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王毅:在南海问题上应当做到“四个尊重”

已有 2173 次阅读 2014-9-8 11:39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王毅:在南海问题上应当做到“四个尊重”

 

20140908 00:09:09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9月7日电:

正在悉尼出席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的外交部长王毅7日表示,

 

南海问题上应当做到“四个尊重”:

 

一是要尊重历史事实。

有关各方围绕南沙部分岛礁的主权争议是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处理这一问题首先应当了解真实的历史经纬和原本的是非曲直,这样才能做到客观和公正。

 

二是要尊重国际法规。

中国从来都是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的坚定维护者和践行者。无论是解决领土争议的传统国际法,还是处理海洋权益的海洋法公约,中国都将继续履行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三是要尊重当事国之间的直接对话协商。

这是国际上处理国家间争端的通行惯例,既符合国际法的精神,也是《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中的明确规定,已被实践证明是解决南海争议最有效和可行的途径。

中方不赞成另搞一套。

 

四是要尊重中国与东盟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中国与东盟完全有能力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与航行自由,我们对域外国家的合理关切表示理解,但同时也希望域外国家在南海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帮忙而不是添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825883.html

上一篇:张益唐——孤独的数学家 2013-7-21
下一篇:二炮突破多种禁区 雷电天气发射导弹
收藏 IP: 123.114.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