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不谈理论,只重过程”的宣传广告,在国家队比赛中的恶果

已有 2140 次阅读 2017-6-14 15: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不谈理论,只重过程”的宣传广告,在国家队比赛中的恶果

    最近中央电视台第五频道出现一则广告,说的是“不谈理论,只重过程。”这种宣传令人不解,正确的说法应该是“理论联系实际,二者不可或缺”。就以最近正在进行的中国男足的国际比赛为例,恰恰能够验证“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6月13日,中国男足与叙利亚的关键性比赛,分明是全取3分的胜利局面,却由于最后第94分钟被叙利亚一个任意球,变成2比2平局收场。给中国队进入12强,制造了无法逾越的高山。

    究其原因大致有下列几点:

    第一:我们的运动员并不重视理论研究的重要性。中国男足与叙利亚比赛之前的一个礼拜的6月7日.中国男足与菲律宾国家男足在广州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后,中国队以8比1获胜。其中独取两粒进球的运动员,正是名不见经典的小将21号邓涵文。

他的两度进球,都是他处于进攻的右路、与大门门柱形成30度角度的位置时,得球后立即用左脚朝着大门门柱远方射去,第一个是朝着远门柱上方;第二个是朝着远门柱下方射去,都取得干净利索的进球,菲律宾守门员看到皮球朝远门柱飞去的时候,根本无力反过去扑救。

正是由于邓涵文的两次正确合理的射门技术动作,才让主教练里皮在6月13日与叙利亚的比赛中,让21号小将邓涵文,作为主力首发参赛。

可惜的是,其他的国家运动员,并没有将邓涵文的优越球性看在眼中,因此未能够予以利用,让韩信当了几十分钟的“执戟郎中”!

第二,我们的运动员还缺乏拼命精神。因此,在六七次的底线传中过程中,居然在12到14次的机遇中,没有一个人利用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冲球入网”。都让皮球滑门而过。这种麻木精神在全世界的男女足球比赛中,都是十分罕见的!

致于博主2016年到2017年,多次在博文中,反复陈述的《射门原理》以及《射门技术中的心理学与动力学》,我们的运动员恐怕是不屑一顾的!这就是“不谈理论,只重过程”的恶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1060716.html

上一篇:马龙以4比3击败樊振东,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
下一篇:对下列体育报道,进行加工改造。原题目为“直播吧6月11日讯”。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