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都知大宝建伟业,不料7次赠对方,若非里皮真神算,昨夜取胜一场

已有 1861 次阅读 2017-3-24 13:0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都知大宝建伟业,不料7次赠对方,若非里皮真神算,昨夜取胜一场空

夜长沙一战成名的于大宝,很给国人争气。在第37分钟由王永珀在中国进攻方向左侧,开出一个精准落点的角球,恰恰落在王大宝头顶,王大宝狮子摆头,皮球斜冲门柱远端网窝。中国队以1比0暂时领先,此刻长沙赛场一片欢声雷动,即便是远在几千里之外的西安家中,也是欢乐不已。我们当然要感谢中国男足所有的健儿们,尤其是感谢王永珀和于大宝。

然而,纵观整场比赛,于大宝在上半场45分钟内,就“越位”7次之多,也就是由于大宝,将好不容易到手的进攻形势予以破坏,转化为让对方进攻我方。而且一共7次。

这说明于大宝作为里皮倚重的前锋,其实是一个没头没脑,屡教不改的糊涂虫。常言道:“有一有二,不可再三再四。”岂料于大宝居然7次越位,平均每6分钟多就要越位一次,好像不将进攻形势葬送给韩国,他就不死心似的。这种前锋,岂不是要坏事嘛?

  一共具有良好素养的足球运动员,一个身负重担的前锋,越位几次之后,必然会汲取教训,眼睛盯住韩国的后卫,就紧紧地跟在最后一个韩国后卫的身后,战友出脚远传之前,绝对不会贸然前冲。

  因此,假如没有于大宝的7次越位,中国男足说不定早就取得第一球的战果;

   第二,中国男足的王永珀、蒿俊闵、于大宝、中后卫等人,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敢于自主地拔脚远射?很多机会都白白浪费;却让韩国运动员不停顿地发起远射

好在他们的远射,绝对大多数都未曾射中中方的大门,好在守门员曾诚发挥神勇。力保大门不失,实在是第一等的大功!

  总之,里皮在运筹帷幄,思想教育方面对中国男足的鼓舞作用实在是无人可比,我们为里皮先生深深的鞠躬!尤其是他用14亿中国人民的期盼鼓舞士气,令人肃然起敬!感谢里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1041370.html

上一篇:打篮球,也需要精准,反对弄虚作假
下一篇:山东省聊城人民法院,究竟为什么样的人物服务?。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