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7年前就已预见、警告:日本将成为核废墟

已有 4040 次阅读 2011-3-28 12:53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预言, 日本核危机

7年前就已预见、警告:日本将成为核废墟

 

友人转发来作者Leuren Moret(下称莫雷特是美国劳伦斯-利物浦核武器实验室的地质科学家)的一篇文章。

 

该文的英文链接在 http://search.japantimes.co.jp/cgi-bin/fl20040523x2.html

 

在这篇文章里,莫雷特总结了他对日本核电站地质调查的报告。他指出日本的众多核 电站几乎都建在海边,以方便获得冷却水,但是日本到处都是地质断层。只要有地震,必死无疑。

在他具体举例的一个电站下面,所谓的岩石用手一捏就成粉末。不仅如此,他还引用一名叫Yoichi Kikuchi的日本核电工程师的话说,核电厂的管道在长期核辐射和热度下早已老化,冷却系统管道因为反应堆的震动出现裂缝。但他向上级发出警告后失去了工作。另外一名发出类似警告的高级工程师KeiSugaoka也被解职。

除了地震可能造成反应堆冷却系统失灵外,莫雷特在7年前写道:还有一个极大的危险,那就是地震可能使存放废燃料棒的水池失去冷却剂,导致这些燃料棒起火燃烧,里面强烈的放射物将释放到大气之中。这将造成比切尔诺贝利更大的核灾难。

 

莫雷特悲观地指出:问题不是灾难是否将发生,而是何时发生。核辐射疾病将毁掉日本的下一代,普遍的农业污染将导致公共卫生灾难。日本的经济也许永远也不能再恢复。

 

7年后的今天,莫雷特的预测的每一个细节几乎都被验证了。真是勿谓言之不预也。

 

日军正在用直升飞机往正在冒烟的废燃料池中倒水,以防止发生燃烧和核爆。但是一名曾在类似的核电站工作过29年,名叫Arnie Gundersen(刚得森)的工程师却警告:往废弃燃料棒上浇水可能使之进入临界状态。然而,除了警告浇水的危险,刚得森并没有给出任何解决方案。他的唯一建议是:赶紧撤离。

 

我在前面一些文章中分析,这几个反应堆是无力回天了,现在只是暂时延缓不可避免的灾难。日本应该立刻采取填堵措施,减少核辐射的伤害。同时,解放军应该严阵以待,以一切可能的手段减少向中国的核尘扩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427150.html

上一篇:“暗物质”、“暗能量”的产生、发展和终结
下一篇:钱袋年
收藏 IP: 125.33.183.*| 热度|

12 周少祥 唐常杰 陈辉 侯成亚 武夷山 贾利军 吉宗祥 吴吉良 yinglu 侯振宇 zzjtcm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