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建议由大亚湾数据分析中微子的运动质量、速度和静止质量

已有 2658 次阅读 2015-11-12 10:10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速度和静止质量

建议由大亚湾数据分析中微子的运动质量、速度和静止质量

 

中国科学院  力学研究所  吴中祥

 

         

中微子就是唯一的一种,由于它分别与电子、缪轻子、陶轻子,相互作用,而交替同时出现,而被误解为中微子有3种,两两间振荡。

现在,已测得在各2种不同条件下产生的中微子。

因而,建议如下方法由大亚湾数据,分析中微子的运动质量、速度和静止质量。并证明:中微子只有唯一的一种。

 

关键词:中微子,电子,缪轻子,陶轻子,交替同时出现,两两间振荡,

 

1.中微子就是唯一的一种,由于它分别与电子、缪轻子、陶轻子,相互作用,而交替同时出现,而被误解为中微子有3种,两两间振荡。

 

太阳主要是太阳氢聚变发出的大量粒子中在太空分布着一定密度的缪轻子和中微子。而缪轻子和中微子,又会以一定的几率,产生陶轻子和中微子,形成似乎是缪轻子(μ)中微子与陶轻子中微子的振荡。

 

大气中仍然布着一定密度的陶轻子和中微子,它们既会以一定的几率,形成电子与中微子,也可交替地以一定的几率,形成陶轻子和中微子。形成似乎是陶轻子中微子与电子中微子的振荡。

 

在大亚湾核反应堆附近,也分布着一定密度的电子和中微子,既会以一定的几率,形成缪轻子与中微子,也可交替地以一定的几率,形成电子和中微子。形成似乎是电子中微子与缪轻子中微子的振荡。

 

这些中微子,实际上,都只是唯一的一种,在不同的条件下,交替地与相应

的其它粒子同时出现,并被误解为它们分别有不同“味”的3种类型,且,两两间振荡。

 

所谓“味”是“标准模型”认为:强子是由“多个‘夸克’禁闭成团”形成的,而推断、设想的“自由度”。

但是,既无单个的“夸克”,又可证明不能在时空中多个粒子禁闭成团,这种设想本身就不成立。实际上,在强力作用下形成的激发态的粒子是有12维的多线矢的粒子,经一定弛豫时间,辐射出光子,成为非激发态的,4维的1线矢粒子。

因而,根本不存在,不同“味”的多个“夸克”。

   也不会有不同“味”的中微子。

 

2.已测得在各2种不同条件下产生的中微子

  分别由大亚湾(中国)、KamLAND(日本)、K2K/T2K(日本);SNO(加拿大);超级神冈(日本)5个实验,分别测得了在各2种不同条件下产生的中微子。

特别是,大亚湾实验,是在世界各有关单位长期未能确切测得,而能在相应稳定、可控、可知的条件下,精确测得缪轻子、电子,交替地与中微子同时出现的中微子。

 

3.建议由大亚湾数据分析中微子的运动质量、速度和静止质量

  既然分别测得了在各2种不同条件下产生的中微子。

  这分别测得的各2种中微子,又,实际上,是同一种中微子,那么,它们的差别就只能是运动质量的差别。就应能从实测数据中,分别以一定足够的精度,分析得到那2种中微子的能量,E1E2,运动质量,m1m2,以及其一中微子的动量,p1,空间速度,[v3]1

  而由各粒子相对论动能、动量和运动质量的公式,得到:

E1=[m0]c^2/ (1-[v3]1^2/c^2)^(1/2)

m1=[m0]/(1-[v3]1^2/c^2)^(1/2)

p1=[m0] [v3]1/(1-[v3]1^2/c^2)^(1/2)

 

E2=[m0]c^2/ (1-[v3]2^2/c^2)^(1/2)

m2=[m0]/(1-[v3]2^2/c^2)^(1/2)

 

[m0]是该粒子静止质量,[v3]是该粒子速度的空间分量,c是光速的空间分量。

即得:

中微子的静止质量[m0]=m1(1-[v3]1^2/c^2)^(1/2)

(1-[v3]2^2/c^2)^(1/2)=m1(1-[v3]1^2/c^2)^(1/2)/m2

另一中微子的空间速度[v3]2=(c^2-(c^2-[v3]1^2)(m1/m2)^2)^(1/2)

 

   由于大亚湾实验是相应稳定、可控、可知的条件下,大亚湾反应堆产生的电子和中微子,可由反应堆各粒子核反应的能量动量守恒关系,及在反应堆附近测得的中微子的有关数据,就有利于,分析得到开始发出的中微子的运动质量m1及其空间速度[v3]1

并由较精确地测得的在有较多缪轻子同时与中微子出现的有关数据,就有利于,分析得到这种中微子的运动质量m2

而能如上求得中微子的静止质量[m0]和与缪轻子同时出现的中微子的空间速度[v3]2

并具体证明:中微子就是唯一的一种,由于它分别与电子、缪轻子、陶轻子,相互作用,而交替同时出现,而被误解为中微子有3种,两两间振荡。

 

  因此,建议由大亚湾数据分析中微子的运动质量、速度和静止质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934580.html

上一篇:建议由大亚湾数据分析中微子的运动质量、速度和静止质量
下一篇:请重视“由大亚湾数据分析中微子重要特性”的建议
收藏 IP: 123.114.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