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回国述职担忧日中邦交成果毁于一旦

已有 2888 次阅读 2012-10-22 10: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日本, 驻华大使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回国述职担忧日中邦交成果毁于一旦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近日临时回国述职,不同于7月份因“失言” 被召回国的沉默,他1020日,回到母校名古屋大学发表了演讲。

据共同社报道,在提及日中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对立时,[丹羽]警告说,这次对立的层次与以往“完全不同,日方有必要加强认识”。他说自己非常担忧,在最坏情况下,日中邦交正常化40年来的成果将毁于一旦。

  [丹羽]在讲演中还介绍说,日本政府宣布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他在北京乘车外出时遭到中国人敌视,“日本是小偷这种想法已植根于中国的年轻人心中,这非常令人忧虑”。在演讲的最后,丹羽认为,“北京的气氛非常紧张,日本政府和国民均未感受到问题的严重性。”,到11月中国最高领导层完成换届后,两国关系也难以很快好转。表示,日本今后有必要为改善日中关系踏实地付出努力。

《读卖新闻》分析认为,[丹羽]大使在讲演中不仅流露出强烈的危机感,还有一种焦虑感,尽管他在讲演中说“日本完全没有必要让出领土权”,但他却多次提到“领土问题”,而日本政府不承认与中国有“领土问题”。

《朝日新闻》引述[丹羽]的话,他18日面见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时,已经把自己感受到的“危机感”传递给首相了。

《每日新闻》报道,[丹羽]在演讲中还提到法德两国的历史,指出“这两个国家首脑的领导力和信赖关系以及安定的政局,成为他们克服领土问题的一把钥匙。日中关系也有必要创造这种环境,这需要持续不断地努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624993.html

上一篇:日本应端正对待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的错误心态
下一篇:理论物理学要点及其发展(32)
收藏 IP: 222.130.1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