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请程代展博友冷静思考彻底改正代数方程求解的一些基本错误观念

已有 4504 次阅读 2013-7-8 12:02 |个人分类:数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些, 程代展博友, 冷静思考, 彻底改正, 代数方程求解

请程代展博友冷静思考彻底改正代数方程求解的一些基本错误观念

 

程代展博友:

 

从你对本人的如下博文:

 

1.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510331.html

 

2.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有理公式解和根式解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694228.html

 

3.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多种解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705249.html

 

   与我的激烈争辩中,可以总结出你对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公式解和根式解的如下一些基本错误观念:

 

其一,你以为约500年历代学者多方努力仍未能解得任意5次以上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公式解和根式解,就以为任意5次以上不可约代数方程根本不可能有公式解和根式解。

 

其实,各种不可能的事都是因为限于当时的条件,而突破了相应的条件,如何原来不可能的事就能实现。

人类数千年来限于条件不可能实现的飞天梦,在近代,由于:

突破了认识空气动力学的规律和掌握了有关技术后,就能造出各种飞机,飞行天空。

突破了认识航天动力学的规律和掌握了有关技术后,就能造出各种飞船,航行太空乃至畅游宇宙。

 

你怎能否定突破过去所受到的限制而实现了的任意5次以上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公式解和根式解呢?!

 

其二,你沿袭近200年来学界对“伽罗华理论”的错误理解,把“解方程的过程中引入根式的最大指数>4就无根式解”误认为是“任意5次以上的不可约代数方程就无根式解”。

 

其实,“伽罗华理论”确可证明:方程根式解的可解性是相应

于将方程各系数作有理运算与逐次添加相应根式的变换群的可解性,而这种变换群的阶数等于其整个求解过程中添加根式的最大指数,而当这种变换群的阶数 >4的对称置换群,及其子群,就都是非交换群的单群,就都是不可解的。

 

但是,任意n次以上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整个求解过程中添加根式的最大指数,n*,并不就是所解方程的次数n

 

因此,正确理解“伽罗华理论”就根本得不出所谓“任意5次以上不可约代数方程不可能有公式解和根式解”,而只能是:“解方程的过程中引入根式的最大指数>4,就无根式解”

 

其三,你根本不懂什么是“根式解”。

所谓“根式解”只是其解是由含有表达方程系数各参量的根式的解。

你却要把它混淆为由根式表达的数值的解。

 

而且,显然,“根式解”只能是以参量表达各系数的方程的解。而以数字表达各系数的方程,怎能有“根式解”呢?

   而你却要用以数字表达各系数的方程的,由根式表达的数值,的解,来否定:按正确理解的伽罗华理论得出的“不可能有高于4次的根式解”

 

其四,你根本不理解所谓“不可约方程”及区分“可约”与“不可约”的必要性。

 

因而,你把方程的可约性是“其n次多项式必能分解为各个有理的因子”混淆为“都可由其复数根分解成:(xx1)(xx2)(xxn)”。

 

如果真如此,又有什么不可约的方程呢?

虽然,你也不得不承认“可不可约只有对有理数域才有意义”。

 

特别是,你要把数字表达各系数的“可约”方程,混淆用以否定:按正确理解的伽罗华理论得出的“不可能有高于4次根式的根式解”。

 

其五,你根本不理解所谓“任意n次方程”只能是以参量表达方程系数为任意数字的方程,而要用由特定数字表达的方程得出的错误观念,否定“任意n次方程”得出的正确结论。

 

   所谓“任意n次方程”之所以是“任意”的,只能是以参量表达方程系数为任意数字的方程。当方程的各系数都由确定的数字表达后,该方程就已经特定了。怎么还能与“任意”的,相提并论?

   实际上,“任意n次方程”的不可约次数,就可以由其首项的指数是n,而肯定死n。而由确定的数字表达其系数的方程,的不可约次数,就不能由其首项的指数是n,而肯定是n。它们可能因“可约”是其不可约次数远小于n

 

其六,你还不明白应如何正确地检验方程的解。

 

你原来错误地以为用高次方程的各解分别代入原方程,就能验证非常的解的正确性。

经本人指出:因在复数域,各解可在相应复数半径的圆周上各点都满足,而不能确定为同一组解。必需验证他们满足该方程的各个系数与各个解(根)的关系式,才能确定。

用此方法,终于在其他博友修正了你原来错误的数据后,得到一个由确定的数字表达其系数的5次不可约方程的正确的解。

 

但是,你却至今仍然错误地认为:那个特定的5次不可约方程的解就能验证本人所给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解。

甚至,要用本人所给表达任意5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的,但尚未与方程各系数建立联系的,公式进行“检验”。还要以此判定“该公式是错误的”,岂不可笑!

 

   本人将用适当的相应数字表达其系数的各方程具体验证所给3种方法解得的各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解,并具体分析各种有关问题。

 

   以上各点,请你冷静思考,望能改正有关错误,为科学地发展有关学科做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706301.html

上一篇:再评程代展 博友对伽罗华 理论的错误理解和科普
下一篇:为什么要解决高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公式解和根式解
收藏 IP: 222.130.139.*| 热度|

2 杨正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