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逐个评论大卫•格罗斯对“物理学的未来”所提25个问题(20)

已有 3629 次阅读 2011-5-27 11:47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物理学, DNA, 大卫, 格罗斯

逐个评论大卫·格罗斯对“物理学的未来”所提25个问题(20)

 

19基因组学

 

((19))

 

物理学家特别感兴趣的,并且已开始投身其中的一个领域,就是基因组学。现在我们手中有了完整的蓝图,人类基因组。举例来说,我们可以利用基因组去理解进化吗?人们能够利用基因组去比较不同人之间的DNA,从而追溯物种在过去进化的历史。理论家能否用理论物理学的方法将进化史变成一个定量的甚至可预测的科学吗?我特别喜欢的一个问题是:我们能够通过基因组而获知一个有机体的形态吗?我想,20年之后,借助于物理学和物理学家的大量帮助,理论生物学可能会到达这样一个阶段:到那时,理论生物学课程的期终考试将会给学生们一小段DNA,要求他们基于这个DNA片段画出有机体的图像。

 

评论:

 

DNA是物理学具体研究物这种更高运动形态基础的重大进展。

 

但是其中除物理、化的全部运动形态而外,

 

也还可以复制自己、新、遗传等等生物特性的运动形态和规律,

 

都不是仅由物理学,所能解决的问题。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448523.html

上一篇:逐个评论大卫•格罗斯对“物理学的未来”所提25个问题(19)
下一篇:逐个评论大卫•格罗斯对“物理学的未来”所提25个问题(21)
收藏 IP: 221.219.119.*| 热度|

2 杨华磊 吉宗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