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理论物理学要点及其发展(31)

已有 2108 次阅读 2012-10-21 21:04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要点, 理论物理学, 发展(31)

理论物理学要点及其发展(31

(接(30))

 

30.各类多线矢间叉、点乘的统一定义

各类多线矢间叉乘的统一定义

任意两个多线矢[(A)] (=(A)[单位矢(A)])[(B)] (=(B)[单位矢(B)])

的叉乘积是完全含有[(A)][(B)]为其子空间的高次、线多线矢[(A)(B)]。其方向为:

单位叉乘多线矢[单位矢(A)(B)] = [单位矢(A)])叉乘[单位矢(B)])/sin[(A)(B)]

其模长为:模([(A)]叉乘[(B)])=(A)(B) sin[(A)(B)]

即:[(A)]叉乘[(B)] =(A)(B)sin[(A)(B)] [单位矢(A)(B)]

[(A)][(B)]中有1个的全部子空间与另1个的部分或全部子空间完全重合时,即:sin[(A)(B)]=0[单位矢(A)(B)]无意义;[(A)]叉乘[(B)]=0

 

将此定义用于3维空间的1线矢,其结果与通常3维空间矢算的数值相同;但方向不同。后者的方向是定义为:与[(A)][(B)]正交的另1个线矢。但是,在4维和更多维时空的1线矢,就因 它们的叉乘积根本不是这样的1线矢,而只能采用本文这样的定义。

 

各类多线矢间点乘的统一定义

任意两个多线矢[(A)] (=(A)[单位矢(A)])[(B)] (=(B)[单位矢(B)])的点

乘积是[(A)]点乘[(B)]。它包含[(A)][(B)]中,消去两者中彼此完全相同的子空间后,剩余的全部其它子空间。

其方向为:相应的“单位点乘多线矢” [单位矢(A)点乘(B)]= [单位矢(A)]点乘[单位矢(B)]/cos[(A)(B)]

其“模长”为:模([(A)]点乘[(B)])=(A)(B)cos[(A)(B)]

即:[(A)]点乘[(B)]=(A)(B) cos[(A)(B)] [单位矢(A)点乘(B)]

 

[(A)][(B)]没有彼此完全相同的子空间,cos[(A)(B)]=0[单位矢(A)点乘(B)]无意义;[(A)]点乘[(B)]=0

[(A)]中全部含有[(B)][(A)]点乘[(B)] [(A)]中去掉[(B)]的全部子空间后,所剩余的部分。

[(A)][(B)]中仅有部分彼此完全相同的子空间,[(A)]点乘[(B)][(A)][(B)]中去掉那些彼此完全相同的子空间后,的剩余部分,而形成相应的“纤维丛矢”。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624859.html

上一篇:日本欧洲无理拉帮自讨没趣参拜二战战犯自暴其罪性不改
下一篇:日本应端正对待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的错误心态
收藏 IP: 123.123.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