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相對論、量子場論及其發展(67)

已有 2478 次阅读 2011-5-1 20:48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相對論、量子力學及其場論的,本質、規律,及其必然且必需的發展(67)

 

具体分析宏观与微观和相应的物体

 

((66)

 

宏观与微观,实际上,应是观察事物的两种相对的不同观点。

宏观是从事物的整体所反映出的特性、运动状态,和规律,去观察、分析、研讨该事物的观点。

微观是从事物内各局部的特性、运动状态,和相互作用的特性和规律所反映出的特性、运动状态,和规律,去观察、分析、研讨该事物的观点。

这两种观点通常须配合进行。

 

物理学中通常用尺度大或小于10^(-4)10^(-6)厘米的物体,来区分宏观物体与微观物体。

这样,通常所谓“宏观物体”,也就是通常肉眼可能分辨的物体。

 

克分子体积:22414.6+,-0.6厘米^3/克分子

阿氏数:    (6.02308+,-0.00036)10^23/克分子

每立方厘米中的原子(或分子)数:2.6895X10^19/厘米^3

因此,小于原子尺度,通常就算作微观物体。

 

而通常所谓“宏观物体”就都是含有大量原子(或分子)的物体。

 

其实,我们知道:原子(或分子),也是有核子(甚至有些是大量的)组成的原子核和核外电子(甚至有些是大量的)组成的宏观物体,它们也还有微观结构。

 

虽然在现有能量下,尚未发现电子的微观结构,但在更大能量作用下,也可能会有深层的微观结构。

 

所谓“标准模型”的“夸克”,因既未发现单个的,又不能证明其在时空的组团禁闭性,而不能肯定其客观存在。

 

只是各局部的特性、运动状态,和相互作用的特性和规律所反映出的特性、运动状态,和规律,忽略时,才可以把个别的粒子,当作宏观物体,去观察、分析、研讨。

 

(未完待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439333.html

上一篇:中国科学院表示,已选择“钍基熔盐反应堆系统”
下一篇:恐怖头目拉丹死了,还须解决它的根源:战争政策和霸权主义
收藏 IP: 221.219.115.*| 热度|

2 杨华磊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