剁排骨。然而,令西班牙运动员没有想到的是,就在第78分钟,马其顿的运动员13号里斯特夫斯基,得球后快速沿着右路飞奔,尽管西班牙的两个运动员也在高速追赶,然而,里斯特夫斯基却一切不顾,愈往前跑愈靠近西班牙一方的大门,大约在距离对方大门20米左右,他突然起脚猛射,皮球射穿了西班牙的大门!这一过程不仅仅令西班牙运动员始料未及,即便是比赛场上以及我们这些观众也是瞠目结舌,大呼开心解气……!

虽然最后马其顿以1比2输给西班牙,但是,马其顿男足运动员的为国家为民族,卖命拼搏的浩然正气,却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于是回想起我们与叙利亚的比赛,正是我方的18号运动员郜林,也是沿着右路带球前进,他与马其顿13号运动员相比,条件好过十倍,因为,郜林并没有叙利亚的运动员相逼,而是单刀赴会的局面。

我们急切地盼望着郜林能够在距离叙利亚大门不远处突施冷箭,直穿叙利亚的大门网窝!

我们盼啊,盼啊,……!

我们的嗓子眼都发干了……!

心脏都快停止跳动了!

不料,郜林却将足下的武器——皮球,拨给冲向对方门前的其他运动员,让其他运动员去处理:射门也好、不射门也罢,反正与郜林无关了!

      我们中国与马其顿小国,能够相提并论嘛?差远啦!你就是把里皮气死,把全国民众急死,也是白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1060971.html

上一篇:对下列体育报道,进行加工改造。原题目为“直播吧6月11日讯”。
下一篇:这些法官不懂球!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