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所问“美国国防部防务战略指南”

已有 2220 次阅读 2012-1-10 11:20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战略, 记者, 新闻发言人, 美国国防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所问“美国国防部防务战略指南”

 

美国国防部5日发表的防务战略指南称:

从长期看,中国成为地区强国将有潜力以各种方式影响美国的经济与安全,中国继续发展非对称手段抗衡美力量投送能力,中国在军力增长的同时须澄清战略意图。

美军将继续强化在亚太地区的外交、经济和军事活动,通过维护与亚洲盟友及伙伴的关系,保持亚太地区稳定。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9日在就美国国防部发表防务战略指南答记者问时说:

我们注意到了美方发表的防务战略指南,将密切关注美军事战略调整对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安全形势的影响。

美方在这份文件中对中方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众所周知,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意图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的和平发展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是机遇而非挑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618.html

上一篇:美国和一些亚太国家对美国“战略转移”的一些想法和说法
下一篇:美空军太空飞机等无人机的动向
收藏 IP: 221.219.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