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有没有“大男子主义”的情绪?。

已有 2206 次阅读 2017-4-7 16:3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有没有“大男子主义”的情绪?

在赫尔辛基举办的2017年度花样滑冰世锦赛中,中国代表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双人滑中隋文静/韩聪获得冠军,于小雨/张昊也以不俗的表现获得第五名。

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19岁的金博洋获得季军;

在女子单人滑的比赛中,第一次参加比赛的16岁小姑娘李香凝获得第14名,带病出战的李子君名列21。总之,这次的出征,给全国人民带来非凡的惊喜,给未来的比赛奠定良好的基础。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隋文静/韩聪比赛结束,走向出口的时候,居然发生了一幕十分罕见的情景:韩聪居然抢在隋文静的前面,率先跳进台内,把隋文静撂在身后。

按照惯例,所有双人滑在比赛完毕后,即便是男伴走在前面,也会恭恭敬敬地让女伴率先踏入后台。韩聪从事这项活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这条规律应该不陌生,为什么在万众欢腾欢呼雷动的情况下,自知稳获冠军的情况下,却一反常态作出这种粗俗鲁莽的行动,令人遗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1047420.html

上一篇:强烈谴责“极端组织”屠杀、袭击列宁格勒人民
下一篇:缺失教练团队的意见,乒乓球女队靠自己失江山;男队靠自己保江山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