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5)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419 次阅读 2010-6-14 11:1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5)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不断观测到破记录的大的恒星黑洞。(13.23)

(接(204))

2007年11月1日的《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美国哈佛-史密逊天体物理中心的Andrea Prestwich和她的同事同时利用钱德拉望远镜和NASA的“雨燕号”(Swift)卫星,在一个较小的形状不规则的,距地球约180万光年的,名为IC 10的,星系中发现了质量至少为太阳24倍的恒星黑洞。
比两周前《自然》上于10月18日发表的,利用NASA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在M33星系发现的质量约为太阳15倍的一个恒星黑洞还大得多。这意味短短两周的时间,观测到的恒星黑洞大小的纪录就连续地被打破。
Prestwich表示,打破纪录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取得对黑洞的新认识。她说,“由恒星死亡产生的黑洞可能要比人们想象的大得多。”
研究还发现,该黑洞有一颗伴星所吹出的气体不断被黑洞的巨大引力而吸入其内部,并放出X射线。其伴星以34.4小时为周期,围绕引力中心旋转。正是在此过程中,因伴星处于黑洞和地球之间时,周期性地遮断该黑洞所发出的X射线,而引起了研究人员最初的注意。
根据“雨燕号”测定的黑洞和伴星运动速度,得到了该黑洞的质量至少相当于24个,或许还会达到3 3个,太阳的质量。
按计算机模拟研究,银河系质量最大的恒星,即便该恒星有100个太阳的初始质量,所形成的黑洞也不会超过15或20个太阳质量,而提出了一个巨大的疑问,即恒星黑洞为何能够如此之大。
研究人员推测,此次发现的黑洞有可能是由特殊的恒星死亡后形成的,它与银河系中其他一些恒星的化学组成不太相同,尤其是其中比氦和氢重的元素比例很少。这样的恒星在发生超新星爆发之前所吹出的气体较少,因而有可能留下更重的黑洞。
还要注意,星系中央的那些在宇宙早期形成的超大黑洞还可能达到数百万甚至数十亿个太阳质量
当然,还可能有多个黑洞,结合而成更大的黑洞。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5299.html

上一篇:緊急通知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