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百合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werofmay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博士 副研究员

博文

法国人对“法国制造”敏感

已有 3694 次阅读 2010-4-29 00:02 |个人分类:先天下之忧而忧|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经济, 就业, 法国

根据应法国经济部的要求法国TNS Sofres公司2010年4月刚进行的最新的一项调查,法国人购买产品时非常关注产品上的“法国制造”标签,往往成为其作出购买决策的决定因素。95%的受访者认为企业标注是否产于法国非常重要。

法国人对贴有“法国制造”标签的产品情有独钟。绝大多数法国人(将近93%)的人声称这是能够激发他们购买决定的信息因素。

几个原因可以解释法国人对法国产品的偏好。首先,“法国制造”的标签让他们放心。10个法国人中有9个认为这个标签是质量的保证,即保证产品是在尊重环境的条件下,由尊重法规并保护员工权益的企业所生产。其次,88%的被调查者也承认,他们对标签的敏感是由于经济危机,购买法国产品可以支持法国经济增长和就业。

然而,1824岁的年轻人选择关注产品产地标签“非常重要”的人要比他们年长的人少,仅有36%;而50-64的人这个比例达到76

(资料来源:http://www.economie.gouv.fr/actus/10/100423made-in-france.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034-317313.html

上一篇:为什么研究知识管理?
下一篇:“烧钱”与传统和拉动内需的关系——牛年正月十五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2 武夷山 罗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