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47)所谓“标准模型”(14)

已有 3360 次阅读 2010-7-26 10:21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47)所谓“标准模型”(14)
所谓“自发对称破缺”机制(14.6.)

(接(246))

  20世纪60年代,规范场理论无论是应用到弱或强相互作用中,所遇到的主要障碍就是质量问题,即:规范对称性玻色子不能有质量,这显然不符合实验的观测,而使得整个研究失去基础。为解决此问题,特别是,发现一些明显的自发破缺对称性,即:规范理论中对“拉氏量”对称性的严格要求被打破,而不再满足这种对称性。而引进所谓“自发对称破缺”机制, 
美国芝加哥大学恩里科?费米研究所的南部阳一郎(Yoichiro Nambu)因发现亚原子物学中自发破缺对称机制;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组织(KEK)的小林诚(Makoto Kobayashi)和日本京都大学汤川理论物理研究所(YITP)的益川敏捷英(Toshihide Maskawa),因发现破缺对称的起源并因此预测自然界中至少存在三种夸克家族,而分享了200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47390.html

上一篇:也要用反包围对付别人的包围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48)所谓“标准模型”(14)
收藏 IP: .*| 热度|

1 吉宗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