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时空新发展显示第3次科学革命已经到来(24)

已有 2198 次阅读 2013-10-19 08:29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显示, 时空新发展, 第3次科学革命, 已经到来

时空新发展显示3次科学革命已经到来(24)

 

((23))

 

10.1. 时空动量矩2-线矢产生的时空离心力1-线矢

 

   时空动量矩2-线矢是时空距离1线矢叉乘时空动量1线矢。

时空离心力1-线矢是时空速度1线矢点乘时空动量矩2-线矢再除以时空距离1线矢的“模长”。

对于可变系,就既与位置矢和速度矢各分量,又与相应的牵引位置矢和速度矢各分量有关

 

只是其低速近似,仅考虑3维空间的,才是经典力学的。

而通常狭义相对论的表达式得到的也只是适用于惯性牵引运动系;而简化

了许多项)

现有广义相对论用曲线坐标表达时空弯曲,但是,并不能确切表达可变系多

线矢的各种矢量特性。

 

而且,静止质量=0,和不=0,的粒子,就也都有显著不同的运动和变化规律。

可变系也都比不变系的相应各量的运动、变化规律复杂得多。

显然,时空观念的新变化,才能全面、确切地认识和实践有关问题。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734133.html

上一篇:时空新发展显示第3次科学革命已经到来(23)
下一篇:火箭发射后回到发射台
收藏 IP: 123.114.37.*|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