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纠正、补充现有物理学的一些错误、不足

已有 2203 次阅读 2016-5-21 22:27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纠正, 不足

纠正、补充现有物理学的一些错误、不足

 

一切粒子的位置,和其间的距离,应由4维时空的r(1线矢)表达;

   只是当其3维空间的速度与光子的相比可以忽略时,经典物理的3维矢量才能近似表达。

 

   对于非惯性(牵引运动系间有力作用)牵引运动系,必须按4维时空牵引位置各方向余弦表达的幺正矩阵的变换,才能正确、精确地确定4维时空牵引位置的相应变换。

只是对于惯性(牵引运动系间无作用力)的牵引运动系,才可以采用按4维时空牵引速度各方向余弦表达的幺正矩阵的,洛伦兹变换。

 

光谱红移量与星体运动速度成正比的通常都普勒公式,只适用于惯性(牵引运动系间无作用力)的牵引运动系,但是,各星体牵引运动并非惯性。

而所谓“宇宙膨胀”、“宇宙大爆炸”、“宇宙加速膨胀”、“宇宙质量巨大缺失”、“暗能量”,等都是由此而产生的错误。只有由非惯性牵引运动系的正确公式才能具体纠正、解决。

 

    有长度量纲的各类多线矢,其不含时的分量>>含时的分量,为远程;不含时的3维分量<< L含时的3维分量的,为近程。

    高次、线多线矢的远程会更远于,近程会更近于,低次、线多线矢的。

 

    物质粒子有2种:

1.静止质量不=03维空间速度小于真空中光速,的粒子;

    它又分为带有正或负电荷,和正、负电荷相等,电磁作用彼此相抵销,成为电中性,的2类。

2.静止质量=03维空间速度,等于光速,可在真空中运行的光子;等于声速不能在真空中运行的声子。

    但也都有运动质量。

    所谓“量子色动力学”却得出没有质量的粒子,它本身就是错误的。却要提出所谓“希格斯机制”、“希格斯粒子”,作为“一切粒子质量的‘来源’”,来挽救所谓“标准模型”,并“疑似”粒子加速器,产生的某个新粒子为“希格斯粒子”,而根本不能证明;它是怎么产生什么粒子的质量的。

 

   一切粒子的质量都是有限的。

所谓“量子色动力学”微扰的高次近似却得出无穷大,本身就是错误的,不从其基础缺陷解决,而用所谓“重整化”来形式地消除。

 

    一切粒子都有质量,因而都有4维时空动量(1线矢)4维时空动量1线矢的时间导数是4维时空运动力1线矢。

    4维时空各力多线矢点乘4维时空微分位置1线矢积分的做功为常量。

    4维时空各力多线矢的不含时分量沿3维空间由r(3)1积分到r(3)2,得到该粒子增加的动能,相应的含时分量是该粒子结合能的减少。

    动能、结合能的总和守恒。

 

    由运动粒子的引力运动方程,a=km/r(3)^2,及其初始、边界条件,v(3)0r(3)0,解得:其运动轨迹为:圆锥曲线(椭圆、双曲线的一支、抛物线),或其特例(圆、直线)。不可能同时形成或产生不同的能态。

   由于引力参量很小,通常带电粒子的电磁力就使得它们的引力可以忽略不计。

 

    有电荷的一切粒子都有4维时空电磁势1线矢,它的旋度就是电磁场强度2线矢,再点乘其相互作用粒子的电流1线矢,即得:远程相互作用的6维时空电磁力2线矢。

   6维时空电磁力2线矢点乘4维时空微分位置1线矢积分做功为常量,其含时部分为电能;不含时部分为磁能。电能和磁能总和守恒。

   12维时空强力和弱力22,1线矢点乘4维时空微分位置1线矢积分做功为常量。它们不含时的分量的做功得到的动能,也=含时的3个分量减少的结合能(静止质量乘c^2),能量总和守恒。

 

    6维时空2线矢的23维分量会被误当作23维的1线矢。例如:经典物理学把电与磁分别当作23维的矢量;基本粒子演变中,把各种介子分别当作2个相应的夸克组成。

   12维时空22,1线矢的34维分量会被误当作34维的1线矢。例如:基本粒子演变中,把质子、中子,等分别当作3个相应的夸克组合。

表明:以夸克结构为基础的所谓“标准模型”的根本错误。

 

不同维的各类多线矢都有各自不同的对称守恒量,它们都是必然守恒的。

弱力作用下宇称不守恒,强力作用下对称的自发破缺都是因为没有按其实际是12维多线矢,计算其对称守恒量,而得出的错误结论。

 

   4维时空1线矢的电子与正电子会在6维远程电磁力作用下,形成类似以正电子取代质子的氢原子结构;也可在6维近程的电磁力作用下,演变为6维时空2线矢的激发态中微子或反中微子,并经一定的驰豫时间后,发出相应的光子成为4维的非激发态的中微子或反中微子。

   由于近程条件的改变,

   正缪介子已不能与电子相互作用,而可与中微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正派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正派介子,并放出光子。

   负缪介子已不能与正电子相互作用,而可与反中微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负派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负派介子,并放出光子。

   派介子与反派介子,正派介子与负派介子已不能与中微子、反中微子,陶轻子、反陶轻子,正缪介子、负缪介子,相互作用。

 

从中微子到质子,所有的各种粒子与反粒子,正粒子与负粒子的相互作用都是转变为新的粒子,都不彼此湮灭。

所谓“粒子与反粒子彼此湮灭”的流行论点完全违反事实。

 

中微子和反中微子都只是唯一的一种。所谓“两两振荡转变的3种中微子和反中微子”,是对其与其它有关粒子,演变规律的误解而造成的。

 

   质子与反质子形成后,各粒子的反应就出现粒子的分裂演变,就又出现较低线、次多线矢粒子参与演变。

 

   各种粒子的外围电子很容易脱落、游离。

   就有电子能与质子与中微子或反中微子作用后的产物作用,而结合、演变为中子。

   只是某些放射性同位素,例如: N(13,7)衰变为碳C(13,6) 才可放出正电子。

   因而,通常,就没有正电子与反质子作用的产物,即:没有反中子。

   没有反中子,通常,也就不会有反核子,因而,不会有反原子,和反物质。不用再花大力气去寻找所谓,反原子,和反物质,了。

 

   任何“时空多线矢力”,都是相互作用的粒子间距离的函数,当粒子间距离的变化不大,即相应的力不大时,除引力外,就都有,粒子间相互作用力与粒子间距离成正比的弹性力方程,它们各分量的解,都是其相应的谐振子,相应的粒子就都集体表现出波的特性。

 

采用相应各多线矢相宇的统计,求得的各粒子运动状态最可机分布函数就都是显含时的,能具体反映大量粒子运动状态各相应的波函数特性。

量子力学、量子场论都是大量粒子的相应统计物理学,只是反映相应大量粒子的几率效应。所谓量子纠缠,只是不同种的大量粒子的运动状态最可机分布函数必然相互关联的结果,因而,有关的错误观点都不攻自破。

一切波,都是大量粒子的集体表现或时空统计的含时最可几分布函数。

所谓“波、粒2象性”是错误的。

 

除引力外,所有的力都可以有前述的各种方式形成或产生波。

只有引力不可能形成和产生任何波。所谓测得的“引力波”都不是引力波。

 

   现有理论的种种错误论点,都是由于没有包括非惯性牵引运动各种多线矢的矢算和时空相宇的统计而产生,并不能自行具体纠正。乃至坚持不改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978897.html

上一篇:简单方法让你家夏天如冰箱般凉爽舒服且省电健康
下一篇:中国拥有南海诸岛主权的历史事实无可争辩
收藏 IP: 114.253.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