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外媒称中俄高调门抨击“萨德”入韩:或联手反制

已有 1508 次阅读 2016-7-31 12:14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外媒称中俄高调门抨击“萨德”入韩:或联手反制

境外媒体称,俄罗斯外交部729日在第四次俄中东北亚安全磋商结束后表示,俄中两国均认为美国和韩国部署反导系统的做法会严重损害邻国的战略安全。

据俄新社729日报道称,双方“将针对局势发展出现的负面因素,积极考虑加强双方协作的措施”。

俄中代表团分别由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率领,两国外交和其他相关部门的代表和专家参加了此次磋商。

俄外交部在官网发布通报称:“双方对美国和韩国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致表示严重关切,均认为美国单方面发展并在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世界各地推动部署战略反导系统的非建设性行为,对国际和地区战略平衡与安全稳定带来消极影响。”

报道称,中俄坚决反对美韩有关计划,将针对局势发展出现的负面因素,积极考虑加强双方协作的措施。

2016-07-31 10:47:00 来源:参考军事

俄中双方均表示,美韩此举“与其宣称的目的明显不符,将严重损害包括中俄在内的域内国家战略安全利益”。

另据台湾《联合报》730日报道称,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第四次会议当地时间728日在莫斯科举行,中俄双方重申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双方对美韩推动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致表示严重关切,认为此举与其宣称的目的明显不符,将严重损害中俄等国家战略安全利益。

新华社报道称,中俄坚决反对美韩有关计划,将针对局势发展出现的负面因素,积极考虑加强双方协作的措施。双方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半岛问题最佳且不可替代的平台,呼吁半岛南北双方尽早重启对话,实现南北和解。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30日报道称,中国主流官媒29日集体炮轰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要求美韩必须停止部署“萨德”,强调如果韩国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将打开东北亚危机的潘多拉魔盒,韩国自身也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

报道称,有分析认为,在南中国海局势有所缓和之际,中国官媒升高抨击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的调门,可能是为在经济乃至军事上对韩国采取一定程度的反制措施造势。

报道称,《解放军报》29日发表署名“钧保言”的文章说:“我们郑重告诫:美韩必须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中国“绝不会在各种挑衅面前逆来顺受、忍气吞声。任何人都不能低估中国保卫国家安全利益的决心和意志”。据了解,“钧保言”是化名,意为“军报言论”。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29日也发表文章,指部署“萨德”并不能防御朝鲜核武器及导弹威胁,却足以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对东北亚地区安全与稳定造成严重威胁。

报道称,中国、俄罗斯和朝鲜强烈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的决定。中国认为,“萨德”系统可精确探测到1200公里范围内的弹道导弹目标,这将大幅降低中国对美国的战略威慑能力,导致中美战略安全失衡。

美军想封锁渤海?解放军远火瞬间破围

中国解放军面对该系统也并非束手无策,专家称最有效的反制手段之一,就是动用射程超过200千米的远程火箭炮部队,可对萨德系统的所在阵地实施饱和式打击。

韩国民众举行集会反对部署“萨德”系统

2016-07-2207:53:53

   请见附件(图):()1外媒称中俄高调门抨击“萨德”入韩:或联手反制(图) .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993677.html

上一篇:韩国部署"萨德"必将自食恶果论反对"萨德"入韩
下一篇:科学及其革命(6)
收藏 IP: 123.123.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