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21)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749 次阅读 2010-6-30 08:43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21)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物体发射电磁波的机制、条件、类别和频移(13.39) 

(接(220))

所谓电磁波,实际上,就是大量带电粒子集体振荡或大量光子统计结果的表
现。
大量带电粒子集体振荡可以是电势、电阻、电感、电容,适当组合的廻路产生、传播的。
大量的光子就可能是由各种带电粒子从各种高能态向低能态跃迁辐射的。而这种辐射有多种情况,例如:不同原子在不同状态(温度、压力、密度)不同能级间的跃迁、带电粒子运动状态改变的轫致辐射,以及带电粒子热运动能态跃迁的热辐射。
而且还会因带电粒子辐射光子时的运动状态不同,或光子受力作用等原因,
产生频率的移动,而有不同的频谱。
因而,出现不同的电磁波,是因发射体的不同原子、分子成分和结构,不同的温度、压力、密度,运动状态,和光子受力作用等的不同,而有极大的不同的。
例如:
通常早期的恒星,多是主要由氢原子在极高的温度、压力、密度状态下,发
生核聚变而发射各相应的高能粒子和连续能谱的大量光子和热辐射。
而类星体出现的种种不同辐射,只不过是它们的不同原子、分子成分和结构,
不同的温度、压力、密度状态,和不同的频率移动等等,所造成的。还应考虑到,在其附近和传播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对某些谱线的吸收体。
出现各种不同的电磁波,是并不奇特的!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9989.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20)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23)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