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马龙以4比3击败樊振东,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

已有 2644 次阅读 2017-6-6 15: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马龙以4比3击败樊振东,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


     当马龙第7局以11比9击败樊振东后,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马龙首先讲述了自己对于是否应该参加决赛,是由犹豫与迷茫的。后来自己实在是觉得放不开,想不出办法,便去找了刘指导。【刘指导给了我一个很肯定的答案,这个答案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在这里不能说。同时,我觉得我也感谢济科,因为济科一直是我的榜样,我一直是仰望着他,……。】

    记者:你令人感到像一堵墙一样,打不穿、打不透。

    马龙:【其实并没有吧!两个人谁先上手,谁就有可能领先。只是最后几个关键球把握住了。……】。

    记者:好啦,你去安慰一下樊振东吧,他好像很难过的,

    马龙:【啊,确实对不住小胖,其实他有机会取得这个冠军,自己也有这样的经厉,希望他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取胜。】



      博主附言:

      中国乒乓球集体,在这次世乒赛上,除混合双打冠军奖牌旁落日本之外,其他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等多枚金银铜牌,基本上都收入囊中。洗涤了不久前的耻辱,重振了中国乒乓威震天下的雄风。然而,马龙在获得冠军后对记者采访的谈话,不由人对乒乓球这个集体的团结、友好、互助、互爱、公平、公正等等精神世界的教育与培养,产生一丝不安。人人皆知,中国乒乓球队,在内部争夺战时,队员的指导教练员,都采取回避方案不得干预运动员的自我发挥。此次冠军争夺战中,樊振东早就表态“势在必得”,然而,他却并没有在《大考前》寻找那位关键性领导人,“探讨”《大考前》的提醒与点拨。

    反观久负盛名的马龙,他自然懂得“内部比拼,不安排运动员的指导教练做临场指导”的原因和作用;他当然也应该懂得《大考前》,主动回避找关键性领导人“征求点拨”的君子作风。致于刘国梁、张济科二人之间的密切关系,以及刘国梁在乒乓球队的关键性作用,马龙应该一清二楚。此次在双方大考前夕,单独寻找刘张二人征求 意见,是否妥当值得深思。此风不可长!


      博主2017年6月6日清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1059366.html

上一篇:为严厉打击网络犯罪分子而欢呼!
下一篇:“不谈理论,只重过程”的宣传广告,在国家队比赛中的恶果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