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如何才可能利用黑洞测得引力子或引力波

已有 5185 次阅读 2012-6-27 11:3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如何, 黑洞, 引力子, 利用, 测得

如何才可能利用黑洞测得引力子或引力波

 

维也纳技术大学的丹尼尔·格鲁米勒和加布里拉·莫卡努,鉴于现有求得新的高能粒子所使用的强对撞机方法,历时长久、耗费人力、资金巨大,而考虑利用自然界存在的,即:黑洞事界外附近强大引力条件, 产生的高能粒子。

他们设想:存在一种质量很小的粒子“轴子'axions' 在黑洞周围形成一个“玻色子云”。这个云不断从黑洞吸取能量,云内的轴粒子数量不断增多。能够环绕黑洞运行。

格鲁米勒是一位理论物理学家,他说:“虽然还没有证明轴粒子的存在,但存在的可能性极高。”、 “这些玻色子就像是一堆松散的沙子,只要被一粒额外的沙子触动,便会突然滑动。”。令人兴奋的是,玻色子的这种坍缩,会造成时空振动,释放出引力波,而能进行测量。

用于探测引力波的探测器已经问世。2016年,探测器的精确度能够达到确定引力波类型的程度。格鲁米勒和莫卡努进行的计算显示,引力波不仅能够加深我们对天文学的了解,同时也能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新粒子。

 

但是,即使他们设想的这种粒子确实存在,也不会是其中之一的触动而突然滑动造成时空振动,释放出引力波。

而引力波应是大量引力子的集体表现或统计结果,而引力子是设想类似带电粒子在电磁场的高能态跃迁到低能态,辐射出光子般地,因在引力场的高能态跃迁到低能态,辐射出的粒子。

但是迄今并未实际探测到任何引力子或引力波。

如果设想黑洞对其事界外附近物体强大引力造成的高、低能态间的跃迁所产生的引力子,可被观测到。那就应具体观察,强引力黑洞事界外附近的星体是否能处于引力的高能态,并向低能态跃迁,而辐射大量引力子,形成引力波?

若如此,就应能测得在黑洞事界外附近辐射出的引力子,或由大量的它们形成的引力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86338.html

上一篇:中国海监船队定期赴南海维权巡航执法
下一篇:“蛟龙”载人潜水,“神九”载人飞天,的几个力学问题的科普
收藏 IP: 123.116.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