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欢迎实事求是具体讨论学术问题

已有 3343 次阅读 2013-7-6 06:59 |个人分类:数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实事求是, 欢迎, 学术问题, 具体讨论

欢迎实事求是具体讨论学术问题

本人前天在[科学网]发表了博文:

“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多种解法”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705249.html

并诚挚地多方表达:欢迎批评、指正、讨论。

今天惊见郑小康  博友的博文:“吴中祥老先生的不妥协是不是一种真诚?

谈到程代展博友对于与该文有关的博文的批评。

确实,就有关问题我与程代展博友有过认真的争辩,有关博文都在网上,谁是谁非,完全可以具体评判。

 

然而,郑小康  博友却完全不具体讨论相应的学术问题,而要以自己“确实看不懂一些专业的问题,但基本的常识和判断力还是有的。”为论据,强调:“毕竟程老师的学术、位置就摆在那里,这些人的行为不过是蚍蜉撼树,徒增笑果而已。”,毫无根据和理由地否定、攻击对程代展博友的有关错误论点的正确批驳。

还认为“年过60以上还对数学感兴趣真是‘精神’可嘉”似乎年龄大了,就不该参与讨论数学。

 

为什么不可以呢?本人已84岁,确实老了,但是,有关博文就在网上,请你具体指出有何不对?有何不妥?吧!~

 

其实,程代展博友的有关错误论点,实际上,是源于历代数学家近500年都没能求得5次以上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和公式解,以及学界普遍对伽罗华理论的错误理解。

而本人的该文正是具体分析了对伽罗华理论的有关错误理解,给出了正确的理解。并给出了5次、6次,乃至任意n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的求解方法,都不违反对伽罗华理论的正确理解。

而且,本人前天在[科学网]发表的博文:

 “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多种解法”

更是用3种方法具体给出了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和公式解,都不违反对伽罗华理论的正确理解。更加证明了本人有关论点、论据、结果,的正确性和重要性。

观点、论据、结果,十分清楚,完全可以具体评论。

非常欢迎网友们,当然也包括郑小康  博友,特别是有关的数学家,具体批评、指正、讨论。

但是,郑小康  博友如此完全不涉及具体学术论点的污蔑、攻击,不仅丝毫无助于为他所支持的错误论点辩护,也丝毫无损于他所攻击的博文的正确性与重要性,更不可能丝毫损伤本人科学探求客观真理的精神、形态;而只能暴露他自己的学术无知和人品低劣。

至于郑小康  博友看了我的博文,认为是本老人在“有美国的”,“有物理学的”,“絮叨”,也都没有任何具体的评说。

看来,是更没法与他讨论了。

反正,有关博文都在网上,那就按他所引庄子所讲的“夏虫不可语冰”处理吧!

但仍希望郑小康  博友学会实事求是具体讨论学术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705751.html

上一篇: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多种解法
下一篇:关于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公式解与根式解答程代展博友
收藏 IP: 123.114.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